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骗子设连环计制造绑架案 警方找回“被绑”大学生

2014年12月0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南京12月3日电 (赵磊 杨颜慈)一起发生在扬州的连环骗局中,诈骗分子先是冒充检察官,把扬州大学一位大一女生忽悠到宾馆专门开房间,指挥其关闭手机,使其在朋友家人看来失踪且失联。骗子套出该女生母亲的号码后,随即打电话给这位女生的父母,骗其说:“你女儿被绑架了,必须拿30万出来!”然而在整个“绑架”过程中,女生只是一人待在宾馆的房间里,等待“检察机关”的“处理”。

  12月3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江苏省扬州市近日发生一起罕见的通讯诈骗连环骗局,因介入及时,当天扬州市公安局汶河派出所成功找回一名被“绑架”的大学新生。

  第一骗:女生宿舍内接到涉嫌信用卡诈骗的来电

  小贾是扬州大学一位女学生,今年刚上大一,30号中午时分,她在宿舍时,手机接到来电,对方介绍是“上海检察院”工作人员,称小贾是涉嫌信用卡诈骗。对方说,小贾要洗脱嫌疑,必须按他说的办,不能跟任何人联系,不能接听电话,否则就有人来抓她。

  “你不要和任何人说这事情,马上找一家宾馆住下来,这个事情是保密的,我们要把你涉及的案情和你说一下!”小贾刚上大学,社会经验不足,他被这种对方说出的话忽悠得一愣一愣的。

  小贾查询了一下对方打来的号码,发现确实是“上海检察院”的,随后小贾离开宿舍来到学校附近的扬州市区汶河南路一家宾馆开了房间。到宾馆四楼房间后,对方仍旧和小贾进行手机通话。小贾随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关闭了手机。

  “我马上打电话到宾馆前台,请他们转接到你房间,我们电话里说。”对方说。随后小贾把宾馆前台号码和房间号都告诉了对方。

  第二骗:骗子制造学生被绑架迹象骗家长

  很快,骗子打电话到宾馆前台,请工作人员转接到小贾房间。电话交流的过程中,小贾向对方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她还把父母电话和家庭经济情况全部告知了对方。

  这边小贾在和骗子通话,那边小贾身在南京的母亲顾女士此时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而且顾女士接到的手机号码还是小贾的:“你家女儿在我们手上,请你向我们的指定账号汇款30万元人民币,这样才能保证你女儿的安全。”

  接到对方电话,顾女士慌了神,他赶紧打电话给女儿,发现女儿手机关机,始终打不通。

  顾女士又赶紧往扬州女儿的学校赶,到了扬州大学女儿的宿舍,舍友说小贾确实外出了,她们也打不通电话。想到女儿被绑架了,当天下午2点多,顾女士赶紧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校方得知情况后,也一起寻找小贾,不过一时没有找到小贾的踪迹。

  警方找寻:查询监控、遍访商家终找到女孩

  接到报警后,民警在校园里展开走访,调看监控后发现小贾最后消失在监控的位置,是在离学校不远的黑天鹅商场附近。

  民警随即展开走访,最终汶河南路一家宾馆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小贾中午时分入住在他们宾馆,现在人还在宾馆四楼一个房间。

  “人找到了!”民警开心之余又很谨慎,为了确认小贾是不是真被绑架了,民警又调取了小贾进入宾馆的监控,发现小贾是一人来到房间的,并且没人进入到小贾所在房间。

  随后民警迅速冲进小贾所在的房间,但里面除了小贾本人之外,并没有所谓的绑匪。

  “我们枪都准备好了,防止小贾真被劫持。”当天出警的民警沈希回忆说,从接警到最后找到小贾,警方花费了近4个小时,当晚7点多,当小贾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和母亲见面时,母女拥抱而哭。

  追问:为什么小贾被骗的团团转

  沈希告诉记者,骗子的手段并不高明,没有花言巧语,亦没有用科技手段窃取私隐之类。之所以能骗到小贾一家人团团转,关键还是骗子利用了小贾惊慌的心理。在小贾上当之后,骗子同时骗取了小贾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遥控小贾成为他们诈骗的棋子,制造绑架的假象,以此来实施连环骗局。

  沈希还解释说,骗子常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改成公检法向外公布的公开号码,以便打消受害人和受害人家人的防线。本案中,骗子打给小贾母亲的电话就是使用改号软件变成了小贾电话号码。

  为此,民警提醒市民,骗子常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改成公检法向外公布的公开号码,以便打消受害人和受害人家人的防线。市民接到陌生来电时,,哪怕对方自称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不要轻易相信,应该多跟家人、朋友沟通。另外,如果遇到声称家人被控制,而一时间又无法联系的情况,请立刻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