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龙江女生绑架被杀案告破 嫌犯家属:都是钱惹的祸

2014年11月08日 10: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黑龙江女生绑架被杀案告破 嫌疑人逃到云南被抓

  案件发生后,2日下午,记者赶赴明水县进行采访。记者与失踪袁同学家人取得联系,但由于当日中午受害人家属刚刚得知失踪的孩子已经遇难,并且是其姐夫及同伙所为,万分悲痛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从此拒绝媒体采访。

  5日下午,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嫌疑人于某某的家。刚刚走进楼道正巧遇到于某某的父亲推开房门准备下楼,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于父将记者迎进屋内。一脸愁容的于父说,在家待着郁闷,正打算出去走走。

  在于某某家警察搜出2把气枪

  走进嫌疑人于某某的家中,房厅内电视墙上挂着嫌疑人于某某与妻子的婚纱照。据嫌疑人于某某的亲属介绍,案发后,于某某还去了趟大庆到亲戚家借钱。家属说,被抓当天晚上,警察来到他家内,在家中搜出了2把气枪。

  女儿晚上哭喊着找爸爸

  据嫌疑人于某某的父亲说,儿子被抓之前,没有一点反常迹象,在家还哄着女儿玩。此时,嫌疑人于某某的母亲正哄着小孙女,于母说,小孙女平时特别懂事,自从儿子被抓以后,每到晚上孩子就哭,喊着要找爸爸,追问爸爸去哪了。于母没敢告诉孩子实情,只是告诉孩子,爸爸(去)送蜂蜜了。

  曾经是幸福的一家人

  于父介绍说,儿子比儿媳大5岁,已经结婚3年,有一个3岁的女儿,婚后两人的感情比较好,儿媳妇也很孝顺,经常帮他们干家务活。儿子于某某之前跟着亲属开车,近几年又跟着父亲到全国各地养蜂,途中负责开车。

  每年12月份的时候他们先将蜜蜂运到云南等地进行繁殖,随着花期的变化,一路向北行驶,回到家乡的时候也正好赶上花开的季节。途中直接将采集的蜂蜜销售出去,于父说,好的时候一年能挣十多万。

  夫妻二人产生矛盾

  于父说,儿子与儿媳近两年到全国各地养蜂。今年4月末,一家人正在陕西养蜂期间,儿媳突然说要去桂林开一个麻辣烫店,拿走家里的存款和儿子从亲戚那借来的钱,共计十余万元。没过多久,儿媳又回来了,称自己做生意租房时被骗了,十余万元打了水漂。后来,儿子发现妻子的存折中还有4万余元的存款,为此事两人闹的十分不愉快,儿子觉得妻子欺骗了他。

  于某某与妻子争吵后发生变化

  今年5月份,于父到达铁力市境内养蜂时,儿子与儿媳在明水县的家中发生了争吵,那次儿子非常气愤,儿子还将自己的小手指砍断。得知此情况后,于父与于母想回家看看儿子,但儿子却说,你们都不能回来,如果回来他就跳楼自杀。“从那以后,他就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他什么活都抢着干,现在什么也不干了,还经常心不在焉。”于父说,儿媳以前经常给他们打电话,现在电话少了,也与儿子分居了,家人打电话问她在哪时,儿媳就说在哈尔滨打工。

  于父眼含泪水说,小孙女跟父亲的关系特别好,只要儿子在家,小孙女就天天粘在他身边,跟在爸爸后面寸步不离,父女二人晚上经常靠在一起看电视。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儿媳来看过两次孩子,开始是偶尔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再后来连电话也不打了。

  于某某说

  自己活得

  憋屈

  对于于某某,家人是这样评价的:“这个孩子之前挺好,非常懂事,还很能吃苦。”

  他的妹妹于海燕说,今年4月的一天,哥哥在外地养蜂时曾给她打电话,称自己有抑郁症,经常半夜睡不着觉,脑子里很乱,感觉自己活得憋屈。

  一切因钱而起

  于父说,儿子对他丈母娘意见最大。儿子和儿媳认识后,于父在明水县给小两口贷款买了一套婚房。结婚前,丈母娘向他家索要3万元,由于当时儿媳已经怀孕,考虑到肚子里的孩子,于家就将3万元钱给了对方。

  几个月前儿媳自称出去打工,一直也没有回家,丈母娘再一次向于家提出,只要给五万元钱,就让女儿回去过日子。此时,于父摇了摇头,长叹一口气说:“如果不是上次儿媳的行为,这次要的五万元钱也就给她了。”

  邻居认为

  于某某是本分人

  嫌疑人于某某家是崇德镇的老户,后来从乡下搬到了县城,镇里的老邻居们对他十分熟悉。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距离明水县城29公里的崇德镇,几名男子正站在一家汽车修理部门前,当上前打听是否认识嫌疑人于某某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听说于某某的事情后,大家都感觉很震惊。“真是没想到,这么好的孩子竟然干出了这样的事情。”

  王先生说:“对他实在是太熟悉了,我比他大6岁,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玩。于某某特别懂事,从来不调皮捣蛋,他是一个本本分分的好孩子,没有比他再老实的孩子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一户平房内,4名居民正围在一张桌子打麻将。一提起于某某,其中一名老邻居就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她一边擦眼泪一边说:“我家的孩子跟他年龄差不多,这个孩子挺好的,真是不能理解,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崇德小学校的孙老师说:“虽然我没教过这孩子,但作为邻居我知道,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朴实肯干。这孩子思想品德各方面都很好,也很朴实,每次在学校内遇见,都很有礼貌地和我们打招呼。”□劲彪新闻记者 肖劲彪 薛萌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