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民警翻墙突袭传销窝点 拘留3人遣返20人(图)

2014年11月13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山东民警翻墙突袭传销窝点拘留3人遣返20人(图)

  人身自由被限制,上厕所也有专人“陪同”,东营一名小伙被大学同学骗进聊城“鼠窝”,在外出“放风”时,被巡逻民警解救。12日凌晨4时,东昌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对藏匿在城郊的传销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由于传销窝点大门紧闭,民警只得爬梯子翻墙入院,民警抓获23名专骗亲朋好友的传销分子。

  传销团伙树林里烤火被发现

  11日下午,巡逻民警在湖南路发现,一处树林里有人围在一起烤火,民警随即停车上前盘查,不料这些人四散逃走,只有一名小伙没有跑走,还主动上前靠近民警。

  小伙告诉民警,刚刚逃走的是一个传销团伙,他被这个团伙限制了人身自由,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小伙名叫吴同(化名),民警通过他了解到在城郊一处名为付坟的村庄里藏匿着传销窝点。吴同表示,他们在这烤火的原因一是放风,二是围在一起开会洗脑时太冷。

  民警立即决定联合工商部门对这个村子的传销窝点进行打击,为了不打草惊蛇,行动选择在深夜进行。

  12日凌晨4点,东昌府公安分局联合东昌府区工商局对传销窝点进行了联合清剿行动。夜幕下,民警根据逃脱传销窝点吴同提供的线索,悄悄摸进付坟村。

  民警发现该传销窝点是租用村民闲置房屋,平时大门整日关闭很少和外界联系,不易被人发现。在确定准传销窝点后,五名执法人员利用事先准备好的云梯翻墙而入,迅速控制住屋内熟睡的传销分子。并从传销分子手中找到大门钥匙,打开传销窝点大门。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将屋内传销分子团团围住。

  民警介绍,传销窝点内门窗全部被反锁,执法人员只得破门而入,屋内空气异常难闻,传销分子席地而睡排成一排,人与人之间相当拥挤。一名传销分子告诉民警,反锁屋门挤在一起睡觉,这样便于相互监督,对传销人员全天候监视,上厕所也要打报告。

  进入鼠窝必须先交钱当“老板”

  民警介绍,这个传销窝点有12人,打着经营天狮化妆品的名义,要求加入的成员必须交2800元钱当老板,然后再发展下线,让下线的人再交2800元钱,进入传销窝点的人,如果不交钱当“老板”,就会被限制自由,手机、身份证、行李都被没收,出入有三四个人“陪同”,就连上厕所也有专人把守,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传销窝点根本就没有天狮化妆品,这些传销分子交钱后在这个传销窝点里面就算有了级别,再向亲朋好友同学行骗,骗来的人交钱后,他们能得到大约15%的提成,发展下线越多,在窝点里的级别越高,提成也越多。

  在清剿此处窝点的同时,另一路执法人员对隐藏于村庄内的另一处传销窝点也进行了抓捕行动。负责此次行动的东昌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赵警官介绍,此次清剿传销行动,共抓获传销分子23名,大部分来自甘肃、宁夏、青海省份。

  记者了解到,抓获的23名传销分子中,1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刑事拘留,2人涉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被行政拘留,其余20人被遣返。民警担心的是,这23名传销分子中有的被遣返过,但他们抱着发财梦在这次行动中又被抓获,属于屡教不改。

  女同学邀约小伙掉进“鼠窝”

  传销组织的洗脑到底有多可怕?民警用“六亲不认”这个词来形容传销组织人员。民警表示,这些传销人员在村子里租房子建立起窝点后,再以介绍工作、来聊游玩为借口将自己的亲朋好友骗进传销组织,然后对其进行人身控制、洗脑骗其购买其所为的天狮化妆品,成为传销分子的下线,获取非法利益。

  从传销窝点成功逃脱被民警解救的东营小伙吴同,今年26岁,在东营一家公司上班,每月三千多元工资,今年10月中旬,他去菏泽出差路过聊城,一个三年没有联系过的大学女同学邀请他来聊城游玩,没想到被女同学骗进传销窝点,人身自由被限制,还给他上课洗脑。“他们让我再骗其他人来,我没有做。”吴同说,他在传销窝点里被迫交了5600多元钱。

  吴同表示,他一开始根本没有怀疑过大学女同学是骗他的,来聊城后,他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女同学带着他游玩了东昌湖等景点,之后,他就被女同学带到了村子里的平房内,平房内的其他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

  “手机、身份证、行李都被没收了,上厕所也有人跟着,外出还有人前后监视,还有人挽着我胳膊防止我逃走。”吴同说,他进到平房内就没有了自由,传销人员拿着手机让他诱骗亲戚朋友给汇款打钱,他没有做。吴同向警方指认了曾限制他人身自由的两名传销分子,随后吴同在家人的陪同下离开聊城。

  传销组织揭秘>> “五人三阶制”管理 称人人都能发大财

  缴纳2800元入门费,就可参加获取暴利的金钱游戏,其实是骗局,记者从警方处获悉,根据初步调查,该窝点采用“拉人头”传销,实施“五职三阶制”管理,给参与传销人员一个不可实现的发财梦。

  传销窝点往往以推销化妆品为名,以“五职三阶制”为依托,以发展人数作为计酬的依据,“五职”即E级会员、D级推广员、C级培训员、B级代理员、A级代理商。“三阶”即会员升为培训员为一阶,培训员升为代理员为一阶,代理员升为代理商为一阶。

  警方介绍,这个传销团伙表面上是销售化妆品,实际上产品只是虚构的,根本就不存在,传销人员也见不着,大凡入传销组织的都要经过受骗、“洗脑”、骗人的过程。之后再诱骗他人发展下线。  警方介绍,“五职三阶制”实际上是个骗局,传销组织宣称只要缴纳2800元,就可参加获取暴利的金钱游戏,最后成为A级代理商后,人人都可以挣到百万元。等入会人员把2800元交上来后,E、D、C、B级传销头目会瓜分2800元的一部分,A级头目分大部分,剩余款项全部被A级上线总代理商拿走。在传销组织内部,新加入人员缴纳2800元上线款后,所在线上各个级别的人都可得到一定比例的直销奖、差额奖、育成奖等。  民警表示,即使有的传销人员发展下线“成果”已达到A级代理商的条件,但传销总代理商又会以各种谎言借口,拒绝他们成为A级代理商。

  被拐27年,民警帮妇女找到家

  27年前,一名妇女被拐卖至东昌府区张炉集镇,和家人断了联系。近日,经东昌府区张炉集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帮其找了远在重庆的老家。

  11月3日,张炉集镇路庄村村民欧女士来到辖区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李康求助,请求帮助寻找离别27年的家人。经了解得知,1987年前,家庭贫困的欧女士被人贩子拐卖到路庄村,因当时年龄较小,加之离家多年,仅能模糊的记得老家村庄叫欧家湾,父亲叫欧朝友,其他具体情况一概不知。

  民警李康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网等多方查询,最终确定重庆市潼南县玉溪镇金堆村下辖一自然村欧家湾,地形概貌与欧女士描述相似,随即向玉溪派出所发函请求协助调查。

  玉溪派出所于6日回电确定该辖区欧朝友为欧女士的父亲。民警李康收到回函后立即赶到欧女士家中将好消息告知她,欧女士随即与远在重庆的父母取得联系。 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冯振宇 刘方齐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