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未婚妈妈产女婴后用卫生巾堵嘴致死 获刑5年

2014年12月17日 13:40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卫生间产下女婴 卫生巾堵嘴致死

  糊涂妈被判五年刑

  “突然间有了一个孩子,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我怕被人发现!”今年20岁的河南小红(化名),怀孕多月却浑然不知,在厕所里产下一名女婴后,竟用卫生巾将孩子嘴巴堵住,并将她扔到垃圾桶,导致女婴窒息死亡。日前,小红因故意杀人罪被晋江法院一审判刑。

  □早报记者 许小程 黄祖祥

  女子未婚怀孕 自己浑然不知

  小红说,在去年8月份以前,她一直在北京打工,其间认识了一名男子,并发展成情侣关系。不过,小红的恋情遭到父母的反对,在父母的要求下,去年8月份,小红回到了老家,并和男友分手。

  “我有时会怀疑自己怀孕了,但不确定,因为其间‘月经’有时候还会来,就没有在意了。”小红说,虽然她的体形发生变化,但是她以为自己长胖了,就连朝夕相处的父母也没发现。

  今年2月份,小红的父母在老家给她找了一门亲事,与隔壁男子订婚后,她就随母亲来到晋江打工,并在陈埭镇某公寓附近租房。“我本来想去医院检查,还没来得及去,肚子就开始疼了。”今年3月2日晚上8时多,小红的母亲郭某和她一起回到租房时,小红说肚子很痛,以为是吃坏肚子。直到第二天早上6时多,小红还在喊肚子疼,郭某还到药店里买药,不过因店门未开又回去了。

  害怕孩子啼哭 卫生巾堵住嘴

  3月3日早上8时多,小红又感到肚子痛,并且下体有流血,“我以为来月经了,就趴在床上”。在母亲的搀扶下,小红到宿舍外面的公共厕所里。“进了厕所后,我一脱裤子,婴儿就生下来了,并掉到地板上,没有动也不会哭。”小红说,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突然间多了一个孩子,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也不懂得孩子是不是死了。”小红说,她用手轻轻地拍了婴儿几下,婴儿没有反应,嘴巴还是闭着的,就用指甲将脐带弄断。

  而在门外等了半个小时的母亲也很焦急,她不断问小红怎么回事,但小红一直说难受。见女儿一直不开门,郭某情急之下说再不开门她就要撞门了。“我妈妈并不知道我怀了孩子,我怕走了以后,孩子又哭出来被人发现。”正是怕被人发现,小红便将随手携带的卫生巾撕开一块,并掰开孩子的嘴巴塞进去,并将婴儿放在厕所的垃圾桶内。

  当她出门以后,母亲见厕所内满地是血,立即拨打了120,将女儿送到晋江市医院。后经医生检查,郭某才知道女儿是因生产而流血,此前她并不知道女儿怀孕了。

  当天下午3时多,一名环卫工人在清理公寓附近的公厕时,在垃圾桶内倒出这名女婴,立即向晋江警方报案。警方查到孩子属于小红,随后将她抓获。经过法医鉴定,胎儿为活产儿,因卫生巾堵塞呼吸道,致使婴儿窒息死亡。

  法院:婴儿出生 即为新生命开始

  日前,晋江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小红提出她主观上并未多想,且是在婴儿不哭不动的情况下塞卫生巾的。法院认为,法医的证据证明婴儿具有活产儿一般生命特征,虽然不动不哭,亦是正常的生理特征,且从常理常情上来讲,婴儿的出生即为生命的延续,亦是新的生命开始,有“出”便为“生”的自然观念。但小红仅是拍几下,随即为防止新生婴儿啼哭被他人发现,往孩子嘴里塞卫生巾,并丢弃在垃圾桶内避免他人发现,致使孩子死亡。小红已经是成年人,有正常人的社会生活、阅历,具有一定的认知水平,应知实施上述行为导致的后果,却蓄意为之,可见她对非法剥夺孩子生命的结果持追求态度,是直接的杀人故意。

  另外,法院认为小红的行为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相对较小,属情节较轻。最终,晋江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小红有期徒刑五年。

  ■链接

  少女未婚生子 酿多起悲剧

  近几年,各地频频出现少女未婚生子后处理不当案例,她们或致婴儿死亡或随意丢弃,而从中折射出来的教育缺失问题,发人深省。

  2009年10月3日凌晨5时许,晋江陈埭一鞋厂宿舍卫生间,16岁少女洪某,上厕所时生下一名女婴,洪某心慌之下将女婴扔下楼,导致女婴死亡。随后,晋江法院以犯故意杀人罪,对她判处有期徒刑2年。

  2012年,时年仅18岁的江西女孩小伦,在和男友分手后却称自己不知道怀孕了。时年7月28日下午,租住在石狮的小伦在上厕所时生下一名男婴,为了不让人发现,小伦将婴儿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扔出窗外。而当邻居发现孩子时,婴儿还能啼哭,但当婴儿被送往医院时,因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事后,小伦因故意杀人罪被石狮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