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人团伙连续作案专抢摩的司机 平均年龄仅18岁

2014年11月24日 10: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作案对象

  目标放在跑“摩的”的师傅身上,以有急事租车到渔龙为由将“摩的”师傅骗到渔龙场镇附近实施抢劫。

  犯罪团伙

  团伙头目 21 岁,其中一名男子 19 岁,另外两名 17岁,4人平均年龄仅18岁,其中一人有工作,其他三人均没有固定职业。

  作案方式

  夜晚实施抢劫,白天一大早就来到网吧,既不上网聊天,也不打游戏,一到网吧就找了张椅子躺下睡觉,抢来钱供自己挥霍。

  10月19日至今,在21岁文文的带领下,3名男子(其中一名19岁,另两名17岁)集结在一起,在南充市顺庆区连续抢劫、盗窃摩托车3辆,现金2000余元,让潆溪一带的“摩的”师傅“闻之色变”。

  11月19日,时过一月,3名可疑青年在网吧被南充顺庆潆溪派出所带走,在之后的调查中,被确定为连续发生在潆溪的抢劫、盗窃摩托车案的犯罪嫌疑人,团伙另一成员文某也很快被抓获。目前,涉案的4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

  “摩的”师傅报警:被三男子持刀抢劫

  “警察同志,救命啊,我遭几个年轻娃儿抢了!”10月19日晚10时许,顺庆区公安分局潆溪派出所里的宁静与安详,被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

  打电话报警的,是常年在潆溪跑“摩的”的唐师傅。据唐师傅介绍,19日晚9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在潆溪邮政局外候客时,迎来了3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三人声称有急事需搭乘“摩的”到渔龙。见三人一副学生模样的打扮,唐师傅没有多想。双方讲好价钱后,他赶紧朝着渔龙方向驶去。

  “停车!”不料,在唐师傅搭着三人来到渔龙与梵殿乡交界处的大路时,三名男子要求下车。“乖乖把钱交出来!”三人中年长的一位掏出一把弹簧刀,死死抵住唐师傅的脖子,他被吓得不敢动弹。只好任由三人搜走自己身上仅有的200余元现金,骑着自己的摩托车扬长而去。

  看到三人走远,唐师傅慌慌张张地跑到路边一农户家中,借他们的电话拨打了110报警。

  追踪

  “摩的”司机连续被抢 侦查一月毫无线索

  接到报警后,潆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连夜沿路侦查,却没能抓住抢劫唐师傅的少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民警却始终一无所获。

  就在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潆溪辖区却再次发生两起类似案件:11月3日晚,“摩的”师傅柏某向警方报案,他在城北汽车站外乘载两名年轻男子至渔龙某处时,被两人手持砍刀、弹簧刀以语言威胁,抢走650元现金和摩托车。11月16日晚,“摩的”师傅李某与另一名“摩的”师傅分别搭乘2名年轻男子行至渔龙场镇时,被四名男子持刀抢劫,李某被抢走现金100余元,而另一名“摩的”师傅被抢走现金数百元。

  连续发生的“摩的”司机被抢案,不但让潆溪“摩的”司机晚上不敢出门,也让辖区老百姓闻之色变。潆溪派出所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组织全所民警分成多组,对辖区小旅馆进行地毯式搜查,同时在潆溪、鱼龙等交通要道口暗中蹲守数日,依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抓捕

  三嫌犯网吧睡觉 被民警逮个正着

  正当潆溪派出所民警全力追缉抢劫“摩的”师傅的犯罪嫌疑人时,其中三名嫌疑人却意外撞上民警的“枪口”。11月19日下午,潆溪派出所民警邓斌带领3名协警来到工业品市场小区某网吧例行检查时,发现三名学生模样的男青年正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邓斌悄声询问网管得知,三名男子一大早就来到网吧,但奇怪的是,他们既不上网聊天,也不打游戏,一到网吧就找了张椅子躺下睡觉。

  “这三人肯定有问题!”凭借职业的敏感,联想到最近发生的三起“摩的”师傅被抢案,邓斌意识到三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系列抢劫案的嫌疑人。

  想到这里,邓斌立即组织协警叫醒三人,将他们分开进行盘问。当邓斌盘查其中一名男子时,只见该男子眼神躲闪,一直避免与民警眼神接触。邓斌果断控制该男青年,并从他身上搜出一把折叠刀。随后,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过一番较量,三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文文、刘某交代了实施三起持刀抢劫案的经过,并供出了第四名犯罪嫌疑人文某的下落,随后民警在顺庆区某洗车场将其抓获。

  幕后揭秘:

  找钱挥霍 四人密谋抢劫

  除了实施三起抢劫,21岁的文文还在其间盗窃了摩托车一辆。而他,正是这个平均年龄仅18岁的抢劫团伙的“头目”,其他一名少年19岁,两名少年17岁。四人中,除了文某在龙吟路某洗车场打工,有一份工作外,其他三人均没有固定职业。

  事情源于今年9月,文文在潆溪一家网吧偶然与胡某、刘某、文某结识,四人很快成为朋友,经常相约到网吧上网。但因为其中三人没有固定工作,为了挣到钱供自己挥霍,文文提议合伙实施抢劫,得到另外三人的响应。经过一番观察,四人决定将目标放在跑“摩的”的师傅身上,同时利用对渔龙乡情况比较熟悉的优势,将作案地点选在此处,同时买好砍刀、弹簧刀等作案工具。作案时,他们三人或者四人一组,以有急事租车到渔龙为由,将“摩的”师傅骗到渔龙场镇附近实施抢劫。目前,涉案的4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张文敏  记者 杜强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