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瑞金出租车乱象续:50余辆出租车已被扣留两个月

2015年02月04日 09: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隆兴公司与驾驶员的经营合同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中国之声连续关注了江西瑞金正规出租车被“扣押”,“黑出租车”漫天要价,81名河南驾驶员2千万资金打入出租车公司经理个人账户后发生的一些列乱象。瑞金出租车乱象:正规出租车被扣押 黑车漫天要价节目播出后,瑞金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将严打“黑车”市场,为出租车运营营造良好环境,但对出租车公司所说的“政府安排扣押车辆”予以了否认。目前,50多辆出租车已在停车场滞留两个多月。

  81名河南驾驶员汇入公司经理账户的约2千万块钱到底是什么钱又流向了哪里?瑞金有关部门将会采取怎样的措施促进问题解决呢?

  瑞金隆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是瑞金市唯一一家出租车公司。2013年7月,81名河南籍驾驶员先后来到瑞金和这家公司签订了出租车经营合同,并将24-28万元不等的价款汇入公司经理个人账户,总计约2千万元。后因燃油补助、汇款用途、经营年限等问题与公司发生纠纷。2014年11月25日,河南籍驾驶员集体到瑞金市信访局、交通局反映问题,有关部门组织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们召开了协调会,11月26日,81名河南籍驾驶员中的9人到瑞金市公安局报案,控告公司经理张清刚合同诈骗。12月1日,瑞金市公安局以“没有犯罪事实”发出《不予立案通知书》。12月2日,河南籍驾驶员驾驶50余辆出租车欲前往南昌途中被瑞金有关部门拦截,车辆被扣押,至今已有两个月的时间。

  昨天,瑞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邹平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介绍,11月26日,部分河南驾驶员报案称隆兴公司经理张清刚合同诈骗后,公安机关对此展开调查。据瑞金市公安局出示的材料记载,2013年5月,隆兴公司与张清刚签订委托书“委托张清刚经理全权负责驾驶员招聘”,另据隆兴公司与张清刚签订的《出租车发包合同书》记载“甲方向乙方提供55辆江西省瑞金市出租车由乙方承揽发包,甲方保证向乙方提供的出租汽车合法有效,经营性质为出租客运。单车承包价为18.8万/辆,双方签订合同之日,乙方向甲方交纳55辆车的预付承包款165万元整。本合同一经签定甲方无权再向第三方以任何形式发包车辆,乙方承揽的55辆出租车,可以对外公开发包,乙方自定发车价格超出甲方发报价以外的收入归乙方所有,本合同甲乙双方共同保密,不得泄露。”

  瑞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邹平:隆兴出租车公司从政府获得了出租车经营权之后,就与张清刚签订了出租车发包合同,2013年9月14日,也签订了一份29辆的发包合同,是两份合同发包给他。

隆兴公司与张清刚的委托书

  而这样的发包合同并没有至此结束,2013年6月,张清刚又分别与于文彪等人签订了《出租车发包合同》,据张清刚和于文彪签订的《出租车发包合同书》记载,“甲方向乙方提供20辆江西省瑞金市出租车由乙方承揽发包,出租车每台为23万元/辆,发车价格在23万至24万之间的收入归乙方所有,超过24万元的部分归甲乙双方共同拥有,各占50% 。本合同甲乙双方共同保密,不得泄露。”

  于文彪:现在张清刚是甲方,我是乙方,给我们的价钱是23万,我们再往外发,以后就出现了给张清刚转账的就是26万多,27万多的。

  就这样,每辆车24-28万元的钱最终打入了张清刚的个人账户,但河南驾驶员与于文彪、张清刚等人并未签订合同。与此同时,隆兴公司又把与张清刚合同约定无权再向第三方发包的出租车提供给河南驾驶员“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经营”,但与驾驶员签订的合同中对这笔钱款只字未提。

  对于隆兴公司、张清刚、于文彪等人的行为,瑞金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黎瑞财字斟句酌地说:

  黎瑞财:依据公司现在经营的情况来看,出租车经营权没有转让。

  瑞金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邹平:我们比照合同诈骗的犯罪构成,认为,隆兴出租车公司和张清刚在发包这些出租车的过程中不存在诈骗事实,如果说他们存在不同意见,应该向人民法院提起相关的诉讼请求。

  2015年1月30日,记者调查采访期间,隆兴公司将81名河南驾驶员之一的张燕西诉上法庭后,瑞金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关于张燕西汇入公司经理张清刚个人账户的24万余元钱,瑞金市人民法院民事二庭庭长钟永平所用的说法是“押金”:

  钟永平:隆兴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第一份的诉状是要终止合同,要求被告承担违约责任,开庭之前,他就变更了诉讼请求,要求确认合同有效,要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张燕西提出反诉,要求要解除这份合同,要返还押金,还要原告支付燃油补贴,承担违约金等。双方争议的角度就是是否存在一方违约的行为,如果牵扯到合同解除的话,可能就会牵扯到这个押金的问题。

  瑞金市委常委、副市长胡立安表示,出租车公司与驾驶员发生合同纠纷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要求隆兴公司尽快恢复出租车运营,今天上午,将由市交通局牵头,组织出租车公司、部分驾驶员协商调解,市委、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协调、促进问题圆满解决,维护好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

  有关事件进展,中国之声与央广网将继续关注。 (记者白宇)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