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行人被小车刮倒后遭路过出租车碾压致死 的哥逃逸

2015年01月29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行人被小车刮倒后遭路过出租车碾压致死的哥逃逸
嫌疑肇事出租车车底留下被害人的血迹
嫌疑肇事出租车车头的破损部位与案发现场发现的部件吻合
出租车司机梁某某

  行人被小车刮倒后遭路过出租车碾压致死 的哥逃逸让小车司机差点背黑锅

  一场离奇的车祸,因为逃逸,“过失”变成了“故意”。28日,广州公安交警部门通报:1月22日22时,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在天河区天河东路隧道行走时,被一辆从隧道经过的粤B牌小车刮倒,后又遭遇一辆从此经过的粤A牌出租车碰撞碾压,造成该男子当场死亡。案发后,出租车司机逃逸。警方经过连续12小时的奋战,成功将逃逸的出租车司机抓获。据了解,出租车司机逃逸后曾回现场兜圈观察形势露出马脚。

  如果不是逃逸,本来可能只是过失行为,现在却变成了故意的行为,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据警方通报,1月22日22时14分,一名年约50岁左右的男子沿着天河区天河东路由北向南行走至天河东路隧道英伦酒店对出路段,适遇曾某某驾驶粤BS95××号小型普通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出事地点,粤BS95××号小型普通客车与行人发生刮蹭后,粤AY0H××小轿车(出租车)由南往北行驶至,结果该出租车车头与行人再次发生碰撞并碾压,事故造成行人无名氏(身份尚未确定)当场死亡,事后出租车径直驶离案发现场。

  接到报警后,广州交警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连续12小时的奋战,终于在23日上午10时成功锁定肇事车辆并依法进行暂扣。

  事发后,有媒体报道,当时该男子在路中央游荡,突然被一辆黑色的深圳车牌SUV撞倒在地,随后就没了声息。“当时司机下车看了看现场,赶紧打电话报警,并报了120,”现场只有“肇事”的黑色SUV停靠在最内侧车道上,警方已将“肇事”司机控制调查。

  最初,媒体还原的现场与警方赶到现场后看到的情况大致相同:一名男性行人当场死亡,一辆粤B牌小车停在路边,怀疑为肇事车辆。但随着警方进一步仔细调查发现,该案可能还有一个肇事者,不过已经逃逸。

  据粤B牌车主向警方反映,当时该车在天河东隧道内行驶时,发现车辆右前方有路人在隧道里行走,于是打左方向盘避让,避让过程中与行人发生刮蹭,将其刮倒。车主曾某某马上靠边停车,正准备报警时,听到一声巨响,发现一辆出租车撞人后逃跑了。“时间很短”,粤B牌车主反映,行人刚刚倒下时,出租车就正好经过撞上了。

  真凶露面

  可疑出租车徘徊现场兜圈

  到底谁是真凶?警方随后根据现场的碰撞痕迹,证实粤B牌车的右侧后视镜上确有擦痕,但不足以造成死亡,“因为死者是死于颅脑爆炸性破裂”。随后,警方又在现场找到了疑似逃逸车辆的保险杠碎片以及散落物等证据。

  据经办民警介绍,专案组民警通宵达旦地开展侦查,终于在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一辆出租车十分可疑。“这辆出租车在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中多次出现,”办案民警说,这种反常举动引起警方怀疑。经过调查,原来是出租车的肇事司机梁某某因为害怕,逃逸后又重返现场,并在周围兜了三四圈,被视频监控拍了下来,警方很快就锁定该嫌疑车辆号牌。

  两次交锋

  疑犯百般抵赖

  铁证前终低头

  23日上午,广州交警在传唤出租车驾驶员梁某某到案时,成功将其与嫌疑车辆一举控制。在第一次询问时,梁某某坚称,当时真的不知道,没有听到或感觉到异常。“地面上什么都没有,”梁某某自称,当时车速为60公里/小时,而且路面的光线情况很好。也许是做贼心虚,在警方再次问道什么都没有看见吗?梁某某犹豫了半天,小声说道:“没有。”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办案民警一系列的细心侦查,通过对事发现场痕迹和车辆痕迹进行一一比对。当天晚上,在第二次交锋时,梁某某终于低下头,如实供认了肇事当晚的情况。随后,他交代是撞到了车的左保险杠位置。“撞人之后没有反应过来,也没想到要报警。”梁某某径直驶离案发现场。令人意外的是,不久他又开车重回现场周围观察,“看到人倒在地上,还有警车,很害怕,没敢过去。”

  目前,梁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法律链接

  逃逸致人死亡

  判监七年以上

  道路交通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刑法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文/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 图/记者莫伟浓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