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迷晕服务员专偷五星酒店 受审自称精神有问题

2014年10月11日 14:1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庭审前程某与律师交谈摄/记者 王巍

  不名一文的程某凭着一张捡到的身份证,住进了王府井的东方君悦大酒店,他入住的目的是伺机盗窃酒店内客人财物。

  为了实现自己的计划,他先用安眠药迷晕了酒店的服务员取得房卡,然后溜进客房盗窃。今天天上午,程某因涉嫌盗窃和抢劫两宗罪在东城法院受审。

  庭审现场 称精神有问题记忆模糊

  9点45分左右,程某被带上法庭。在案发前,程某与朋友一起从事咖啡生意。在辩护人的询问下,程某承认自己的精神一直存在问题,服用安眠药2年多。

  基于此,程某表示对案发时的很多事情记忆都有些模糊,对于用随身的安眠药迷晕服务员,程某表示自己当时是临时起意用此方式获得房卡。

  开庭伊始,公诉人宣读的起诉书中,程某在第二起案件中捆绑客人后获得的现金共计18000元,对此,程某之前承认了公诉机关的指控,并表示愿意悉数赔偿被害人的相关损失,但在随后的庭审中,程某反复辩解说,自己当时只拿到了8000元现金。

  从起诉书的指控来看,目前程某第一起获取客人2000元的行为属于盗窃,第二起捆绑住客人并洗劫18000元现金和财物的行为属于抢劫。由于如何界定程某盗窃和抢劫的物品金额,会影响到程某的量刑,因此涉案的相关金额认定成为公诉人与辩护人争议的焦点。

  程某辩护人对程某拿走18000元现金的说法表示质疑,“在座的哪一位钱包可以装得下的18000元现金?”随即辩护人还提出目前程某盗窃的物品已经被追回,但有一块手表,被马来西亚海关扣留,至今无法归还。

  在法庭询问中,程某否认自己在第二起作案中拿走涉案手机,同时他表示,自己到马来西亚后情绪压力很大,曾经企图自杀,归案后一些供述并不准确。

  案件回放 用捡来的身份证入住酒店

  26岁的程某2013年12月6日从老家来京打工,开始程某住在一家汉庭酒店的地下室里,几天过去,工作没找到,随身带的2000多元钱也花了个精光。

  就在街上闲逛时,程某转到了王府井的东方君悦大酒店。

  “东方君悦是五星级酒店,住里面的人都有钱,我就想到该酒店去偷钱。”程某此前在接受讯问时说出了自己当时的想法。

  于是,12月13日,他用捡到的一张身份证入住了东方君悦酒店。入住后,程某等了三天也没找到机会下手,随后他准备购买工具来继续实施下一步计划。

  12月16日,程某从网上买了一把登山刀,又在王府井的一个玩具商店买了一把黑色的玩具手枪,此后他又在便利店买了一卷透明宽胶带。

  迷倒服务员盗取房卡

  12月17日晚11点左右,程某叫来一名男服务员打扫卫生。在服务员换被罩时,程某借故帮忙看看床下,让对方趴了下来,随后用刀抵在了服务员的腰间。

  程某用透明胶带将服务员捆绑束缚,给其服下8片安眠药后,服务员终于昏睡过去。

  之后,程某拿走其身上的房卡。凌晨两点多,程某拿着房卡,把刀和玩具枪别在身上,随机走到拐角处的一间客房前,在门口听了听屋内没有动静,于是在门口脱掉鞋,用房卡刷开了房门。

  首先进入程某视线的是沙发上的一只黑色手提包,里面2000多元人民币轻松被程某收入囊中。

  随后程某用服务员的房卡又刷开另一间客房。衣柜上挂着客人的裤子,当程某正准备从裤兜掏钱包时,房间内客人忽地从床上起身,迷迷糊糊地朝门走来。程某立刻左手持刀、右手拿“枪”,将半梦半醒状态的客人控制住。原来,此人患有心脏病,本是起身吃药,谁知遇到飞贼从天而降,吓得真犯了心脏病。

  程某再次用透明胶带将客人捆绑在椅子上,并喂了几片心脏病药。在洗劫人民币8000多元后,又逼问出对方银行卡密码,之后拿了手表、银行卡等财物离开。在此过程中,程某还用胶带封住了住客的眼睛。

  逃往马来西亚被抓

  程某两次得手后回到自己房间,看到服务员还在睡,就去酒店附近银行取钱,发现密码不对,遂返回第二个客人房间,却发现人已不见。知道大事不好的程某立刻转身离开,不想刚出电梯就被酒店保安拦住,程某用玩具枪对其进行恐吓后成功逃脱。

  程某先乘飞机到达广州,后又逃到泰国。2013年12月21日,程某从泰国到马来西亚,刚下飞机过海关时,就被马来西亚当地警察抓获。

  据了解,被程某喂食安眠药的酒店服务员在案发后体内检测出阿普唑仓和苯二卓类代谢产物,诊断结果为安眠药过量。(记者 王巍)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