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警方整治冬季治安 盗抢涉毒三天52人落网

2014年11月04日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逃犯酒后驾驶报废车被查,不仅推搡辱骂民警还趁机开溜,民警雨夜狂追擒获逃犯……10月31日至11月2日,岛城警方冬季治安整治首次行动拉开帷幕,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2名。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为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公安局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特点,将持续开展以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毒品犯罪,以及整治治安状况较差地区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在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首次集中整治行动中,警方通过开展堵截盘查、场所清查、街面巡查、信息核查的“四查”措施,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2名,其中盗窃嫌疑人6名,抢劫嫌疑人1名,涉毒嫌疑人33名,网上逃犯2名,其他违法犯罪人员10名。10月31日12时至11月2日7时,市区共接报刑事警情同时段下降29.35%。 

  据介绍,警方今后将针对不同地区的治安特点,不断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以维护冬季治安形势,对举报犯罪、提供破案线索、协助公安民警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市民,警方将给予奖励。

  11月1日晚,城阳公安分局在全区开展冬季集中整治堵控行动,当晚小雨淅沥、天气骤冷。临近23时许,在正阳路与青威路路口堵控点执勤的民警在检查过往的车辆时,发现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被挤在从北向南的车流中蹒跚移步,每当被后面的车辆鸣喇叭催促,才被动地挪一挪,十分可疑。当执勤交警上前盘查时,驾驶员猛推车门窜出,浑身散发着浓重的酒精味,躲闪着向车后溜去,被民警一把扭住手臂。此时,红色桑塔纳车后座又窜下两名男子,对执勤民警推搡辱骂,被抓住手臂的男子同时挣脱,三人四处逃窜。

  特勤队员立即上前,迅速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按倒控制。另外一名穿红色外套的男子见民警抓捕,突然翻过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不顾疾驰而过的车辆,横穿马路向西逃窜,民警见状在后紧追不舍。

  见无路可退,男子跨过路旁一米多高的灌木丛,钻向中联电子信息城西侧相对阴暗的小道。民警四面包抄,紧随其后钻进小胡同,追出七八百米后,民警的脚步越来越接近逃窜的嫌疑人,特警于新磊一个纵身,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几名民警随后赶到对其搜身上铐,强行带离。

  经查,30岁的王某是辽宁省昌图县人,系网上逃犯,于今年9月26日在河北省黄骅市宝林盗窃他人笔记本电脑、现金等物品一宗,正被河北警方网上追逃,此前,已有多次盗窃前科。

  经审讯,当晚,王某、李某和张某三人酒后驾驶已经报废的桑塔纳轿车外出游玩。目前,李某因醉酒驾驶,犯罪嫌疑人王某、违法行为人张某因妨碍公务已被城阳警方先期治安拘留。

  出狱不到半年 再上公交扒窃

  10月31日晚8时许,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民警随着下班的人流,在向阳路步行街附近执行反扒任务,突然,一个熟悉的面孔进入反扒民警视线,此人正是被警方抓过多次的刘某。只见刘某在人群中不停穿梭,与正常下班人员步履匆匆的样子截然不同。在人群中溜达了一会儿,刘某随即搭乘一辆摩的窜至维客广场公交车站,待了十多分钟后,还是没有发现目标,他又窜至枣园路上的一个公交车站,此时,大量乘客正在挤一辆公交车,刘某也挤了进去,在他刚刚将一名男乘客的手机扒窃得手后,被民警抓获。

  经审查,刘某曾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5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便预谋扒窃作案。10月31日晚6时许,他早早从家中来到李村向阳路步行街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一直未能得手,便窜至维客广场车站,发现有特勤队员在执勤,晚9时许,又窜至枣园路上一公交车站,看见很多乘客挤在一起,感觉时机成熟,当即下手盗窃价值2000元左右的手机一部,不料被反扒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刘某被李沧警方依法刑拘。

  女子贩卖毒品 小区门口被抓

  11月2日13时许,崂山警方接到举报称:在崂山某小区附近有人进行贩卖毒品的违法活动,接到举报后,中韩派出所民警会同崂山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立即赶到该小区门口。经守候,民警发现两男一女贩卖毒品的嫌疑人,随即将三人先后抓获。经核实,三人分别是尹某,39岁,岑某,35岁,和女嫌疑人李某,27岁。三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吸毒检测,尹某、岑某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且两人均指认李某于今年10月向自己出售毒品。办案民警随即对李某的住处进行搜查,发现冰毒疑似物一宗,电子秤三个。

  就在当天,民警在该小区抓捕贩毒嫌疑人过程中发现小区一男子神情恍惚,形迹可疑,遂对其询问,男子自称吕某,经审讯,他向民警供述了10月中旬在自己的面包车内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民警遂依法将吕某口头传唤到中韩派出所进行审查,并进行吸毒检测,经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审查,吕某对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尹某、岑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李某随后依法被取保候审;违法嫌疑人吕某因吸毒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1月1日,中韩派出所民警在崂山区一网吧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一男子神色慌张,遂对其进行询问,男子自称姓冷,并称10月29日上午在住处吸食冰毒,办案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吸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审查,冷某对在自己住处使用自制的工具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冷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

  盯上公司电瓶 男子监守自盗

  11月1日晚,崂山一家公司的值班人员张某在和同事值班时,以出去巡逻为由离开值班室,见张某很长时间没有回到值班室,打手机也一直没人接听,担心其安全,同事刘师傅便利用值班室的监控探头在公司内寻找张某。通过监控,刘师傅发现张某直接去了公司地下停车场后一直没有返回。刘师傅立即找来另外一名同事前往查看情况。正当两人赶到地下车库出口时,发现张某驾驶一辆微面驶出来。看到刘师傅两人挡在门口,张某顿时神色慌张,口里支支吾吾,声称调试车辆。见张某平安无事,同事返回值班室。

  当晚,就在刘师傅巡逻时,发现地下车库的储备电瓶仓库门被打开,内有电瓶丢失,他赶紧报警。就在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时,却发现电瓶被原封不动地放在了原处。经调查,民警发现刘某可疑,立即对其展开询问。很快,刘某就承认了利用值班之机,企图顺手盗窃公司备用电瓶一事,原来,张某的微面电瓶急需更换,他就瞄上了公司的备用电瓶,在伸贼手时被同事发现,担心事情败露就又将得手的赃物放回原处。

  目前,张某被崂山警方依法治安拘留5日。

  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刘海青 栾云海 王洪亮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