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208人“吃空饷”被揪出 多领工资577万(图)

2014年12月03日 08:0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河南208人“吃空饷”被揪出 多领工资577.1万元

制图/郑萌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关于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关于审计移送处理的124件事项中,截至今年9月,查处完结58件,处理处分相关责任人员622人,其中,28人被追究刑责。

  专项资金

  挤占挪用的已整改3731万余元

  查出问题

  对9个省直部门、59个二级预算单位审计发现,14个二级预算单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3801.2万元;1个部门和11个二级预算单位滞留、闲置专项资金4894万元,其中由于施工进度慢等原因,省有色地矿局所属7个二级预算单位项目资金长期闲置4176万元。

  1个部门和18个二级预算单位借出资金3468万元,未及时清理收回,其中,省招生信息考试宣教中心借出款项2020万元,长达10年未收回。

  整改情况

  省审计厅厅长刘荃在整改情况报告中说,关于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问题,相关的14个预算单位,已按照审计意见,通过调整账目、归还原资金渠道等方式整改3731.57万元。

  对于专项资金未充分发挥效益的问题,省有色地矿局印发通知,明确对2008年以前的项目要在2014年办理财务决算,减少闲散资金。

  截至目前,应清理收回的3468万元,已清理收回1537.75万元,上报待核销629.27万元。

  财政补助

  骗取涉企补助,7人被判刑

  查出问题

  审计中发现,由于有关主管部门审核把关不严,有58家企业采取提供虚假银行贷款证明等手段,骗取财政补助资金2.04亿元。

  整改情况

  相关部门和市、县组织对涉及的58家企业申请财政补助资金情况进行核实,已收回28家企业财政补助资金7343.22万元。

  给予13人撤职、严重警告等党政纪处分,以诈骗罪、玩忽职守罪判处7人有期徒刑,其余资金和事项正在继续追缴和处理中。

  安居工程

  1245户不符合条件的保障资格被取消

  查出问题

  审计部门对16个省辖市本级和119个县(市、区)的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发现92个市县3174户保障对象不符合保障条件仍获得住房货币补贴、购买经济适用房等;17个市县691户保障对象重复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另外,11个小区258套保障性住房被管理部门或保障对象用于商业经营、办公等非居住用途;14个小区2656套保障性住房被管理部门用于拆迁周转、职工宿舍等非保障对象;153个保障房项目未依法履行招标程序,涉及46.12亿元;38个项目存在违规评标、虚假招标等问题,涉及21.48亿元。

  整改情况

  16个省辖市取消不符合条件保障对象资格1245户,追回违规领取补贴78.39万元,收回或清理违规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235套,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规范16项。

  审计移送的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相关部门正在依法查处。

  危房改造

  被套取危房改造补助全部收回

  查出问题

  经过对全省14个省财政直管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发现,少数乡村干部通过伪造66户贫困农户签名等手段,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66万元。

  一些县乡审核不严,向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发放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2.8万元。其中7个县的个别乡村干部,在经济条件和住房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为其自身或亲属申请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6.13万元。

  整改情况

  省住建厅联合省财政厅对问题涉及的县主管副县长进行了集体约谈,并组织4个检查组,开展了专项督查。目前,被套取和违规发放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已全部收回,并用于符合条件的对象。2人以贪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36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吃空饷

  追回重复领取的工资567.1万元

  查出问题

  对10个省辖市本级及所属县(市、区)财政统发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情况进行审计发现,有关主管部门未对人员增减及工资发放进行认真审核,造成同一人员在不同单位领取双方工资,共发现208人多领工资577.1万元。

  个人虚假参保、社保机构审核不严,造成个人套取养老保险金3622.2万元,涉及19897人。

  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10个省辖市已全额追回重复领取的财政性工资567.1万元;重新核实后,套取养老保险金涉及16679人、2964.33万元,已追回11573人、2079.13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 实习生 肖若晨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