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本黑帮在厦门收购液态冰毒 将其伪装成红酒

2014年11月27日 14:1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日本帮会马仔落网

  核心提示 厦门首次查获伪装成红酒的冰毒;厦门首次抓获日本籍贩毒嫌疑人;该团伙跨两国三地。

  近日,4名贩毒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一个跨越两国三地的国际贩毒团伙,在厦门覆灭。

  昨天,厦门警方对外介绍这起侦破长达7个月的毒品案件。

  场景1

  3个男人交接一行李箱

  夜幕下,长青路与湖滨北路口,一名戴金丝边眼镜男子,拉着一个拉杆行李箱,走进一家咖啡馆,坐到了角落里。

  这是今年9月19日21时许。

  中年男子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上身一件条纹衫衬,没有褶皱。

  厦门警方的档案记载,他姓张,今年57岁,台湾省基隆市人,长期在厦门活动,无正当职业。

  他的身边,跟着一名年轻人,年轻人随后走出咖啡馆,消失不见。

  一个小时后,咖啡馆走入两个身材不高的陌生男子,短发,肤黑,眼小,其中一人戴着顶深色鸭舌帽。

  他们径直朝张某走去,几乎没有什么停留,没有什么交流,拿起地上的拉杆行李箱,离开。

  场景2

  俩日本人叽里呱啦被抓

  警方的档案显示,带走拉杆箱的两名男子系日本人——45岁的大堀(音同“窟”)某某,50岁的中野某某。从咖啡馆出来,大堀和中野两人向左转,走出几十米,拐进了一家酒店。

  禁毒支队民警决定收网。

  咖啡馆内,几名民警上前,将手铐戴到张某手上,他依然端坐,脸上没有表情,平静看着。

  酒店内,大堀和中野的房间被打开,民警涌入,将二人控制。大堀在地上,中野在床上,两人叽里呱啦说了几句日语。

  拉杆行李箱已被打开,装的是包装精美的四个木盒子,总共6瓶葡萄酒。

  经检测,6瓶“葡萄酒”其实是液态冰毒,重4682.1克。

  场景3

  男子杏林跳海游到海沧

  场景1中,消失的年轻人去哪了?跟踪民警发现,或许是觉察异样,他拦下一辆的士,直奔集美杏林。

  警方资料记录,该男子姓廖,32岁,龙岩长汀县人,此前因非法经营制毒物品被判刑。

  已是19日23时许,的士到了杏林湾海边的大排档后停下,廖某想吃东西。就在抓捕人员想靠近时,廖某拔腿就跑,纵身一跳,跳进杏林湾大海。

  茫茫夜色,民警守了一个晚上,没有看到有人上岸,也没有看到有尸体浮上水面。

  事后查明,跳海后,慌乱的廖某拼命游,游了3.7公里,最后在海沧上岸,躲到海沧石塘立交桥下,第二天返回龙岩。

  与此同时,民警冲击了杏林的一处出租屋,缴获同样红酒包装的液态冰毒6瓶,4689.2克。

  10月22日,廖某在龙岩老家被抓。

  揭秘

  俩日本马仔有黑帮背景

  在审讯两名日本籍嫌疑人时,警方专门请来会日语的民警。

  一开始,两人坚称是到厦门旅游,并表示他们所带的是红葡萄酒。警方随即拿出大量证据——他们18日到厦门,19日到咖啡馆,20日返回日本,这期间根本没有任何“旅游线路”和购物,何来旅游之说?

  经过检测,“红酒”实为毒品。最终,两名日本嫌疑人“缴械投降”:他们是专门来带“东西”的。

  两人供述,他们来自日本的两个帮会组织,大堀某某来自日本山口组,中野某某来自日本的松业会,均有黑社会背景。

  此前,他们已有数次到厦门运毒的经历,同样是将液态的冰毒装在红酒瓶中运回,到了日本以后再结晶、提炼。此番运毒回日本,他们可分获二三十万日元。

  组织架构

  幕后操控是名台湾人

  这一贩毒团伙的幕后操控者,是一名台湾人,名叫陈某某,尚未抓获。

  今年3月份,民警从几名贩毒人员入手,找到他们的上家,来自龙岩。

  紧接着,警方挖出,有一伙台湾人勾结龙岩长汀籍不法分子,常从广东购大量毒品,到厦门贩卖或销往外地。幕后指挥、遥控操作者是陈某某。

  9月19日当天的交易,双方没有直接用手机联系,全部由陈某某安排交易时间和地点。

  据悉,12瓶液态冰毒共重9371.3克,其中冰毒的比例约占55%,双方谈妥的价格为20多万元人民币,通过境外的地下钱庄操作。

  一日本人猝死引内乱

  经查,这一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全部浮出水面。

  供货方:两名台湾人及廖某,陈某某为操控者,张某是陈在厦门的代理人,陈提供资金等支持,从广东、福建龙岩等地购入毒品。

  冰毒到了厦门之后,廖某负责将其转变成“红酒”。他以每瓶200元的价格购入真的进口红酒,将真酒倒掉,把液体冰毒灌入,750ML的酒瓶,每瓶装了约780ML。制作和加工的地点在杏林某楼盘出租房。

  进货方:几名日本人。案件调查之初,民警一直疑惑,带到厦门的毒品去了哪里,直到今年6月份,有日本人露面,才锁定去向。

  其间,有一名日本人突然猝死,导致该团伙因为赃款、赃物等问题,出现内乱,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调整。就在这个时间段,龙岩长汀的廖某成为该团伙新成员。(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文 通讯员 厦公宣/图)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