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初三男生回家路上遭人围殴致死 多人围观无人敢劝阻

2014年10月13日 15:43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案发现场

  9月28日晚上11时左右,一通电话让家住在国营白沙邦溪农场二队的易善双夫妇陷入悲痛之中,他们唯一的儿子苏易在晚自习结束后回住处途中遭多人围殴,倒在血泊中,随后被送往昌江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10月8日,苏易被确定为脑死亡,那天正是他的15岁生日。10月11日上午10时,苏易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案发后,殴打苏易的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3人被刑拘,2人取保候审。而留给痛失爱子的苏易父母是永远的痛。

  初三男生被围殴身亡

  苏易是白沙黎族自治县邦溪镇邦溪初级中学初三学生,他没有住在学校的宿舍,而是在离学校约300米的地方租房住。9月28日晚上10时左右,学校晚自习结束后,苏易像往常一样回住处休息,走到离学校200米左右的一个路口时,遭到几名学生和社会青年的围殴。

  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帮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帮南派出所教导员周素荣告诉记者,当时周围有很多群众围观,是附近一名邦溪农场的干部报警。“我们赶到现场时,苏易已经倒在地上不能动了,他头上、嘴里流了很多血。他们立即将案情向县公安局汇报,苏易随后被送往昌江县第二人民医院抢救。

  昨日,苏易的父亲易善双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9月28日晚上11时左右,儿子同学的父亲告诉他,说在邦溪中学读初三的苏易在学校附近被人打了,当时他急忙骑摩托车带妻子去看儿子。他们赶到现场时,儿子已经倒在血泊中,口鼻流血,昏迷不醒。随后他们跟随救护车送苏易到昌江县第二人民医院。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医生告诉易善双,苏易伤情严重,生还希望渺茫。

  10月8日,医生确认苏易脑死亡。10月11日上午11时左右,苏易的心脏停止跳动,医院宣布其死亡。苏易在医院花费10多万元医药费,易善双说他们只支付了2万多元。易善双说,他和妻子平时靠割胶为生,收入不高,目前学校给了5700元,用来处理后事,儿子的遗体仍放在医院太平间。

  母亲悲痛欲绝病倒了

  昨日,苏易的父亲易善双谈起儿子的不幸遭遇时多次痛哭。易善双说,他妻子曾经是农场的幼儿园老师,年轻时与一名在农场工作的广州籍男子谈恋爱,后来因为男方家人反对,两人只好分手,她失恋后多年没有再谈恋爱,拖到接近不惑之年,才与他认识,双方经过交往产生了感情,最终结为夫妻。

  易善双说,他和妻子今年都是55岁,他们39岁结婚,妻子40岁通过剖腹产才产下儿子苏易,中年得子,苏易是他们将来的依靠和希望,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悲剧。易善双告诉记者,他妻子曾经因为肾病,左肾被切除,右肾结石,身体健康状况很差。

  易善双介绍,他儿子读小学时成绩非常优秀,老实本分,体谅父母,在学校受到委屈从来不对父母说,初二时曾被同学打过,后来经过老师找同学调解了。“平时我每周给他10元零用钱,事后才听同学反映,他平时买零食时有当地村里的男子找他要钱,不给就打。”易善双说,有一次他看到儿子的手红肿、出血,“我问他是不是被同学打了,他说是自己不小心碰到墙上。”

  易善双说,孝顺懂事的儿子突然不幸离世,他和妻子悲痛欲绝,妻子因无法忍受丧子之痛病倒了。

  案发时没有人敢上前劝阻

  昨日上午,记者在一位知情的农场职工带领下,来到苏易被围殴的地点。案发地点离学校约200米,正对着学校的门口,从案发地点再走几十米就到苏易租住的房子了。

  该农场职工告诉记者,当天晚自习结束后,苏易从学校往租住的房子行走,走到路口看到两名同学,就走过去和他们说话。就在这时,一群人从学校方向跑过来,对苏易进行殴打。

  当时现场有不少学生在围观,但是谁也没敢上前劝阻或者报警。直到5分钟后,那群人看到苏易不能动弹了才扬长而去。

  苏易是在路口一家婚纱店门口被围殴的。记者昨日在这里时,该婚纱店已经关门,门上贴着铺面转让的通知。附近一家商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在苏易被围殴前,这家婚纱店还在正常营业。

  5名嫌犯中4人均为15岁

  帮南派出所教导员周素荣介绍,目前案件已移交白沙公安局刑警大队。周素荣介绍,9月28日晚上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向白沙公安局汇报。随后,白沙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王树碧带领刑警大队的民警和法医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经过警方连夜的调查取证及对目击群众的调查,9月29日,包括王某、羊某在内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周素荣介绍,这5名犯罪嫌疑人有4人是1999年出生,另1名犯罪嫌疑人王某1994年出生。犯罪嫌疑人羊某自去年从学校离开后没有再上学,犯罪嫌疑人刘某、陆某、朱某都是邦溪初级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陆某是邦溪镇大米村人,其余4人都是邦溪镇南亚村人。周素荣说,据派出所初步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陆某与苏易在去年曾发生过矛盾,也打过架,后来经过老师调解将矛盾化解。案发当晚,陆某纠集其余4人围殴苏易,刚开始时赤手空拳打,随后王某和羊某用捡来的砖头砸苏易。

  周素荣介绍,陆某及持砖头打人的王某、羊某已被刑事拘留,刘某和朱某则被取保候审。

  学校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苏易的同学介绍,苏易平时在学校挺老实的,学习成绩也不错,是班里的体育委员,曾被评为全县优秀少先队员,平时很少见他与其他同学有过激烈的争吵,虽然苏易曾经被其他同学打过几次,但学校里经常发生这种学生打架的事,他们也都没在意。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苏易,该校还有一些学生也曾遭遇校园暴力,有些学生甚至因此转学。附近商铺的经营者和居民曾多次目睹学生打架的场景。

  学校附近一些居民反映,不少学生在学校附近租房住,由于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看管,经常发生打架斗殴、破坏公物的事情,他们深受其扰。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目前该校有525名学生,学生多数来自周边的农村或农场,大部分学生都需要寄宿,其中约210名学生住校,约150名学生在校外租房住。

  记者在邦溪初级中学采访发现,由于该校正在扩建,学校没有围墙,记者在校园内没有看到保安人员,仅在教室通往校舍楼的路口发现一个保安棚。邦溪初级中学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一直遵循校园管理办法,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生所说的经常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他们并不知情。

  记者采访时,由于学校有关负责人的阻挠,记者一直没能接触到苏易的班主任和同学,所以无法对苏易被殴打致死一事做进一步的了解。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希望邦溪初级中学加强对学生及学校附近环境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据了解,这起故意伤害致死命案引起白沙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白沙县教育局局长和副局长到死者家中看望、慰问死者家属。昨日下午,到上海学习的邦溪初级中学校长陈宝锋赶回白沙处理相关善后事宜。陈宝锋告诉记者,在学校附近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感到很痛心,学校将以此为鉴,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学校、家长、社会,打击校园暴力,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记者 廖自如 惠雄飞 文/图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