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给女友花170万对方消失 雇追债公司被骗百万

2014年11月11日 10:3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婚恋网上交了个重庆女友,为虏获芳心花了170万,谁知“女友”却人间蒸发;找到重庆一追债公司想讨回给“女友”的财物,却反被诈骗110余万元……别惊讶,这么一波三折的剧情可不是狗血的电视剧,而是发生在上海男子陈华(化名)身上的真人真事。因为恋上一名“90后”重庆美女,他两次“受伤”,前后已有280余万打了水漂……

  婚恋网上交个重庆“女朋友” 他散财170余万元只为虏获芳心

  2013年初,在上海从事外贸生意的陈华(化名)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90后”重庆女生杨某,他很快与娇媚可爱的杨某坠入爱河。不久后,杨某到上海见了陈华,两人正式确立恋爱关系。

  已经34岁的陈华非常渴望组建家庭,因而也对杨某格外宠爱。两人交往期间,杨某多次让陈华给她购买各种奢侈品,前后共花去陈华50余万元。

  “我当时是很认真跟她在一起的,她提的要求我都会满足。”陈华告诉记者,杨某除了购买名牌衣服、包包,还经常以家里要做生意、装修房子为由,一共向他索要了40余万元。

  大半年后,两人谈婚论嫁,陈华在见过杨某母亲后,又支付了20万元的婚礼订金。在杨某一再要求下,陈华还花63万元给杨某购买了一辆宝马X3越野车,车主写了杨某的名字。前前后后,陈华在杨某身上花了170多万元。

  谁知一提结婚 “女朋友”玩起“人间蒸发”

  一掷千金只为博美人欢颜,陈华一直盼望着能顺利和女友领证结婚,谁知原本娇媚可爱的杨某却瞬间变成了“冷美人”。

  杨某之前本在沙坪坝一家小公司上班,跟陈华交往一段时间后就辞职了。“她说不想上班了,结婚后直接到上海来工作。”陈华说,杨某辞职后,每月都会向他索要2万元的生活费,但到了后来态度却越来越冷淡,“我工作很忙,她也一直不过来见我,整天不知道在外面玩什么。”陈华说,每到月底杨某才会打电话要钱,不仅如此,杨某还提出让陈华把在重庆买的婚房写上她的名字。

  “她一直对我不闻不问,从来不关心我,我感觉自己一直在被利用。”这种用金钱支撑的感情让陈华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拒绝了杨某的要求。谁知杨某马上以性格不合、分开太远等原因要和陈华分手。在陈华多次挽回未果的情况下,向杨某提出归还给其的钱物,杨某彻底玩起了“人间蒸发”。

  找追债公司再被诈骗110余万元 他赔了“夫人”又折兵

  “女朋友”忽然玩消失,让陈华措手不及。想到自己前后为她花的170余万元,陈华怀疑自己是遇到了婚骗。

  2014年初,陈华在心灰意冷的情况下,通过网络搜索到了“重庆007商务咨询公司”,见对方在写字楼有实体公司,便委托该公司帮忙找到杨某,“当时一个姓费的公司负责人承诺可以找到人,追回的财物按30%提成。我就签了合同付了3万元。”

  随后,陈华多次来到重庆和费某商量具体事宜,费某以工作开展前期经费、打点关系、工作人员在追帐时和对方发生冲突受伤等理由,多次向陈华索要现金六、七十万元。

  后来费某等人将找到杨某后归还的宝马X3越野车,瞒着陈华卖了49万元并据为己有。前前后后,杨华的110多万元又到了费某的口袋里。

  别以为事情完了。2014年7月,费某以找回的车内发现大量毒品,需要花钱处理为由,向陈华强行索要30万元。

  想到一直以来不仅没讨回分文财物,反花了巨额费用,忍无可忍的陈华拒绝付款,并想索回宝马车。“他们就开始半威胁了,说兄弟们花了不少精力,非要喊我继续拿钱。”陈华说,对方还恐吓说“有本事就来重庆拿车”。

  无奈之下终于想到报警 重庆警方挖出专业诈骗团伙

  无奈之下,陈华到公安机关报案。据渝中区刑警支队负责侦办此案的王警官介绍,该案涉案金额高达110余万元,公安机关接报后迅速立案,已将涉嫌敲诈勒索的费某及其同伙四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个团伙也不简单,据查已通过商务调查、帮人讨账等方式诈骗了许多群众,在社会上已有较大影响。公安机关表示,预计该案将在明年春节前后正式提起诉讼。

  同时,公安机关也表示,如今社会上的这类追债公司都是以“商务咨询”、“婚姻调查”为名注册了合法公司,但实际却通过威胁恐吓、非法拘禁等手段干着违法行为。

  陈华想通过这种商务调查公司讨回公道,结果得不偿失。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直接到法院进行民事诉讼,或到公安机关报案,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肖子琦 实习生 黄宇)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