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执法车被指公车私用 称“单位无停车位怕丢车”

2015年01月13日 14:46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周末停在鸿禾公寓小区门口停车场的执法车

  一辆贴有明显标志的食品药品监督执法车,周末停放在海口中国城附近一小区门口的停车场。有市民发现后向媒体报料,称怀疑这是一辆假冒执法车,或有人公车私用。据了解,该车系海口秀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属永兴监督管理所执法车,车辆使用人为该所主持全面工作的副所长钟某某。钟某某对此解释称“单位没有车位”及“到医院看望同事家人临时停放”。秀英区食药监局局长张清华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今年元旦前曾下发通知,公车不能私用,凡是双休日、节假日,所有单位用车要停放在指定地点。“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张清华说。

  市民:周末有辆执法车停小区门口

  1月11日,家住海口中国城附近的一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在中国城附近鸿禾公寓小区门口的停车场内,有一辆贴有明显标志的执法车辆一直停放在停车场。由于当天是双休日,该报料人认为有人公车私用。

  “这辆执法车经常停放在小区停车场,大概有20来天了吧。我怀疑它是假冒执法车,如果是真的执法车,这就涉及到有人公车私用。”该报料人称,涉事车辆系一辆食品药品监管执法车,上面贴有“投诉举报电话”等字样。该报料人还表示,1月11日是周日,但该车从当天上午起一直停放在小区停车场。

  1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该居民报料后,赶到位于中国城后面的鸿禾公寓小区采访。记者看到,一辆车身蓝白相间的海马轿车(车尾部分为红色)停在该小区门口的停车场。在车身两侧贴有“食品药品监管”(中英文)和“投诉举报电话:12331”字样;在车引擎盖上,贴有“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字样。记者发现,该车内饰较新,车座还有薄膜包裹覆盖。该车车牌号为琼AUQ317。

  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从该处路过的一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这辆车经常停靠在该小区,“因为车身颜色很醒目,所以经常看到这辆车,这辆执法车的使用人应该就住在该小区。”该住户表示,执法车经常停放在小区里,确实影响不好。

  调查:执法车断断续续停在该处已10多天

  当天下午,记者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该执法车辆的使用人就是该小区的住户。至于车辆的使用人是谁,鸿禾公寓小区部分住户表示不太清楚。

  记者然后通过其他途径,找到了该执法车辆使用人的联系方式。当天下午,记者在停车现场拨打该车使用人的电话。一名自称姓钟的男子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他在秀英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车是他临时停靠在该小区门口的停车场。记者询问他是不是住在该小区,钟某某先是表示他是该小区的住户,但后来又否认,称其家住在中国城附近,并不在该小区。

  钟某某向记者表示,因为其单位没有停车位,停在外面又怕车丢了,所以就临时找个地方停放。“车是单位的车。”钟某某又向记者表示,其同事的家人在附近医院看病,他是来看病人的。

  “记者同志,这不能说是公车私用呀。”钟某某再三向记者强调自己的观点,称该执法车不是经常停放在该小区停车场,只是临时停车。

  记者从该小区一住户处了解到,该执法车断断续续停放在该小区门口已10多天,车辆使用人钟某某确实是该小区住户,钟某某是秀英区食品药品管理监督局永兴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负责人。

  部门:私自将车开回家停放肯定是不对的

  记者了解到,执法车停放居民小区停车场一事,引起了秀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对此展开调查。昨日上午,秀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清华就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张局长告诉记者,他在1月11日下午就获悉了该情况,“我当时正在一冷冻库里进行执法检查,当时手机信号不好。后来,我向钟某某了解该情况,并对他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经我们调查了解,这辆车是单位的执法车辆,他(钟某某)私自将车开回家停放,肯定是不对的。”张清华表示,在元旦前夕,该局专门针对公车管理问题下发了相关通知,凡是双休日、节假日,所有的单位车辆一律开到秀英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停放,严禁公车私用,“不仅仅是下通知,此前我在全局会议上多次重申严禁公车私用问题。平时车要停在单位,坐车到单位,或者碰到紧急任务,打的也可以,我同意报销。”

  车辆使用人:已意识到错误,对此表示歉意

  张清华向记者证实,钟某某系该局永兴所主持全面工作的副所长。“昨日他向我解释了一下,说他左腿不好,住在中国城附近,他将车开到那里去了。”张清华称,“他说他去看望一个朋友的母亲。我明确对他说,不管怎么样也不能(将单位的执法车)开到那里去,这就是公车私用。”

  记者了解到,该执法车在10多天前由单位统一配备,副所长钟某某此前主要是骑电动车执法,并在一次进村执法过程中摔伤了左腿。“他工作很勤勉。但我个人认为,错就是错了,没有客观原因可讲。”张清华表示,他已经口头批评了钟某某,下一步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上报市局及秀英区政府。

  昨日下午,钟某某致电记者,称其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此表示歉意。记者 陈标志

【编辑:和星晨】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