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网购二手车返乡撞死路人 逃跑途中再冲警车

2015年02月04日 10: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肇事现场。

  “双面”

  肇事者

  罔顾法律

  撞人后驾车逃逸,置警方的警告不理,闯关夺路逃跑;警方不得不对其二次拦截,最终将其车逼停。无路可走下,放弃抵抗,被警方控制住。

  自强不息

  他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不愿意给父母增加负担,“他读书都是贷款。”“他买车的时候跟我说过,准备跑运输挣点学费。”

  1月22日,南充某高校大三学生驾驶面包车,途经嘉陵区李渡镇汉塘村加油站时,撞倒路人后逃逸7公里。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设卡拦截,最终将面包车逼停。

  据涉案学生交代,面包车系自己花4000元从网上购买,准备开回老家贵州遵义,因为家境贫寒,买面包车本是打算“跑运输”赚学费。

  目前,该学生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发:面包车撞人后逃跑,途中再冲警车

  1月22日早上9点02分,嘉陵区公安分局吉安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渝A牌照的长安面包车在李渡镇汉塘村加油站处把人撞倒,正向吉安镇方向逃跑。民警方立即出警拦截。

  “我开警车沿着国道212线朝来车方向巡逻,仅仅几分钟后,就看见了嫌疑车辆。”吉安派出所副所长肖鹏飞称,当时他就拉开警报,并通过车载喊话器大声喊“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为了能够及时拦截下嫌疑车辆,肖鹏飞转动方向盘准备堵住面包车,“这个时候,面包车突然加速转弯,避开了我车后便快速离开。”

  “注意注意,嫌疑车辆闯关逃跑,朝你方驶去!”肖鹏飞立刻用对讲机呼叫派出所进行二次拦截,并掉头追击,“他的车动力不行,所以我很快就追上了,然后超过他将车辆逼停。”

  面包车挡风玻璃上嵌入了头发,前照灯和保险杠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现场通过汽车记录发现,从肇事地点到被拦截地点共计7公里。

  抓捕:警方逼停肇事车辆,驾驶员被拘留

  逼停涉嫌车辆后,肖鹏飞和同事将驾驶员控制住,“当时他浑身直哆嗦,也知道是撞了人才被拦下的。”通过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该驾驶员系南充某高校大三学生陈昕(化名),其车上还有一名自称是他同学的女生。

  据肖鹏飞介绍,陈昕所驾驶的面包车车牌号为渝A,是他通过网络在二手车市场花4000元买来的,目前没有过户,保险也已经过期,而驾驶人陈昕驾照到手还不足两个月。

  目前,该案已移交交警三大队处理,陈昕已被拘留。进展:

  被撞路人死亡,警方取证调查

  当陈昕被控制时,民警得到消息,被他所撞的路人已经失去生命特征。

  据现场目击者汉塘村加油站黄女士亲眼见证了22日发生的一幕,“一个面包车把一个老年人撞到了,然后拖行了四五米的样子,从路边拖到我们加油站来了。”据黄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门市里看电视,听到声响后,面包车已经开走了。“那天她(死者)是和儿子一路的,儿子在打电话,当他发现母亲被撞的时候,喊车停下,但车早就跑了。”另一目击者告诉记者,被撞的路人正是租住在她家的租客,当她赶到的时候,租客已经没有了呼吸,“你看嘛,我们家到加油站也就40米的样子,撞得是好凶。”

  目前,对于死者是否是因为被拖行造成的死亡,警方正在展开取证、调查。

  关于这起车祸同行者:车祸在系安全带时发生的

  陈昕堂妹告诉记者,当她赶到南充后,当日面包车上副驾驶室里乘坐的女生小徐,向她介绍了一些情况,“她和陈昕在同一所大学读书,因为是老乡关系,准备一起开车回家。”

  小徐告诉陈昕堂妹,“陈昕让她(小徐)帮其系安全带,车祸是在这个瞬间发生的。”但据肖鹏飞介绍,面包车被拦下后,陈昕和小徐均未系安全带。

  关于后续处理死者家属:望肇事方配合处理后事

  谈及这次事故,死者的儿媳妇杜小均称,目前他们并不满意肇事者家属的做法,“都几天了,他的爸妈都没有和我们联系过,只是一个自称是陈昕姑父的跟我们打了几个电话。”

  杜还称,婆婆今年57岁,每月也有六七百的养老保险可以领,更重要的是婆婆性格活泼,一直是家里的开心果,“那天她和我老公准备去李渡镇看她大儿子,刚出门几步路就出了这个事。”虽然悲痛,杜和家人都希望肇事者家属能够配合处理,“死者为大,我希望婆婆早点入土为安。”

  肇事者家属:

  已向遇难者家打去一万元其父亲赴南充遇车祸受伤

  事故发生后,陈昕的堂妹从上海赶到南充帮助处理,“我哥家里打了一万多块钱过来,先处理老人的后事吧”。

  陈昕堂妹告诉记者,陈昕的父亲在得知儿子的事情后,骑摩托车赶去买车票途中发生车祸致双腿受伤,无法很好的行走,而他的母亲正在福建打工。据陈昕堂妹讲述,“他买车的时候跟我说过,准备跑运输挣点学费。”在家人眼中,陈昕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不愿意给父母增加负担,“他读书都是贷款。”警方提示

  买卖二手车需及时过户

  据吉安派出所副所长肖鹏飞介绍,买卖二手车需要及时进行过户,像案中陈昕这样的情况,如果最终查实没有过户,那么卖方将承担相应的责任,特别是民事赔偿责任。记者 杜强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