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负债男子寻死不成反去害人 11刀杀害无辜女邻居

2014年10月17日 10: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宁静的小区让人怎么都想象不到会发生如此惊悚的凶案。

民警在浴室将凶嫌抓获。

凶器是把水果刀。

  常州“9.11”顺园新村杀人纵火案告破,网上流传的情杀版本原来是假的。昨日常州高新警方通报的案情令人大跌眼镜,凶手原来是错信了人,给别人做了两万元“水钱”担保结果自己摊上了十多万元债务,结果被债逼得妻离子散。他想到了自杀却下不了手,最后居然萌生了一个念想:做一回大坏蛋,让法律终结他。于是,他将毁灭带给了一个无辜的邻居。

  残忍凶案

  女主人被捅11刀,现场还被纵火

  侵财?劫色?情杀?还是仇杀?7天后凶嫌落网

  2014年9月11日上午9时多,常州高新区(新北)薛家镇顺园六村185幢乙单元401室着火,有人受伤。消防官兵最先赶到现场,发现火场中一女子颈部有开放性伤口,大面积皮肤被烧坏。警方现场勘查,受害人为一名女性,颈部、左胸部有11处刀伤。受害者是当场死亡,后遭纵火。案发现场破坏严重,线索寥寥。

  据受害者丈夫反映,事发当天上午9点07分,他收到老婆手机号发来的蹊跷短信,内容为:“钱在哪里,我肚子疼要去医院。”而他们家里从来不放多少现金,这受害人是知道的。警方怀疑短信是凶手所发。

  但一系列的困难和疑惑使得警方一时难以确定嫌疑人作案动机。侵财?家中并未有重大财物损失,受害人随身佩戴的金饰也未遗失。劫色?受害人未有遭受此类侵害的痕迹。仇杀?受害人夫妻俩为人和善,均未与人交恶。情杀?调查发现受害人交往简单,夫妻感情和睦,无任何迹象表明有情杀的可能。

  专案组对小区进出口视频排查4天后,一名白色上衣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对案发小区37幢居民楼地毯式排查数日后,民警确认案发现场居民楼对面楼中的“刘某”与白衣男子为同一人。刘某似乎预感到警方已将其锁定,便四处躲藏。但最终警方于9月18日凌晨1时许,在常州钟楼区某浴室内将正在熟睡的刘某擒获。

  刘某1987年出生,大学本科毕业,家住案发小区,就职于常州武进区一机械工厂,是一名技术员,夫妻恩爱,还有个可爱女儿。他怎么会走上罪恶之路呢?

  真相大白

  祸起担保引债务,他想杀人求死

  经历妻离子散,他一度想自杀却没勇气对自己下手

  警方介绍,刘某杀人完全是心理扭曲造成的,而一切还得从一段奇葩的经历说起。

  去年5月,刘某认识了自称广东籍的男子徐某。喝酒、唱歌、去赌档“玩”……短时间内,徐某到哪儿都带着刘某,而刘某也是一心归顺徐某,认了这位大哥。6月,徐某带刘某到一处赌档“玩”,玩输的徐某向赌档借2万“水钱”;刘某在徐某的指示下做了担保人。一个月后,“水钱”的主人找到了刘某,要他还钱10万,否则要刘某家人“好看”。

  刘某慌了神,用信用卡套现、去小额信贷公司凑了5万多,讨价还价把10万的债给解决了。可那5万多也是要还的,加上各种开销,到今年8月刘某已负债16万。无奈之下,刘某偷了老婆的工资卡取了一万多,被老婆发现,老婆怒而提出离婚。刘某决定去找徐某讨说法,可他连对方真实姓名都不知道。想到自己重义气,却被大哥害了,家人又不理会他,绝望的刘某想到了自杀,却没勇气对自己下手。

  “寻死不如闯祸!”刘某想,犯了罪,让警察枪毙自己。他瞄上了自己家对面四楼的一户人家,他以前常用望远镜偷窥那家女主人。案发当天上午8点20分许,刘某见受害人独自回到家中,便去敲门,自称是邻居,以查看受害者家有线电视插头是否插错影响自己家为由顺利进入受害者家,并用随身携带的刀子残忍将其杀害。之后刘某又伪造现场,用受害人的手机发短信给“老公”询问钱的存放处以造成侵财的假象、将受害人的衣服损坏造成性侵的假象、在受害人家中找出2瓶白酒撒在家中放火试图破坏现场……

  一点澄清

  嫌犯为何一度咬定是“情杀”

  他是受网络情杀谣言启发,企图以此躲避严惩

  “我和她是情人关系,由于感情矛盾我才杀了她……”在审讯初期,刘某咬定自己与受害人是情人关系。

  事实上,案发后不久,网上也流传出情杀版本,各类网民发出的非官方信息一直谣传受害人与嫌疑人是情人关系。但据调查,受害人与嫌疑人根本不存在情人关系。

  刘某最后坦白,自己与受害人并无情人关系,严格来说是没有丝毫的关系。刘某在杀害受害人后,受到网络谣言的启发,认为如果自己咬定是情人关系便可躲避死刑。(通讯员 奚静文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编辑:张海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