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查处32名在朝觐事务管理中违纪违法干部引热议

2015年01月16日 11:17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从严治党高压反腐

  ——我区查处32名在朝觐事务管理中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引起热议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纪委监察局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了32名党员干部在朝觐事务管理工作中,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滥用职权、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违纪违法案件。15日公布后,在我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自治区党委严肃政治纪律,严厉惩治腐败,深得党心,深得民心。

  对腐败分子零容忍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州政协委员、伊宁市政协副主席、伊宁市陕西大寺伊玛目马继荣说,自治区党委的处理决定深得民心,作为一名爱国爱教人士,我认为朝觐是国家保障了信教群众的信教自由,体现了国家宗教政策的优越性,一些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使每年有限的朝觐名额滋生了腐败的土壤。他呼吁今后要以更加透明、规范的制度,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

  “自治区加大腐败的惩治力度,各族群众都拍手称快。”伊犁技师培训学院、伊犁州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助理袁德生说,党和政府查处腐败的手腕一定不能软,把害群之马一查到底,这样才能树立良好的政府形象,提高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说,我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此次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都是在克州工作的干部,或是曾经在克州工作过的干部,他们被查处大快人心,同时也令人痛心,这些党员干部平时放松了自我要求,政治立场、理想信念丧失,台上台下不一样,我们要用这些典型案件警示各族党员干部,同时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优势,积极做好社会舆论的引导。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居来提·买买提依明说,去朝觐应该是正常途径,不需要歪门邪道。但有些基层党员干部滥用职权把这项事务当作了自己的发财途径,真是卑鄙到极点。自治区党委严肃查处32名在朝觐事务管理中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是非常正确的,是为民除害。各级党员干部应该认识到这点,不要用权去挣钱,要把群众放在首位。

  严肃党的政治纪律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吐尔干·皮达说,这起案件不仅是一起性质严重的腐败案件,更是一起带有重大负面影响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件,对我们所有党员干部都是一次警示。作为民宗部门的干部,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在执行纪律、廉洁从政方面带好头、作表率。

  自治区党委党校教育长段良说,党的政治纪律是维护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并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政治立场的行为准则,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15日公布的自治区党委严肃查处32名党员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违纪违法案件,彰显了自治区党委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纪国法、严肃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坚定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也为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必须保持严厉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以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凝聚党心民心。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秘书长、统战部副部长石双马说,此次查处的党员干部存在滥用职权、失职渎职、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这更要求我们,在涉及党的政治纪律这样大是大非问题上一定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从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尽全力做好统战工作。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宗委党组书记张勇杰说,此次处理的32名党员干部,主要是克州民宗系统的部分党员干部,我们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严惩腐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尉犁县达西村党支部书记沙吾尔·芒力克说,此次自治区党委依法严肃查处的在朝觐事务管理工作中严重违纪违法的32名党员干部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了国家和党员干部形象。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正风肃纪、大力惩治腐败、维护群众利益。今天,我们村委会还专门组织全体村干部和住村工作组通报此次违纪违法案件,大家都纷纷发言,强烈谴责这样的违纪违法行为。

  博乐市政协副主席、博乐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博乐市青得里乡塔木根赞格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力克木·卡地尔卡热阿吉说,被查处的这32名党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却干出了脱离群众的事,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的形象,这也是党纪不允许的,应该对他们严肃查处。

  不能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自治区民委副主任哈布都拉·黑沙比亚说,我国法律法规是允许集体朝觐、组织朝觐,每年我国都有1万多人去朝觐,其中我区有4000多人。为了为自己和熟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破坏朝觐的相关规定,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我们衷心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处理决定。

  富蕴县夏库尔图镇清真寺的毛拉胡萨英·艾宾说,既然国家规定有关朝觐的纪律,我们就应该不分职务大小,所有人都遵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治区严厉处罚这些干部说明是在保护我们群众的真正利益。

  《社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阿布杜卡德尔·木哈麦提沙迪克说,党的干部应该与群众心连心、应该时刻关注关心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损害群众利益,为自己谋不正当利益的干部的下场就像这些被处罚的干部。对他们的严厉处罚受到了群众的欢呼,因为只有为百姓谋利益的党员干部才是受欢迎的。

  自治区总工会原副主席胡尔曼拜·何德尔木拉说,这次的案例是新疆解放以来涉及党员干部和干部级别较高的一个大案,看着这些党员干部为自己谋利益,践踏百姓利益,置党的纪律于不顾,我非常愤怒。看到我区严厉打击并把他们交给法律部门处理,我心里有了安慰。32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说明我们在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漏洞,应加强管理,切实保护群众利益。

  乌恰县伊斯兰教协会专职副会长努尔买买提·吾不力哈斯木说,这不仅是一次警醒还是一次深刻的教育。我作为基层伊斯兰教协会的一名领导干部,要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严于律己、身体力行,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乌恰县民宗委党组书记宁力志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守“廉洁”二字,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只有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诚心诚意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消除与群众间的隔阂。

  (本报记者哈丽达·乌布力、米日古力·吾、樊虹壹、巴莎·铁格斯、哈里阿克巴尔·乌山木汗、玛海沙提·黑扎提通讯员史雪红、刘威、刘维、张慧疆、杨永华、牛淑莉采写)

【编辑:何敏】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