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15日受审 “权力圈”多人被查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11日 15: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 资料图

  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11日发布公告,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4年12月15日上午8时30分在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法庭公开审理被告人倪发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倪发科被查处时间表:

  2014年10月27日报道:检察机关依法对倪发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27日从最高检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已向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倪发科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倪发科,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东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倪发科利用其担任安徽省六安地区行署专员、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同时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3年9月30日报道:检察机关依法对倪发科立案侦查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受贿犯罪,依法决定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2013年9月30日报道: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中共中央纪委日前对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倪发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财物;道德败坏。

  倪发科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倪发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2013年9月26日报道: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新华网合肥9月26日电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26日通过《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由淮南市选出的安徽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倪发科提出辞职,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已作出接受其辞职的决定。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倪发科的代表资格终止。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013年6月4日报道: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倪发科案详细案情披露:

  新华网合肥10月29日电(记者徐海涛)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因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日前被提起公诉。现年60岁的倪发科,被当地人评价有两个突出特点:“有能力、有魄力”和“爱玉成痴”。但当能力、权力与欲望挂钩,引发的便是“塌方式腐败”。

  收受和田玉价值1200万元,帮人低价购买探矿权,不惜挪用国家保障房用地指标;20多次收受贿赂,从财政中挪用6亿元对“矿老板”“超常规奖励”……在倪发科“权力圈”中,安徽六安市、国土系统、地矿系统的多名厅级官员因贪腐获刑或受审,他们为“矿老板”非法获利提供帮助,致国家财产损失接近19亿元。>>详细

  倪发科“权力圈”多人被查处:

权俊良受审资料图

 安徽省六安市原副市长权俊良滥用职权、受贿案,9日在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犯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以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权俊良涉嫌滥用职权、受贿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宿州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据宿州检察机关指控和法院认定:权俊良在担任霍邱县县委书记期间,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在处置霍邱县范桥铁矿探矿权转让过程中,非法干预范桥铁矿转让价格评估,导致评估价格由6.2亿余元(后经安徽省价格认证中心再次评估为8.1亿余元)降至2.89亿余元,并违规决定将该铁矿探矿权转让给首矿大昌公司,给国家造成了5.2亿余元的经济损失,构成滥用职权犯罪。(记者徐海涛、刘美子)

六安市经开区管委会原主任周耀 资料图

  记者11月27日昨从安徽省检察院获悉,日前,滁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周耀(副厅级)提起公诉。据检方指控,周耀收受他人贿赂后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555万余元。此外,他还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价值人民币561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利。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