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族20多人设富婆求子骗局7年 账户进出上千万

2015年02月05日 14: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全省公安机关2月1日起至4月30日,集中开展“铁帚净网”专项行动。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打击电信诈骗联席会议,进一步推进“铁帚净网”会议精神,警方表示将抓住通讯诈骗犯罪所依赖的“两张网”,即通讯网络和银行转账网络,推进电信运营商、银行金融机构、相关单位加大防范通讯诈骗力度,并在会上通报多起具有典型意义的通讯诈骗案件。

  江西某村落中,原本在三层豪华别墅内生活的20多名家族成员,因“重金求子”电信诈骗一案被四川警方侦破,如今都已深陷牢狱。如今,家中只剩下17岁的李明德(化名)守着空房子,整日无所事事。他已在数年前辍学,根据家中长辈的灌输,既不愿上学也不愿务工务农,因为这些行当来钱少,没出息,都比不上诈骗来钱轻松。

  4日,办案民警向记者解密“重金求子”背后的家族团伙作案手法,警方表示,电信诈骗实际上不仅会对被骗者造成伤害,对于施骗者本身,也会扭曲他们的人生。

  在四川省公安厅“铁帚净网”专项行动中,民警以该案为例,对电信诈骗进行解构,揭示电信诈骗背后团伙式犯罪所层层隐藏的家族秘密。

  家族20多人悉数被抓

  家中仅剩一个少年

  4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一起“重金求子”电信诈骗背后,家族诈骗团伙的现状。三层别墅的院子中草木凋零,江西某村落中李长生(化名)大家族的房子,如今只剩下17岁的男孩李明德(化名)一个人居住。因涉及“富婆求子”系列电信诈骗,家中20多名长辈如今都已深陷牢狱,家中的奥迪等三辆汽车已被查封,经济收入也不再是“日进斗金”,家里的农田早已抛荒。17岁的李明德从未做过一天农活,也不愿务农和出门工作,如今靠警方冻结银行账户之外的钱维持生活。

  “去读书?读书有什么用?去打工?打工能挣多少钱?”这些长辈灌输的观点,自2007年开始,就不断在当时年仅9岁的李明德耳旁反复出现。既不读书,也不工作,更不愿务农,那么生活要靠什么来维持?“打电话”成了整个家族20多口人众口一词的答案。在他们看来,打打电话就可以轻松获得几万到几十万的收入,何必再努力去读书、工作。初中还未毕业,李明德就已辍学在家,偶尔“打打电话”,大部分时间都在无所事事中度过。

  据李明德的多位家族长辈向警方供述,他们并未考虑过电信诈骗日进斗金的背后,到底有多少农村家庭从原本小康的状态一夜回到贫困线上,只是觉得这些人“笨得很,被骗了活该”。整个家族早已习惯通过诈骗住别墅开豪车,一夜豪赌动辄输赢10余万。他们早已不愿务农和打工,只是他们并未想过,若不干电信诈骗,整个家族还能做什么。家里的娃娃也早已辍学,未来会怎样?

  集体诈骗 各自扮演角色

  账户进出上千万元

  007年,李长生的家中走进一个“推销设备”的人,这人掏出一部“发射器”,该发射器有16个接口,可同时插入16张电话卡,每张卡上有30元现金,可发送300条短信。该发射器连接电脑后,这人还热心地给电脑上安装了筛选软件,用来筛选号段。

  整套设备的作用是向全国范围内的任何一个区域手机号码,一次性群发4800条信息,而所发送的信息内容均为“富婆千金求子“的诈骗信息。至于有人上钩后,该如何操作,卖设备的人对李长生一一传授。在首次群发信息成功后,推销设备的人收取了4000元的设备费用后离开。

  学会这门技术后,一家之主李长生召集家中20多人,确定了以后生活的内容。“田不用再种了,可以抛荒或租给他人。以后全家都要一起打电话挣钱。”李长生口中的打电话就是从事电信诈骗活动。诈骗的情节既曲折又荒诞:27岁的香港少妇因老公失去生育能力,为继承家业,夫妻商量后决定,回内地寻找一名健康男士生一个小孩,酬金50万元。在有人“上钩后”,李长生就安排女儿扮演“富婆”,使用变声软件将声音变得甜美温柔;自己则扮演富婆的私人律师,让对方相信该行为的“合法性”;其他家族成员或扮演银行行长表示酬金已到账但需缴纳税费;或扮演海关关长表示因为钱自香港汇出,因此需要缴纳关税;或扮演富婆老公表示受害人需要打上一笔“嫁妆费”。

  在骗得钱财后,另有其他人员去不同银行取款,并安排专人在村子出入口放哨,严防陌生人进出。李长生所在的小村庄,被两条河裹在中间,进出村庄的唯一通道就是一条村道。2007年后的每个白天,在家族中的人“打电话”时,村道的出口和入口总会有几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把守”,若遇陌生人进入村庄,把守的男子就会一边用手机通知人手,一边骑着摩托车尾随,直到陌生人离开村庄。据警方调查,2007年至今李长生的账户上已有上千万资金进出。

  警方破案:

  施骗者的人生早已扭曲

  因接到市民报警,2014年年初,巴中市公安局专案组,辗转全国20余个省市、行程10万余公里,联手江西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个“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表示,李长生一家人的价值观早与常人不符,他们觉得上学出来也就是每月挣几千元钱,务农打工都不能像电信诈骗一样,一条短信几个电话过去就挣十几万。至于不干电信诈骗怎样谋生?他们似乎并未考虑过。记者 梁梁 实习生 康耕豪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