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女学生被性侵案告破 事发时间涉及人数说法不一

2014年12月06日 0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针对引起广泛关注的 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民族中学学生被性侵一事,云县政府新闻办昨天第三次通报,认为暴露出相关工作确实存在漏洞,但不存在有意隐瞒的问题。通报对“涉及女生多达80余人”等说法进行辟谣。

  通报称,群众报案的时间是11月20号,经查发现有3名女生遭遇性侵害。云县民族中学校长则表示,学生出事的时间是今年8月份,涉及人数有十多人。官方的结论和校方的说法,在事发时间以及涉及人数上,存在差异。

  根据云县官方通报,云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的时间是今年11月20号,经查,云县社会无业人员许某某以胁迫、诱骗等手段,将县民族中学3名女学生带给社会人员黄某某和李某某与其发生性行为。11月21号凌晨,许某某和黄某某已分别被公安机关控制,许某某因怀孕被监视居住,黄某某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在逃的李某某。

  案件虽然已经侦破,但疑问仍在继续。首先,云县女生疑似遭遇陪酒、性侵的时间发生在什么时候?官方通报说,是11月份。但云县民族中学校长陈和新接受云南公共频道采访时说,学生出事的时间是今年8月,属于假期不在学校可控的时间。

  校长:那些娃(学生)她们就说,她们跑出去是和别人出去吃饭,去和别人唱过歌,这个是真的。但她们说这些是假期里去的,放假的时候,是在8月份。这些娃娃(学生)说的都是在假期或者周六,属于家长可控的时间,都不在我们学校可控的时间。

  根据法制晚报的消息,对于犯罪嫌疑人许某某,“ 8月份就开始就出现许多举报信息。”

  云县宣传部部长穆天平解释说,学校发现有学生疑似陪酒外出是11月,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才发现8月就已经发生。

  穆天平:8月份为什么出现,主要就说报案以后,公安机关介入调查以后,在调查过程中,这个时间才出来的。这个时间也没有……公安也正在调查当中。

  事件的第二个疑问是,从8月到11月,这三个多月里,是否只有3名女生遭遇侵害?

  云县宣传部部长穆天平表示,事件中“涉及女生多达80余人”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传言,遭遇性侵的学生确定只有三人。

  穆天平:被性侵的有三个,确定被性侵的就三个了。

  三人,是官方多次强调的调查结论。但多个信息源指出,被侵害的学生人数可能更多。

  云县民族中学校长陈和新表示,经学校排查,发现该校约涉及十一二名学生,云县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认同。

  记者:您了解的真实的情况是什么?

  教育局办公室:应该(跟通报)有一些出入,可能更多吧。

  记者:一共有多少学生?

  教育局办公室:媒体不是曝光有十一二个么?

  据涉事KTV一名员工介绍,确实看到过犯罪嫌疑人许某某带着学生到KTV。学生们是被强行拉进拉出的,许某某此前就有这种行为,且不止一次。

  一位学生家长认为:官方通报的只是学生疑似遭遇陪酒性侵系列事件中的一个,受害人数或许更多。云县宣传部穆天平表示,目前没有发现其他学校存在类似的现象,公安机关已经着手调查。

  穆天平:公安机关正在着手做追查。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我们也会实时的进行报道。

  穆天平说,云县县委县政府对女学生被侵害案深感痛心,认为这暴露出相关工作确实存在漏洞。云县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相关领导对事件信息进行了隐瞒。

  教育局办公室:我就实事求是的告诉你,他们是想封闭这些信息。社会上传已经是沸沸扬扬,咱们一直想把这个事情隐瞒。

  穆天平否认这一说法。

  穆天平:领导这块不存在,一个是公安机关接到报案以后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了调查。因为案子有特殊性,涉及未成年人,案件虽然已经告破但是还没有结,不能对外公布。

  云县到底有多少学生遭到侵害,事件持续时间多长?除通报的案件外,还有没有类似的案件发生?对此,云县官方并未做出解答。据悉,临沧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已经成立了相关工作组。事发后,云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采取了五项处置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一位民族中学的学生家长说,昨天学校已经开始新的一轮排查。

  家长:昨天学校开了一个会,学校内部要搞自纠自查,各个班要搞一个排查。

  在法治社会,校园竟然成了法治之光照射不到的罪恶之地,而学校、家庭以及相关部门对此长期一无所知,这无疑是犯罪分子屡屡得逞的重要原因。校园本应是最安全的场所,孩子本应是重点保护的对象,但现实却恰恰相反。如果身在校园中的孩子连基本的人身安全都无以保障,教育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虽然关于该案件的一些传闻仍有待证实,但确凿无疑的是,性侵女学生的事件的确存在。其实,不管被性侵女生的人数是传说的80名,还是校长口中的“十一二名”,亦或是官方确认的3名此案的性质都很严重,影响都很恶劣。

  在这里,我们呼吁严惩犯罪分子,严厉问责失职者,更要从体制上反思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记者吴喆华 刘会民)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