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会开车没驾照 帮工师傅大胆移车致一死一伤

2015年02月04日 10:4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凌晨4点,对于多数人来说,这仍是一天中睡眠最深的时刻。但对于做食品批发生意的人来说,却是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昨天凌晨4点多,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新亚太果品交易市场,就已是一片人声鼎沸。

  这个时候,一辆停放着的货车突然开动了。车子速度不快,但一开出,就歪歪扭扭地绕出个S型。而就是这么一绕,将51岁的摊主叶女士卷进了后轮。

  旁边摊位的郭先生见状,跑上前,想要将叶女士从轮下救出。然而车子却并未停下,反而将郭先生也轧进了前轮。事故发生后,叶女士与郭先生立即被送往杭州市二医院救治。遗憾的是,叶女士经抢救无效死亡。郭先生肋部多处骨折,伤得不轻,目前生命体征已稳定。

  车子开出仅仅30多米,却导致一死一伤,这让驾驶座内的司机也吓得手足无措。然而打开车门,人们才发现,驾驶座内,并非是开车来的许师傅,而是边上一摊位的帮工史师傅。

  更让人意外的是,史师傅虽然在市场工作了多年,但并非从事运输岗位,也没有考取过驾照。

  车子挡住摊位

  没有驾照的他发动了车

  果品交易市场西侧,原本是一大片停车位。现在被圈出大部分,规划为露天摊位。市场里的人们,都喜欢管这一片叫“甘蔗区”,因为大部分摊位都是做甘蔗生意。

  开车的史师傅,就在甘蔗区西南角的摊位帮忙。叶女士、郭先生两人的摊位,在史师傅摊位的对面,相隔不过4米。

  大约凌晨4点40分,一辆白色中型货车停在史师傅摊位前。许师傅是老主顾了,于是也没熄火,就下车问价格。许师傅觉得价格有点高了,没拔钥匙锁车,就跑去别家看了。

  “这种情况也蛮常见的,许多采购的车子图方便,就停在店家门口。觉得价格不好,就去附近再问问。”一位保安师傅告诉钱报记者,因为来采购的往往也是熟客,司机们也挺自觉,车子放在店门口也不会太久,店家也不太在意。

  不过昨天凌晨,史师傅却有点着急了。钱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史师傅的摊位靠近角落,这车子一挡,就几乎挡住了整个摊位。

  “他那个摊位有点偏,估计就想着把车尽快挪走。毕竟年前生意忙,四五点钟又是最忙的时候。”附近摊位的一位姓李的司机说,史师傅是这家摊位的大伙计,老板不在就是他负责生意,平时也兢兢业业,买卖看得很紧。

  于是,没有驾照的史师傅就贸然打开了车门,坐上了驾驶座。

  轧到第二个人后,车子才刹牢

  目击者估计:油门当刹车了

  其实甘蔗区的这段通行道路,并不狭窄。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现场时,注意到道路大约能供两辆中型货车并排行驶。不过李司机摆了摆手,说不能这么算的。

  “每个摊位前少不了停一两辆车子,摊主自己还有运货的小车子停着,其实不太好走的。”李司机说,在凌晨四五点的甘蔗区,即便是他这样的老手上路,车子能开个10码就不错了。

  而这复杂的路况,让本就没有驾驶经验的史师傅,一踩油门出发,车子便变得歪歪扭扭了。

  此时对面摊位的叶女士,刚刚完成一笔生意,打算到前方办理刷卡转账的业务。叶女士是沿着道路的北侧前行的,史师傅在她后方开出的车子,斜斜地直奔叶女士前方而来。

  史师傅见状,赶忙一个左转。然而车头转过去了,车身却甩到了叶女士,没有注意到后方有车辆的叶女士,一下子就被车子的后轮给卷了进去。

  第一个发现事故发生的,是叶女士隔壁摊位的郭先生。郭先生赶忙跑来,一边敲着车身,大声说轧着人了,一边想要将叶女士从车底拉出。

  “开车的那时候慌神了,油门当刹车了!”李司机分析,当时郭先生叫轧着人时,他和边上好多人都注意到了。本以为车子会停下来的,没想到反而一个突然加速,郭先生躲避不及,一下子也被车轮碾压而过。

  等到轧过了郭先生,车子才匆匆刹下。

  三个摊位的摊主都是老乡

  本来忙过这阵要回家过年

  突然发生的惨剧,让市场里的人们震惊了。附近的摊主与保安们都放下了手中的活计,赶来帮忙。几十个人齐力,将车子掀翻,救出了车底下的两人。

  “他们三个摊位的摊主都是台州温岭老乡,彼此都是很熟悉的,人也蛮好的。没想到,出了这场意外。”附近的摊主宋大姐也是唏嘘不已,她说年前这段日子,是市场里生意最好的时候。大家也都是想着拼一拼,忙过这段时间好回去过年。

  “要说把车子挪挪走,大家也都理解的。但是你驾照都没有,就这么上去开大车,实在太过莽撞了。”李司机也是连连摇头,感叹开车的史师傅,是好心办了坏事。

  事故发生后,叶女士和郭先生立即被送往市二医院抢救。叶女士的丈夫和郭先生的父亲,此时都在广东收货,听闻消息后,也第一时间赶回杭州。

  不过遗憾的是,叶女士在昨天上午8点多,经抢救无效死亡。郭先生经抢救后,目前生命体征已稳定。

  车子的司机许师傅与开动车辆的史师傅事发后被交警良渚中队带走。

  许师傅也是意外无比,他说没想到史师傅会来动自己的车,所以没拔下车钥匙。

  因事故发生在市场内部,该事故由交警部门与刑侦部门联合调查,事故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也提醒市民,无证驾驶危害大,害人害己不值得。尤其是年关将近,更应当遵章驾驶机动车,树立安全意识,莫因贪图一时方便,而酿成意外惨剧。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