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取白富美装老板 无商运非法集资被起诉

2014年11月03日 09: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说起来真是瞎了眼,号称大老板的金强(化名),竟是个骗子。姓金的,你把钱还给我们!”这几天,得知金强要被移送起诉,不少债主“心急如焚”。

  这个发生在天台的故事,颇有点像狗血连续剧的剧情。

  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年轻,是如何“成功”逆袭,成为一名“成功商人”的呢?以至于他的众多债主,直到“金大老板”戴上手铐,才如梦初醒。而此前,他们却一点破绽也没看出?

  娶了白富美,自己却不争气 开宾馆亏,投资铁矿更亏

  今年30来岁的金强,出生在天台县石梁镇,父母都是普通农民。不过,金强打小就要强,也有孝心,一心要做老板,让辛苦了一辈子的父母过上好日子。

  18岁那年,高中毕业,金强便到外面闯荡。但学历不高,靠打零工勉强糊口。

  22岁,金强时来运转,认识了一个叫小丽的姑娘。小丽看中的是金强够努力,金强则觉得小丽家有钱。两人一见钟情,并很快结婚。老丈人也想帮这个穷女婿一把,出资在义乌开了一家宾馆,交给小两口打理。只是,金强实在缺少经营宾馆的天赋,苦撑3年,在亏掉30万元后,宾馆关门大吉。

  要强的金强自然不甘心,他转掉宾馆,卖了房子,将手头的50万元一股脑,全投进了河南的一口铁矿。那一年,他刚刚25岁。只是,命运再次和他开了一个玩笑:那口铁矿挖到最后,根本没钱赚,50万元眼睁睁打了水漂。

  26岁,他去了宁夏,想要做煤矿生意,但手头没钱的他根本找不到合作的人,只能找了一份业务员的工作。给别人打下手,哪来的翻盘机会?金强总觉得“英雄无用武之地”。

  在宁夏辗转1年多,金强没混出名堂,只好灰溜溜地回到天台老家。面对失望的老丈人,金强觉得在这个家里抬不起头。关键是期望中的上流生活,离自己还是很遥远。更让他感到不舒服的是,自己之前认识的一帮同学、朋友,创业成功的发了大财,仕途顺利的当了官,只有他一事无成碌碌无为。

  “不能比他们混得差,我要在他们面前挺起腰板。”要强和爱面子,这是金强骨子里的特质。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才能“白手起家”,快速追上这些成功人士,并和他们“打成一片”呢?

  他用豪车和谎言 为自己和身边的人编织了一个成功梦

  金强觉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钱人总是跟有钱人在一起。要想混进那个圈子,你首先也得是一个有钱人。怎么办?

  2010年,回到老家不久的金强跟老丈人借了点钱,又向银行贷款,凑了40万元,买了一辆奔驰C200轿车。提车当天,他就开着新车去参加了一位做生意的朋友的婚礼。

  “哟,金强,新车好有派头啊!”朋友赞叹不已。“还可以,这几年在外头做生意小赚了一点,所以买了新车,最近还在看楼盘,打算买套好房子住住。”金强一副阔绰的样子,朋友深信不疑。

  因为有了新车,他在参加婚礼的老同学、老朋友当中,腰板也硬了,他的炒作很成功。很快,圈子里关于金强买了豪车、正打算买豪宅的新闻就传开了。“他现在很有钱。”这是大家对金强普遍的印象。

  不过,场面想撑得久,是要真金白银支持的。金强襄中羞涩,总不能每次吃饭都由别人买单吧?他又想到一个“计策”。

  2011年,金强放出风声,自己正在宁夏投资煤矿生意,与那里大老板关系很铁。“无论投资多少,10个月就能回本。”金强向人吹嘘,“我老丈人刚给了1000多万元,让我拿去投资,但是现在还缺很多资金,有兴趣一起发财的,快和我合作吧。”

  那时候,金强才27岁,可因为前期的包装,大家对他都十分看好。如今有房有车,看上去就是一个成功商人,哪里想到有诈。果然,一些有闲钱的同学、朋友,都找上门来。

  金强又开出一个诱人的价码:谁借他50万元投资,每10天付2万元利息。于是,大家除了把自己的钱投到金强所谓的“煤矿”,还介绍熟人朋友投资。

  这些钱拿到手,为了让人信任他,金强用一部分支付利息,一部分拿去放了高利贷,还有一部分则挥霍掉了。每隔一段时间,他就外出旅游一趟,对别人说是去“考察煤矿”,让一众债主更加放心。

  接下来一段时间,他经常换车,奔驰换奥迪,奥迪换宝马,宝马换了保时捷……车子一辆比一辆好,最初,债主们又能按时拿到利息,大家都生活在发财的梦中。

  后来,再有人来投资,金强还故意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将投资的门槛也提高了。“只有这样做,人家才相信你真的能赚钱。”看来,他倒是很懂心理学。于是,很多人削尖了脑袋往金强手上送钱,“就差跪下求我了。”

  发财梦醒 一向豪阔的“大老板”,跑路了

  可是,以高息作饵,自己又没有收入来源,这样的非法集资总有难以为继的一天。

  到2012下半年,金强已经接收了2000多万元“投资”。也就是说,他每10天就要拿出80多万元的利息,支付给债主。很快,他的资金周转就变得十分困难,苦苦支撑了近两年的发财梦,就要破灭了。

  金强还要继续做戏。2012年年底,他凑钱在老家建了一幢新房,还遍邀好友参加落成仪式,场面摆得很大。他试图用这种方法,让大家相信,“金大老板”根本不存在资金问题。

  可第二天,他就消失了。

  债主们找到金强的妻子小丽,这才知道,两人早就离婚了。而且,金强口中所谓的投资煤矿,根本子虚乌有。这一切,从头到尾就是一场骗局。

  2013年1月,二十余名受害人陆续来到天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民警经过统计,这些受害人中间,损失少的人也借给金强二三十万元,损失最大的一名老板,还是金强以前关系最好的同学,他整整被金强卷走了700多万元。

  今年4月份,在警方给其家人做了大量工作后,金强投案自首。

  近两年时间,他去了哪里?原来,他一直在安徽省一个偏僻的小镇生活,“我十分害怕,不敢出去找工作,也不敢交朋友,只要需要身份证的地方,都不敢去,只能每天窝在出租房里看电视。”他说。

  目前,金强已被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通讯员 陈潇怡 记者 陈栋)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