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劫车杀人犯把交警撞骨折 焚车逃跑在餐厅落网(图)

2014年10月22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嫌犯逃窜示意图:1 劫持 嫌犯劫持被害人的红色轿车,随后逃往苏北。2 驶离高速 嫌犯从无锡驾车开到泗洪后下了高速,继续往宿迁方向行驶。嫌犯烧车后乘公交到泗洪县城,在一家餐厅被警方抓获。3 撞交警 遭遇盘查,嫌犯顶着交警呈S形向前疾驰50米,交警多处骨折。4 烧车 遇到堵车以为是警方排查,嫌犯将车子开到偏僻处焚烧。(张叶制图)  施昌德在医院治疗,后背和臀部大面积淤青。高峰 摄

  施昌德手抓雨刮器趴在引擎盖上。 视频截图

  10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宿迁市宿豫区长江路发生惊险一幕,交警施昌德在带着辅警对遭劫持的嫌疑车辆进行盘查时,车子突然启动,站在车前的施昌德被顶在引擎盖上。为了甩掉车前的民警,车子呈S形急速行驶,驶了50多米后,终将施昌德甩落到路边,重重撞向路边电线杆,导致其几处骨折,背部大面积淤青。当日下午3时许,涉嫌劫持杀人的疑犯在逃跑途中烧掉车子后,逃到泗洪县城一家餐厅喝茶时被警方抓获。

  A 案发:

  妻子通话时突然断线,丈夫报警

  现年46岁的赵女士住在无锡一安置小区,她平日里开着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10月19日晚,在与丈夫的一次通话后,她就像失踪了一般,再也没有任何音讯。

  据介绍,19日晚8点半左右,赵某的丈夫打通了赵某的电话,就在两人通话过程中,赵某突然听到电话中传来撞击的声音,随后通话就断掉了。此后,赵某丈夫多次拨打妻子的电话,却再也联系不上了。赵某的丈夫感觉情况不对,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无锡市锡山区羊尖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案后,迅速了解情况,并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无锡警方初步断定,赵某很有可能遭到了劫持,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调集了相关道路的监控,按照赵某所驾轿车有可能途经的路线进行缜密排查。晚上11时许,排查有了进展,专案组发现赵某的车子正在往苏北方向开去。无锡警方立即组织10余名民警,连夜向苏北方向追踪。

  专案组发现,20日凌晨,这辆汽车在泗洪下了高速。无锡警方随即向宿迁当地警方通报了案情。

  B 盘查:

  47岁交警被嫌犯顶着疾驶50多米

  宿迁警方在接到无锡警方协查通报后,迅速启动“关城门”机制,多警种联动,最终锁定嫌疑人及车辆在宿豫区城区。

  20日上午10时许,宿豫公安交巡警大队一中队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苏B牌照红色马自达轿车被犯罪嫌疑人劫持,现车辆在南外环与赣江路交叉路口附近,要求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巡查,连人带车扣留。

  接警后,一中队指导员施昌德和民警曹扬迅速带领警力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南外环与赣江路口以北200米处长江路上,较为可疑。因该路口通城区便道较窄,汽车无法通过,为抓住转瞬即逝的战机,施昌德、曹扬和2名辅警下车后,快速跑向嫌疑车辆。

  经过靠近确认,民警发现该车确为嫌疑车辆。但由于轿车车膜颜色太深,从外面根本无法看清车里的情况。施昌德一边努力观察车内情况,一边从前方向车辆靠近,并指挥2名辅警从侧方逼近。但无论民警怎么敲打车窗、拍打车门,车门依然紧锁。当时天上正下着雨,施昌德在车前拉起刮雨器,“当时我想,下雨了,没有刮雨器,他就无法开车了。”

  施昌德趴在车前,大声向车里喊着话,让车里的人赶快下车接受检查,但车里依然一点动静都没有。这时,2名辅警从嫌疑车两侧车门处敲打车窗,施昌德站在车前,一手顶住车头,一手指着驾驶员,让其下车。僵持了一会后,民警曹扬从路边捡起砖头,准备敲碎车窗玻璃。

  就在这时,轿车突然启动起来,向前急驰。站在车前的施昌德当时正手抓着雨刮器,他一下子趴在了轿车前引擎盖上,“我当时想,趴在车前面,他看不清前面的路,就没法开跑了。”

  见车前面趴着个人,里面驾车的人更慌了,急于把施昌德甩掉,左右急打方向,呈S形向前快速行驶。车辆急速前行50多米后,雨刮器断了,施昌德从车头甩落到路边的草地上,重重地撞在路边的一根电线杆上,犯罪嫌疑人随即驾车急速逃离了现场。

  施昌德忍住伤痛坐了起来,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别管我,快去追车辆!”随后,他通过电台向指挥中心呼叫布控。很快,120车赶到现场,将施昌德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施昌德腰椎一处横突、脊突骨折,盆骨不排除骨折,仍需进一步复查。

  20日上午,记者在宿迁市人民医院外科病房里,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施昌德。他正在吊水接受治疗,吸着氧气,后腰部及臀部出现大面积青紫。当天上午,宿豫公安分局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到医院看望了这位紧急关头奋不顾身的好交警。

  C 落网:

  焚烧车辆后坐公交 到泗洪县城被抓

  嫌疑人在撞倒施昌德后,驾车从宿迁高新区沿宿迁到泗洪老公路逃跑。当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在泗洪县城被抓获。

  据警方一位相关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姓潘,1989年10月出生,为泗洪临淮人。潘某在劫持车辆后,将赵某杀害,将尸体藏在后备箱内。当潘某驾车从宿迁逃往泗洪,快到归仁街时,遇到前方修路堵车,潘某不明就里,以为是警方在布控排查,于是将车开到一僻静处,点燃后把车子给烧掉了。

  随后,潘某坐一辆三轮车到了归仁街上,又乘坐公交车到了泗洪县城。就在他到县城一家餐厅喝茶时,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张公辉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波 高峰

【编辑:高辰】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