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分饰两角骗离异女62万 装死后现身女子又信

2014年10月10日 11: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赶去上海料理因车祸死亡的男友后事,谁知前来接机的竟是和男友王飞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自称王飞好友。“他说为了更好地照顾王飞的孩子,愿意和我结婚,完成好友未了的心愿。”被爱情蒙蔽双眼的女子相信了这一切。近3年来,女子先后被这名结识于网络的男友以各种拙劣借口骗走62万元。

  接到男友车祸身亡的电话,她信了;与男友长得一模一样的“好友”忽然现身,称要和她结婚,替朋友了却心愿,她又信了。这不是肥皂剧,而是真实的诈骗案。

  40岁的离异女张芬(化名),长沙人,自从在网上遇见小自己14岁的男子“王飞”,就陷入网恋不可自拔,面对小男友五花八门的“求助”,3年来,给仅见过两次面的男友汇款62万元。

  10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这起让人唏嘘的诈骗案,这个让张芬爱到盲目的“王飞”个人信息全是虚构。“王飞”最终获刑10年6个月,而这场姐弟恋留给张芬的是数十万的债务和无穷的悔恨。

  网络结识

  情歌俘获离异女芳心

  张芬是长沙人,家住长沙四方坪。说起这场已经结束近一年的姐弟恋,醒悟过来的她泪眼婆娑,悔恨不已。

  两人的结识,源于网络。2010年12月,当时36岁的张芬结束了长达11年的婚姻生活,陷入无尽的痛苦中,不时上网找人倾诉,结识了一名自称叫“王飞”的男子。

  “他说他是南京人,22岁,在上海销售电动车,父母双亡,也刚离婚,跟女儿生活在一起,生活不顺。”张芬回忆,随后两人进行了视频聊天,“王飞”不断地给她唱《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这首歌,唱了一晚上,还说了不少情话。正值离婚初期,张芬心情十分低落,当时很感动,答应做了他的女朋友。

  就在当晚,“王飞”向张芬诉起苦来。“他说他女儿烫伤了,要2万元治病,他想2万元卖一个肾。我说一个肾要30万元,2万元卖了太不值得。”想到同是天涯沦落人,张芬给他汇去了2万元。

  死亡闹剧

  男子扮好友继续诈骗

  “王飞”的女儿被烫伤是真,但拿到这笔爱心款治病后,他想到的不是感谢,而是觉得“张芬的钱很好骗”。

  随后,“王飞”来长沙与张芬见面,以要开洗脚城缺乏资金为由,向张芬借了4万元,并许诺要跟她结婚。之后,“王飞”一发不可收拾,编造房子要装修、女儿生病、没钱交物业费等各种理由向张芬借钱,张芬都毫不犹豫地汇款过去。

  尤其荒诞的是,“王飞”还一人分饰两角进行诈骗,这个在外人看来极其拙劣的骗局,依旧将张芬哄得服服帖帖。

  2013年,张芬接到一通电话,称“王飞”出了车祸死了。心急如焚的她乘飞机赶往上海料理男友后事。在机场,前来接机的竟是与“王飞”长得一模一样的一名男子,对方却自称是“王飞”的好友,叫“李春”。

  “王飞平时穿得很休闲,他穿得很正式,我说他就是王飞,但他不承认。他说为了更好地照顾王飞的孩子,愿意和我结婚,完成好友未了的心愿。”听到这句话,被爱情蒙蔽双眼的张芬虽对其身份有所怀疑,但也不再深究。

  随后,“李春”又继续编造借口向张芬借钱,张芬不惜四处借钱、抵押房产为男友筹措资金。直到2013年12月4日,家人追问后得知缘由,劝说之下她才恍然醒悟报了警。

  真相大白

  男友身份几乎全虚构

  “我认罪,骗得的这些钱都被我吃喝玩乐了。我对不住张芬,我希望我能够早点出来,有机会我一定会补偿她。”受审当天,张芬没去参加旁听,她不知道,这个她为之爱得疯狂、长得帅气阳光的“王飞”,除了年龄外,所有身份信息都是虚构的。

  “王飞”实为姓戚,1988年出生的他是安徽的一名农民,没有工作和经济收入,离异后带着女儿在无锡生活。戚某室友的证词显示,“戚某没出过车祸,女儿也没生过大病,大家很奇怪他没收入却出手很大方,他说他在湖南有个女友,一直打钱给他花。”

  当天,戚某年迈的父母参与了旁听,两人老泪纵横,戚某所说的父母双亡的假话也不攻自破。

  刑罚

  3年诈骗62万,男子获刑10年半

  举证阶段,检察机关拿出了5张银行流水账单,从2011年2月至2013年12月,张芬给戚某汇款168次,共计62万元。

  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戚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人民币6万元,责令其退赔张芬的经济损失62万元。听到判决,戚某面向父母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哽咽着请求他们原谅。

  记者了解到,戚某家境贫困,无法赔偿这62万元。而张芬的生活并不富裕,为了戚某,她所住的房子已抵押了出去。“我每个月的工资只有3000元,现在每个月要还9000元的贷款,我帮助他没想到他会这样对我,我这一辈子都毁了。” (三湘都市报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王宇 张静)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