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宾利车主称奔驰车被盗正狂追 原系夫妻吵架报假警

2014年10月07日 16:5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我的奔驰越野车被偷了,我开车正往雅安方向追!”10月4日下午2时20分许,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了这样的警情:电话中,30多岁的杨敏(化名)不停哭诉,自称正驾驶一辆宾利车试图追回爱车。

  接警后,高速交警根据杨敏提供的相关信息,立即布控警力,准备在成雅高速回龙段设卡拦车,并通知沿途收费站注意这辆“被盗”的奔驰车。不久后,这辆奔驰越野车出现在了寿安收费站,奔驰越野车被“挡获”。

  不过,调查进一步推进,结果却是两口子吵架妻子报假警,在场交警哭笑不得……

  类似事件,国庆大假居然连续发生了两起。

  紧急 女司机报警百万豪车被偷

  通过交警的讲述,成都商报记者还原了事发过程:

  “报警人没有直接向我们报警,这是从110指挥中心转来的警情。”对于事发经过,当天在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的交警记得非常清楚。

  根据相关的警情内容,报警人是一名女性,这辆“被偷”奔驰越野车属于GL系列,价值100多万元,有相关的车牌等信息。接警后,交警非常重视,并立即电话联系上了杨敏本人。

  “奔驰车被偷了……”第一次通话时,电话那头的杨敏一直哭泣,称其正开着一辆宾利车追车,她和偷走奔驰车的“小偷”都开车在成雅高速上。此时,她还有大约5公里的距离,就到新津段,奔驰车就在前面。挂断电话后,交警立即组织警力,为拦截奔驰车做准备。

  大约在几分钟后,警方与杨敏进行了第二次通话,杨敏说已经开过了成雅高速青龙段。同第一次通话一样,她仍然不停哭泣,情绪激动。电话中,交警安慰说:“放心,如果奔驰车在高速上,我们一定尽力帮你找回来。”

  布控 设卡放杆,收费员提高警惕

  同杨敏保持联系的同时。交警也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调取监控后,警方发现了奔驰越野车,而奔驰车的后方确实有一辆黑色宾利车跟着。整个行驶过程中,两辆车的距离没有超过1公里,两车距离最近时,相差不到100米。而测速系统显示,奔驰车和宾利车均未超速。“如果奔驰车真的被偷了,开车人不超速有些奇怪,而两车的间隔距离也很短。”这样的一个细节,让交警有些疑惑。但考虑到杨敏哭诉称奔驰车被盗,指挥中心立即布控警力,在蒲江服务区的一组交警已经驱车出发。根据杨敏电话中提供的地理位置,奔驰车将很快行驶至回龙、寿安段。交警立即联系回龙收费站、寿安收费站工作人员,如果这辆奔驰越野车出现,注意拦下。因国庆大假期间,收费站均是抬杆放行,交警特别嘱咐说先把抬杆放下。

  此外,另一组警力被分配至回龙段,准备在路段现场设卡拦截奔驰车。

  蹊跷 奔驰车主说“报警的是我家属”

  “奔驰车在寿安收费站出站了……”奔驰车开过回龙段后,交警很快接到了寿安收费站工作人员反馈的消息,称奔驰车已被站上工作人员拦下。司机是一名戴眼镜的男子。

  后方追赶的交警赶到,佩戴好相关的设备后,交警走到奔驰车车边,要求司机下车。见到交警,奔驰车司机解开了安全带,打开车门后下车。交警询问车辆是否是偷来的?司机叹了一口气,表情有些无奈。

  “我知道谁报的警,是我的家属。”现场,奔驰越野车司机不停向交警重复说,奔驰越野车手续齐全且合法。说话间,他从车内拿出了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结婚证等相关证件。

  查询了相关证件后,现场交警将车辆信息等内容反馈给了指挥中心。经过网上比对核查,车辆信息准确无误。

  而就在交警对奔驰车司机了解情况的时候,杨敏驾驶的宾利车正悄悄地驶出了收费站,之后就没了踪影。这样的一幕,让交警更加怀疑杨敏的报警初衷。

  缘由 两口子吵架,妻子报假警

  “报警的是我老婆。”此时,奔驰车司机曾勇(化名)道出了真相,称:同杨敏本是夫妻,两人闹了矛盾。为辨别这一信息的真伪,交警再次电话联系杨敏,杨敏称此时她已开车加油去了。“奔驰车司机是小偷,还是老公?”杨敏称因忙着加油路经收费站时没有看清楚。不过,她向交警表示如果是老公,肯定车子就不是被偷的。“报假警情节严重者,是可以拘留的。”对于杨敏的这一行为,交警告诉她其严重性后,杨敏又表示不知道奔驰车是被老公开走了。现场,交警让曾勇给杨敏打电话配合调查,电话中夫妻俩一直在吵架,曾勇埋怨说:“这下安逸了嘛,你乱报警……”在随后调查中,警方了解到,奔驰车车主是杨敏,宾利车车主则是曾勇,两人为夫妻,发生了争执,闹剧也由此上演。调查清楚情况后,曾勇很是无奈。就在交警开车离开时,杨敏还在问交警:“你们看见他往哪里走没?”

  相关新闻

  表哥报警称表妹被绑架,又是一出闹剧

  无独有偶!就在10月5日下午2时20分许,成雅高速交警再次接到了一起类似的假警情。

  当天,报警人是一名男性,自称表妹被绑架了,此时正在一辆别克小车上,他正开车追击……根据这名报警人的讲述,表妹是在乐山被“绑架”,之后被强行抓上了这辆别克小车,由于担心表妹的安危,他一直开车在后方跟随。目前,他们正在成乐高速上,可能会在双流南收费站出站。接警后,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指挥中心再次进行紧急布控。联系报警人的同时,警方调取别克小车的车牌信息。交警将警力集中到了双流南收费站,本是打开的收费站抬杆再次被放下。一切准备就绪,此时报警人的电话通了。“没事了。”自称表哥的报警人承认报了假警,称一家人本是在乐山吃“酒碗”,可表妹与丈夫发生争执,之后被其丈夫拉上了车,不是被绑架。之后,交警电话联系这位表妹,她明确表示没被绑架,不需要警察进行处理,是表哥误会了。

  警/方/呼/吁

  家庭纠纷,请勿滥用警力

  国庆大假,车多人多,作为旅游线路的成雅高速,每年都是旅游热线,交警担负着高速保畅的重任。而两起闹剧,均发生在节假日。交警部门也在此呼吁,请不要滥用警力,报假警情节严重者,可处拘留处罚。

  成雅高速交警介绍,往年国庆假期刚开始和结束时,车流量比较大。而今年国庆大假开始后,车流量每天都呈现递增的状态。高速车流量大,一旦发生擦挂小事故,都极易发生堵塞。节假日期间,交警均是24小时在岗,维持道路畅通,是交警节假日的主要任务。

  “对于市民的每一个报警,我们都会认真对待。”高速交警表示,连续两日接到报警之初,在维护道路畅通的同时,交警都认真设点布控,可仔细调查后,原来都只是因为家庭纠纷造成的闹剧,报警目的让交警哭笑不得。这样的行为,造成了警力的滥用。目前,警方正对两起假警事情进行调查。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