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男子做生意亏本 以问路为名绑架中学生获刑

2015年01月23日 14:3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指认绑架现场。 本报记者 孟凡萧 翻拍

  因做生意亏本,三男子以问路为名绑架一初中生向其父母索要六万元赎金。后团伙内部产生分歧,将男孩丢至路边沟中。因捆绑绳子松懈,男孩解开绳子自救。近日,临清市人民法院审理此案,以绑架罪分别判处三犯罪嫌疑人有期徒刑八年、七年、六年六个月,并各处罚金1万元。 

  做生意亏本,三街坊商议绑架弄钱

  临清市的李某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偶尔做一些小生意。在其将步入不惑之年时,生意失败让其陷入困顿。为挣钱他突生歪念,想绑架孩子要钱,于是四处找帮手。 

  2014年农历春节刚过,李某遇到了要好的同村付某,一次交谈中,李某将其想找个孩子绑架要钱的说法告诉了付某,两人一拍即合。商议好后,仍感到势单力薄,又找到同村好友张某。 

  在2014年3月23日晚上,张某和付某到李某家去玩,三人商议好第二天一早在李某家中集合,去寻找绑架目标。而李某准备了一卷宽胶带,一个毛巾和一根绳子作为作案工具。

  2014年3月24日早晨三点半左右的时候,付某就到李某家中汇合,二人一起看电视到五点十分左右,张某也到集合地点。三人就乘坐李某家中蓝色的四轮电动小轿车到外边去寻找作案目标。

  三人出村后,驾驶电动四轮小轿车在马路上乱转,以寻找作案目标。由于天太早,寻找一个多小时未找到合适目标。不想在回家途中,发现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独自骑自行车去上学,三人随即商议绑架这个男孩。

  张某假装问路,并要求男孩坐在副驾驶上带路。男孩表示不认识路,欲骑车去上学。张某一看四周没人,就对坐在汽车后座的付某使眼色,将后车门打开,二人一推一拽将男孩绑至车上,将男孩所骑自行车扔至路边绿化带中。 

  在车上,张某掏出准备好的小刀实施威胁,张某和付某合作将男孩捆绑好,并封上嘴。到李某家后,三人询问男孩家庭情况,得知其叫胡阳(化名),父亲是钢筋工,父母二人一月能收入三千左右,并得知其母亲电话。三人根据其所说家庭情况,商议给其父母索要六万元赎金。商议好后,由李某给胡阳母亲打去勒索电话。 

  绑架初中生,电话索要六万元赎金

  内部生分歧,将男孩丢弃路边沟中

  胡阳的母亲是在7点40分左右时接到的李某电话,那时她正在工厂上班,由于环境嘈杂,并未听清对方说什么。之后,陌生电话又接连打来,让她准备赎金,她也在电话中听到儿子求救的声音,才明白儿子被绑架了,立即报了警。

  绑匪在给胡阳母亲打完电话后,感觉总在李某家呆着不安全。三人就带着胡阳开着电动小轿车出了门,在外给胡阳妈妈打电话,询问钱准备好了吗?那时大约是下午两点多,打完电话后又往回走。

  下午六点左右,三人推举李某去拿赎金。李某临走时,二人要求先给胡阳母亲打个电话,但被李某拒绝。随后,李某又给他们打电话说,对方只准备了四万元,问是否还要赎金。二人让李某自行定夺。 

  李某接连的电话让张、付二人很是生疑,二人开着电动车载着胡阳乱转。他们最后接到李某打来的一个电话,提起赎金,李某说等回去再说。至此,二人以为赎金已拿到,就找一个偏僻的乡间小路,将捆绑着手脚,封着嘴巴,蒙着眼睛的胡阳扔进了路边的沟中。 

  构成绑架罪,三绑匪获刑并处罚金

  胡阳滚进沟中后,捆绑的绳子松动,他自己解开绳索,揭去蒙在眼睛上的毛巾和粘在嘴上的胶带,只身走到一家饭店求救。店主遂拨打胡阳母亲电话并报警,随后,胡阳被警车接走。 

  话说李某到底要到赎金没有,原来李某在到指定交赎金地点时,给胡阳母亲打电话,胡阳父亲以没凑够钱等为由拖延。李某听完感觉事情蹊跷,就将电话挂掉,将手机关机,手机卡抠出扔掉。

  张某和付某将胡阳扔进沟中后,回到村上,外出要钱的李某已回来。三人对头后,到附近一家餐馆吃饭时,被刑警抓捕。

  临清市人民法院庭审后认为,三名被告人共同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为人质,其行为均已构成绑架罪。法院依法以绑架罪分别判处李某、付某、张某,有期徒刑八年、七年、六年六个月,并各处罚金1万元。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现判决已生效。 

  据胡阳母亲介绍,胡阳回来后,晚上常做噩梦,也不愿去上学,上学都得去送,而且变得话也少了,在自己家里让他去拿东西,都不敢自己去。记者 孟凡萧 通讯员 王希玉 李红英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