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岁男孩大学校园内被撞飞 肇事司机自首称自责

2014年12月23日 10:5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守着昏迷的孩子,夫妇俩痛苦万分。 记者 李青 摄

■肇事司机张某后悔不已。

■肇事车辆上有明显凹陷。

  趁着周末休息,省会12岁男孩儿李伟帅独自走进大学校园里闲逛。这样的行为,在李伟帅父母眼中已经是常事。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冬至的前一天,李伟帅却遭遇了突来的横祸。李伟帅的父母常年在学苑路附近摆摊卖饺子,看着昏迷的儿子,母亲泣泪而呼:“孩子醒醒,尝一口冬至的饺子吧!”

  事件

  男孩儿突遭横祸 脑部和肺部受重创

  12月21日深夜,网友“不谈情厌说爱”发出微博,称当天下午在石家庄学院校园内,一名小男孩儿被一辆小轿车撞成重伤。出事后,肇事司机弃车离开,而送往医院抢救的男孩儿的家人却无法联系到。为此,这名网友特地发微博,为受伤男孩儿寻找家人。

  22日9时许,记者来到省四院东院。在神经外科监护室门前,受伤男孩儿李伟帅(以下简称帅帅)的亲戚们都在焦急等待着,“孩子的情况很严重,现在还处于危险期!”

  监护室内,记者看到了还处于昏迷状态的帅帅。此时,帅帅的头部有明显的肿大,医护人员正寸步不离地关注着孩子的情况。帅帅的主治医师崔凯介绍,帅帅的初步诊断结果为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左侧颞顶骨粉碎性骨折、创伤性湿肺和左眼钝挫伤,也就是孩子的脑部和肺部受到了重创。昨日凌晨,帅帅病情出现急剧恶化,医院紧急召集多部室医生进行抢救,直到4个小时后,帅帅的生命体征才稳定下来。

  “孩子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我们现在首先要稳定他的病情,减少并发症的出现,随后才能做进一步治疗。”崔凯说。

  “儿子说去学校里玩会儿,但到了晚上9点多都没回家,我们才着急了!”帅帅的妈妈王女士伤心地说,她和爱人常年在学苑路附近摆摊卖饺子。平常的日子里,王女士和爱人在下午4点出摊后,大儿子帅帅就会到旁边的石家庄学院校园里闲逛一会儿。但在21日晚,帅帅却没有回家吃饭,王女士赶紧和丈夫四处寻找。23时许,夫妻二人从家附近的警务站得知了帅帅被撞伤的消息,这才匆匆赶到医院。

  目击者说

  男孩儿被顶飞 撞到路边大树上

  张爱民,25岁,省会某贸易公司员工,也正是帅帅被撞后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出消息的网友“不谈情厌说爱”。事发时,张爱民目睹了帅帅被小轿车撞飞的全过程。

  12月21日下午,张爱民和朋友们相约来到石家庄学院打篮球。球场上一番厮杀后,大家暂停下来休息。此时,是当天16时许。

  “当时我就站在球场南边的便道上打电话。”张爱民说,在他打电话的时候,眼睛的余光曾瞟到身边有一名十来岁的小男孩,也就是出事的帅帅,正在距离自己约1米远的地方走着。没有任何征兆,“砰”的一声巨响,意外就突然发生了。一辆飞驰的白色小轿车突然出现在张爱民面前,而轿车车头,则直接将正在行走的帅帅顶飞!

  “小男孩儿被顶飞后撞到了路边的一棵大树上,随后掉落在地面,身体蜷缩在一起。”一想起曾看到的吓人一幕,张爱民就激动起来。他表示,撞人的小轿车继续前行了约20米远后靠路边停了下来,开车的年轻小伙儿随后来到帅帅身边查看情况。

  大家忙着救孩子 司机却不见了

  “别轻易动孩子,赶快打120!”张爱民说,考虑到孩子可能受了内伤,他建议司机不要轻易动帅帅,最好马上打电话求助。

  听到张爱民的建议,小伙子随后掏出手机打起电话来。“我以为他是准备找人过来帮忙,没想到随后竟然消失了!”张爱民说,打电话的小伙子一边与别人通话,一边踩着便道南侧的绿地向学校食堂方向走去,很快就不见了踪影。而张爱民由于忙着查看帅帅的伤势,也没能注意到司机离开。当张爱民回过味来时,路边只停着那辆驾驶室门还敞开的白色轿车。

  很快,学校的校医赶到了现场,对受伤的帅帅进行了初步救治。就在校医赶来之前,张爱民发现从出事时就一直呈昏迷状态的帅帅突然口中吐出大量鲜血。事发后约15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在张爱民等人的帮助下,帅帅被抬上急救车,一路向省四院东院驶去。

  记者探访

  事故现场有斑斑血迹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学院。在校园韶华路与园丁路交叉口附近,找到了帅帅出事时的现场。路口西南角的便道上,一棵大树旁还残留着斑斑血迹和沾血的纸巾,路面上,还清晰地显示着一溜车轮的痕迹。

  随后,记者又赶到停放着肇事车辆的事故停车场,找到了撞飞帅帅的白色小轿车。记者注意到,这辆轿车的前机盖上有两处明显的凹陷。

  “我们提前包了好多饺子,就是为了在冬至这一天多卖点儿,还有就是能和孩子们吃上一顿香喷喷的饺子,但是现在,什么也不敢想了!”一想到遭受重伤的儿子,王女士就不停地哭泣。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王女士一家人不知所措。

  最新进展

  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开车撞飞帅帅的小伙子张某,于昨日下午在家人的带领下到公安部门投案自首。昨晚,记者在宋营刑警中队与张某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据张某讲,他今年24岁,是邢台人。一个多月前,他从老家来到省会,承包了石家庄学院食堂的一个卖饭档口。事发前,他买了一些食材准备拉回学校食堂。

  张某说,由于在外面耽搁了一点时间,着急做菜的他在开车进入校园后,一直保持着近4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转弯时我已经看到那个小男孩了,当时就赶紧打方向,想避让开他,没想到还是撞到人了!”说到事故发生时的情况,张某有些激动,他回忆,发现撞到孩子后,他赶忙刹车并来到孩子身边查看。

  说到为何随后离开事故现场,张某的眼眶有些湿润,“我当时身上没带钱,是想回食堂去拿点钱给孩子看病。”年轻的张某,并没有看出帅帅受了重伤,只想着孩子被撞了,得去找点钱付医药费。张某说,赶到食堂后,发现只能找到几十元零钱。无奈的他,随后从学校南门口离开校园,准备找亲朋好友借钱。他并不知道,此时被撞的帅帅生命危在旦夕。

  “我当时打了120,孩子应该被送到医院了吧,还是先想法借钱才行。”就这样,张某在省会的街头游荡了一整夜。直到昨日黎明时分,心里承受巨大压力的张某才拨通了远在老家的妈妈的电话,说出了实情,希望家人可以帮他一把。

  在张某的家人赶到石家庄后,22日14时许,张某在其母亲的带领下来到公安部门自首。而当听说帅帅伤势十分严重的情况后,张某惊呆了。

  “我的弟弟和帅帅同岁,我也有个四个月大的儿子,很理解帅帅家人的痛苦,我现在特别自责,太对不起他们了!”当着记者的面,张某几度掩面而泣。张某说,他现在十分后悔事发后自己离开事故现场的行为,“我错了,我真的做错了!”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张某进行详细的调查。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的帅帅还在医护人员的全面监护之中。□记者 李兵 林建树 杜倩倩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