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省人民会堂楼顶违法广告牌被依法拆除(图)

2014年12月01日 16:2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河南省人民会堂楼顶违法广告牌被依法拆除(图)
    昨夜10点40分,省人民会堂楼顶西南角第一块广告牌成功拆除。(记者 周甬 图)

  昨晚(30日),执法人员及施工工人来到省人民会堂,对会堂主楼上的户外进行了拆除。夜色中,拆除现场紧张有序,郑州报业集团记者也在寒风中坚守着,现场报道拆除情况。

  昨日下午开始转移车辆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省人民会堂时,会堂工作人员正在楼下转移车辆。

  省人民会堂南侧户外牌的下边是停车位,前几天记者采访时,那里放着很多轿车。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时看到,5名男子正在将一辆汽车推到会堂院内的东侧。

  而会堂南侧只剩下一辆现代轿车。随后,5名男子过来后,将两个分别装有4个轮子的设备,放到轿车两个后轮下,然后在轿车前边放了一个较大的设备。经操作后,轿车离开地面,5个人推着轿车离开停车位向东边走。

  在南侧停车位的四周,已放置了多个反光锥,反光锥上拉着红色丝带,防止其他车辆进入被清理区域。

  会堂内,有一家网站举办团购会,但不在会堂正对门处,而是位于主楼西北角。为了突出彩虹门,主办方在会堂大门口设立了一条显眼的红色地毯,直通团购会彩虹门。

  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经连续多天调查取证,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监察支队查明:省人民会堂未经批准,擅自在花园路与金水路交叉口东北角会堂楼顶设置钢架(三面翻)牌两处,面积约910平方米,未取得户外设置许可证,违反《郑州市户外设置管理条例》,经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支队决定依法组织拆除。

  近日,监察支队成立了依法拆除河南省人民会堂违法户外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行动方案。

  昨日21时,市城管局监察支队、金水区城管执法人员、市公安局行政执法警察支队有关人员以及负责拆除的施工工人来到现场。

  今日7时拆除完毕

  “在这里拆除牌技术要求比较高,一是牌电线较多,二是会堂院内地下有消防池。”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苏维翰说,昨日8时30分,他们就来到会堂进行勘察,执法人员和一名电工对如何施工进行了勘察。

  监察支队安排人员勘察结束后,昨日17时,另外一名电工来到现场,再次对电线进行勘察。“两名电工勘察时,会堂方面也派出两名电工,以确保万无一失。”苏维翰说。

  “今晚有大风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他说,按照计划,整个拆除过程今日7时结束,所有拆下来的牌将从会堂运到政府指定的位置。

  切割用氧气准备上千公斤

  20时23分,两台大型吊车来到现场,然后停靠在省人民会堂西边,南、北各一台。

  20时30分,会堂院内,工人们戴好安全帽。

  20时45分,两台吊车伸起长长的“手臂”,做好工作准备。

  21时11分,运送钢瓶的车辆来到,停放在两辆吊车中间。车门打开后,工人将上面近两米高的16个钢瓶卸下来。

  “钢瓶里装的是氧气,准备了上千公斤。”现场一名工人说,牌体积太大,必须切割后一块块地用吊车放到地下。

  随后,10多名扛着塑料管、拿着割枪的工人来到现场,对设备进行调试。其中部分人员上到楼顶牌处做好切割准备,部分人员在这边准备对放到楼下的牌进行再次切割。

  “吱吱吱……”两名工人推着发出声响的吊篮来到吊车下边。然后,他们将4个钢瓶、3个液化气罐放到吊篮中,并上去4名工人。随着工作人员操作,吊篮徐徐升空,并逐渐向会堂楼顶的牌靠拢。当快接近牌时,上面一名拿着手电筒的男子用手将吊篮稳定住,让上面的工人安全上到楼顶,并将吊篮中的氧气钢瓶和液化气罐卸下。同时,另一辆吊车也吊上去多名工人和钢瓶、液化气罐。

  21时29分,工人上到楼顶后,去到了牌后边,下边很多执法人员和记者始终看不到动静。

  “开始了!开始了!”22时07分,工作人员开始对会堂主楼西南角进行切割。随后,会堂主楼西北角也开始切割。

  深夜寒风中大家在坚守

  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警察、施工人员和媒体记者昨晚都来到省人民会堂院内,现场见证这个“坚挺”了十多年的违法“钉子户”被拆除。

  昨日20时30分,拆除牌的工作还没开始,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及郑州报业集团新媒体记者和其他新闻单位记者,携带“长枪短炮”急匆匆地赶了过来。他们有的衣着单薄,扛着相机或摄像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都毫无怨言,来回奔波,一直坚守着。

  记者看到,现场的市、区城管局负责人,维持秩序的民警,拆除牌的施工人员,都成了媒体争抢关注的对象。他们只要有消息发布,就有媒体聚集过来,咨询最新进展。直到今日凌晨,仍然有许多媒体同行在现场坚守。“拆除省人民会堂的违法牌,是市民关切的热点事件,我们必须把最后的结果告知大家。”现场报道的中原网记者说。

  省人民会堂长期在主楼上的多个户外,没有按照规定办理手续,违法行为存在多年,不少市民对此处有很大意见。多年来,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数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但均未收到效果。经本报持续深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城市管理部门多次到省人民会堂督促整改,本报进行了连续跟踪报道,终于在昨晚今晨拆除了违规十多年的牌。这次拆除,是省会创文整治的一个突破,是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执法的一次展示,也是媒体助政的典型案例。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