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男子为500元投毒杀两司机 逃亡18年终被抓

2014年10月10日 15:5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18年前,陆某某为了弄几百块钱花花,将两名开货车的司机从宿迁骗至长丰,并在两人饭中下毒,杀害2人。随后,将其中一辆货车卖了500元,之后踏上了逃亡之路。这18年他隐姓埋名,生活在外地不敢多说一句话。直到10月1日,长丰警方联合青岛警方在青岛将嫌疑人陆某某抓获,这宗18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

  案件还原:小村庄里发现两具尸体

  1997年2月17日,长丰县朱巷镇发生一起命案,两名男子尸体被发现在一条小水沟里。据当地居民反映,案发的第一现场在村子里的一个小学的值班室里。值班室的保安称,当晚他把房子借给了一个熟人的弟弟陆某某住,“他说借住一晚,我认识他姐姐,这房子空着也空着,我就借给他住了。”

  可谁知,第二天一大早保安来到值班室却发现屋子里满地是血。消息不胫而走,在整个村子里传开了,村民们也人人自危,不知道为何一夜之间村子里竟然被杀了两个人。

  根据村民反映,这两个人也并非村里人。据法医侦查,两个人均被投毒致死,其中一人头部还被利器敲打过。

  由于陆某某的姐姐是从宿迁嫁至长丰,根据报案的供述,嫌疑人直指陆某某。长丰公安刑警大队侦查员马不停蹄赶到宿迁。

  18年追捕:老婆孩子都送给堂兄

  然而,当民警赶到宿迁之时,却发现陆某某并不在家。家里的老婆和孩子也搬到了堂兄家去住。据其堂兄说,18日陆某某急匆匆回了家,将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一同送到了堂兄家,并且告诉堂兄,自己的老婆送给堂兄做老婆了,条件就是让堂兄好好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

  匆匆交代完之后,陆某某便离开了家,“他家里没有人知道他去哪里了。”

  于是,民警在陆某某的家以及亲戚家周围蹲守了很久,但是始终没有任何收获。“同时我们也对他的直系亲属进行监控,发现陆某某始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跟家里人联系,这个人好像人间蒸发一样。”

  随着时间的推移,陆某某的老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的村子拆迁重建了,亲戚也分散得七零八落,虽然案子仍在调查,但是调查的难度却越发得困难了。

  直到2011年,长丰公安去宿迁进行案件梳理时,无意之中与当地的一名联防队员聊到此事时,案件有了新的眉目。

  锁定嫌疑人:长丰青岛警方联合行动

  据这名联防队员说,他原本认识陆某某,和他的家人也很熟,也就在半年前他曾无意中碰见过一次陆某某。根据这名联防队员的描述,侦查人员判断陆某某一定回过家,一定和家人联系过。

  由此,刑侦人员又开始对其所有的家人进行梳理。“我们梳理中发现,他们家除了一个大哥在南京工作,两个姐姐嫁到长丰来了以外,没有任何外地的亲戚了。也就是说,陆某某应该没有其他外地的亲人。”可刑侦人员调查时发现,陆某某的家人这些年却频繁地往来青岛。

  根据这一线索,刑侦人员判断,嫌疑人陆某某很可能藏身在青岛。接下来,刑侦人员很快查获,陆某某的家人与青岛联系的这个人名叫王军,“但是我们侦查的结果是王军这个人并不是真实身份”。

  直到今年10月1日晚上11点多,长丰警方和青岛警方联合在青岛将“王军”——也就是嫌疑人陆某某抓获。

  逃亡之路:隐姓埋名在青岛收废品

  昨天上午,记者在长丰县看守所见到了嫌疑人陆某某。今年已经50多岁的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苍老很多。然而,在面对民警的询问以及记者的采访时却显得异常平静。

  据他说,案发后他料理好妻子和孩子后就离开了老家,担心警方抓到他,就隐姓埋名,一直不敢跟家里再联系了。在外逃亡了多地后,最终在青岛落脚。在青岛他干起了老本行——收废品,并且和当地一名女子同居。担心自己的身份被识破,他从不敢跟别人多说一句话。

  直到民警在其家中将其抓获,他也没有任何反抗,平静地说了一句,“你们终于找到我了。”

  作案动机:就是为了找点钱花花

  说到当时为何要杀害这两人,陆某某说他也是预谋了很久,但是他并不认识这两个人,杀害这两个人也是纯属随机。

  陆某某说,他当时在老家宿迁也是收废品,收入很少,自己又有点吃喝嫖赌的恶习,钱不够花,于是他想抢一辆货车卖点钱花。于是他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预谋,在街上找到两个开货车的司机,并告诉他们自己有一批货在长丰,让他们去拉。

  而此时,他早就准备好了一包毒性很强的老鼠药。当年2月17日早上,他跟着两个货车司机来到长丰,借了那间值班室用。当晚,陆某某骗二人说先吃晚饭再装货,于是在他们的饭里下了毒。二人吃过有毒的饭后,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没有死。陆某某随手抄起一根铁棍猛击其头部,将其打死。

  随后,他用一辆板车将二人的尸体运至附近的一条小水沟里,将尸体扔掉。接着,他又返回值班室,将其中一人的货车开至蚌埠卖了500元。

  记者昨天从长丰刑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嫌疑人陆某某已被刑拘。(通讯员尹良彦 实习生苏莹莹 记者韩婷)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