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戴河6名护士凌晨遇害 嫌疑人父亲称不敢相信

2014年11月21日 02: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案发单元楼的门口。京华时报记者孟凡泽摄

  昨天凌晨3点26分,秦皇岛市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原281医院)一名食堂员工进入女职工宿舍,将6名护士、1名管理员杀害,另有1名护士受伤。嫌疑人自述曾有精神病史,已被警方控制。

  京华时报记者孟凡泽施志军

  嫌疑人与死者无明显矛盾

  据秦皇岛市公安部门昨天通报称,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凌晨3点26分,上述女职工宿舍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经公安部门初步勘验,案件致6名护士、1名管理员死亡,1名伤者目前无生命危险。初审查明,犯罪嫌疑人李小龙,27岁,唐山乐亭人,系北京军区北戴河疗养院(原281医院)职工,自述有精神病史,2006年曾先后在唐山、北京等医院住院治疗,据初步了解,嫌疑人与死者并无明显矛盾。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昨天下午6点,京华时报记者赶往北戴河281医院。事发楼为100号,该楼分为西侧的家属楼和东侧的职工宿舍楼。围绕该楼已拉起警戒线,数十辆警车停在宿舍楼西侧的甬道旁,多名民警和保安在周边维持秩序,楼内大部分房间关着灯,楼道内有携器械的民警。

  据附近一位饭店老板称,警方早上赶来便将现场封锁,楼内很多女工均已经收拾行李离开。昨晚9点,警车离开现场并解除警戒线,但仍有保卫人员在该楼西侧把守。记者从西侧走到楼下,刚看到“集体宿舍”的牌子,便被保卫人员劝离。

  平时负责切菜“为人内向”

  医院食堂一名厨师的妻子称,事发家属楼共有4个单元,两个为职工家属楼,两个为集体宿舍,两者互不相通。集体宿舍单元被称为“单身楼”,共有两个入口,平时有2名管理员轮流管理。每天晚上,管理员都会关闭一个出入口,仅保留靠近甬道一侧的入口,供楼内职工使用。该楼共5层,4、5两层供医院学员居住,3层及以下供护士及“临时工”使用。

  该女士介绍,医院食堂分员工食堂和科主任食堂,只对医院员工开放。李小龙负责切菜,“只切菜,切成菜墩”,早晨5点上班,晚上7点多回家。李小龙为人内向,由于年纪较小,更是很少和其他厨师员工交往,“走路总是低着头,见人也不爱说话”。多名认识李小龙的医院内员工均证实,李小龙为人内向。

  102号家属楼的一位医院职工家属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李小龙先杀死管理员,抢走其掌握的宿舍钥匙,然后进入三个宿舍行凶。遇害的宿管员姓毛,是北戴河本地人,2009年到医院工作,事发当天恰好正是她在岗。毛女士身高1米7左右,虽然已经50多岁,但身材细高,长发披肩,“长得非常漂亮,平时总穿个裙子”,丈夫是医院的在职职工,现在还在外边旅游未归,儿子在南方经商开超市,“她们一家人在家属区有自己的房子,离集体宿舍也不远,毛每天下班后都会回家。”

  遇害护士最大年龄27岁

  据财新网报道,医院内部的死者名单中写道,遇害和受伤的7名护士中,最小的23岁(1991年),最大的27岁(1987年)。分别是在收费室、采购中心、疗五科、放射科、疗一科、呼吸消化内科等科室工作,均为合同制员工,在2011年和2014年进入医院工作。据医院内部小吃店老板介绍,其中一位呼吸消化内科的护士是位准新娘,“我下午看到死者的阿姨来医院,一边哭一边说那孩子还有一个月就要结婚了”。该名女护士为黑龙江牡丹江人,今年26岁。其他的6名死者均是河北人,其中5人是秦皇岛人,一人为保定人。

  唯一的伤者是医院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被砍伤了胳膊,她用胳膊挡了一下,然后成功逃脱。

  >>相关

  嫌疑人父亲称“不敢相信”

  昨天,有媒体记者赶到李小龙的乐亭老家了解到,李小龙是独生子,父亲叫李任伟,今年51岁,用村民的话说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他平时在外打工,跟着建筑队干点木匠活儿。

  李小龙父亲昨天上午在附近的村赶集,中午才得知儿子出事的消息。然而,即使这件事是从警方嘴里说出来,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儿子会做这种事。

  另外,李小龙的母亲名叫魏建春,今年50岁,平时丈夫外出打工,她就在家务农,地里有两个种植着辣椒的暖室,现在正到了养苗的时候。听闻儿子出事,魏建春“感觉天塌了”。

  村主任透露其患抑郁症

  另据《燕赵都市报》报道称,李小龙老家的房子破旧不堪,对比村内其他房屋,他家的日子过得并不是很好,而李小龙的母亲本人也说,“这个家很破烂”。

  村主任高怀山称,李小龙小时候就很老实,但是后来得抑郁症了,“最近这五六年我都没见过他的人影,村里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他这个名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称,他小学的时候曾经和李小龙是同班同学,“他小时候就挺内向,不爱和别人玩,但是学习挺好。直到现在警察到他家,我也没法相信他会杀人。我记得他小时个头小,胆子也很小”。

  多位村民称,李小龙的精神确实有点问题。

  “四五年前,他打工回来,把自己家的窗户都用报纸糊上了,晚上还去房顶上坐着。有一次他在外边想跳楼,被警察送回家里来了。”

  多位村民表示,李小龙的父母都比较内向,平时不怎么和村民打交道,因此即便相距很近的邻居也不太清楚他家的情况。

【编辑:燕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