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内蒙古一“面包校车”与运煤车剐蹭 致幼儿1死6伤

2014年10月10日 13:41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呼市土左旗白庙子镇金起点幼儿园学生小舒阳的生命,定格在2014年10月8日8时左右。

  坐在接送他和小伙伴们上下学的面包车内,面对驶来的运煤车,小舒阳和小伙伴们幼小的身躯显得更孱弱。车上7名幼儿1人死亡6人受伤。

  这条上学路,对于小伙伴们来说有些惊恐,幸免于难的孩子以后的上学路会不会变为坦途?

  10月9日10时,位于土左旗白庙子镇刘家营村的金起点幼儿园已经停课,“面包校车”在上学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几名学生家长聚集在幼儿园门口讨说法,但幼儿园负责人一直没有露面。

  据家长们介绍,发生交通事故的面包车和运煤车司机均被交警部门拘留,事故造成1名6岁男孩死亡,1名孩子受重伤,另外5名孩子不同程度受伤。

  6岁男童上学路上身亡

  10月8日早上,国庆节后第一天上课。

  小舒阳和同住在旧圪台村的另外5名孩子坐上接送他们的面包车,连同邻村王齐村的另1名小女孩,面包车内一共坐了7名孩子。

  早上8时左右,面包车行驶到白庙子镇南侧的沙尔营煤炭物流园区一十字路口时,一辆载有煤炭的运煤车从南向北驶来,两车发生交通事故,小舒阳被运煤车碾压后身亡,另一名4岁的女童受伤严重,目前正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家长们了解,当时接送孩子上学的面包车,在沙尔营煤炭物流园区的一条路上由东向西行驶,一辆运煤车顺着103省道由南向北行驶,两车走到十字路口时发生剐蹭,运煤车将面包车的一个车门剐开,有两名孩子掉在地上,运煤车从两孩子的身上碾压过去。

  小舒阳的父亲黄俊青说:“我儿子的一条腿被碾压,小腹严重受伤……”这个30多岁的男人控制不住悲伤的情绪,潸然泪下。

  黄俊青告诉记者,8日早上,接送学生的面包车从自家的铺子内将孩子接走,9点左右,村里在煤炭园区内工作的村民打电话告诉他们,孩子坐的面包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孩子出事了。

  面包车没有特殊防护

  接到噩耗的家长们赶到现场,开车将受伤的孩子送到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其中小舒阳因受伤严重离开人世。

  9日上午,等候在金起点幼儿园门口的学生家长介绍,今年9月份,包括小舒阳在内的白庙子镇旧圪台村6名孩子入托金起点幼儿园,王齐村有1名孩子到金起点幼儿园上学。由于两村较近,金起点幼儿园就派一辆面包车接送这7个孩子。

  “面包车是幼儿园派的,每天早接晚送,每月交托费550元,其中车费是100多元。”家长们介绍。

  据家长们介绍,该幼儿园一共有三辆接送孩子的面包车,分别接送白庙子镇周边几个村子的幼儿。

  “就是普通的面包车,没有特殊的防护。”有家长说。

  渠义龙的女儿右腿和脚趾以及头部受伤,8日晚上做了手术,目前伤情比较稳定。住院期间,幼儿园负责人为渠义龙送去2万多元医疗费,但昨天已经欠了3万元医疗费。

  据家长介绍,车内其余5名孩子受轻伤,其中有1名孩子8日晚上出现流鼻血现象。

  目前,5名孩子正在家中观察。

  村里没有幼儿园

  只能坐面包车上学

  金起点幼儿园位于白庙子镇刘家营村一处平房内,一排正房一排南房,中间是一片空地。

  据了解,该幼儿园1个月前才搬到刘家营村,之前在白庙子镇北侧的一处马路边的二楼办学。9日上午,金起点幼儿园已停课,院外停放着两辆面包车。园内不见负责人和老师,几名学生家长聚集在幼儿园门口,准备向幼儿园讨说法。小舒阳的母亲和奶奶情绪低落,痛哭流涕。

  黄俊青介绍,8日8时左右发生交通事故,家长们9时左右才得到消息,消息还是村里在煤炭物流园区工作的村民告诉的,幼儿园没有通知家长。

  “给幼儿园的司马园长打电话,她说让我们到幼儿园,等我们赶到幼儿园时,却没有见到园长,再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黄俊青说。

  在幼儿园外,记者拨打园长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9日17时许,记者再次拨打园长电话,但电话已关机。

  据家长们介绍,金起点幼儿园大约有学生100多人,大多来自白庙子镇周边的农村。

  受伤学生家长黄福青说,由于村里没有学校,没有幼儿园,只能送到白庙子镇上幼儿园,去镇里上幼儿园也是没有办法,坐面包车确实很危险,每天必经的103省道有大批运煤车行驶。

  据金起点幼儿园一名参与安抚家属的李姓教师介绍,已为受重伤家长送去医疗费,为小舒阳的家长送去2万元丧葬费。

  据了解,目前发生交通事故的运煤车司机和面包车司机均被呼市玉泉区交管大队拘留,身亡男童已进行了尸检,事故原因和认定工作正在进行。(记者邢占国)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