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母在外打工孩子失踪 收买者联系民警主动送回

2015年02月06日 14: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2月3日早上,收买孩子的刘某夫妻迫于压力将两岁的小轩从郑州送回济宁。一周前,孩子父母一块到派出所报警时曾互相猜忌,男方怀疑女方家人接走了孩子,女方怀疑男方家人将孩子藏匿起来。据介绍卖孩子的人和收买者的供述,孩子是被照看他的一个80多岁的老人所卖,而这个老人曾将孩子的父亲张先生抚养长大。 

  父母在外打工,孩子在老家失踪

  4日上午,汶上县康驿镇张街村一处破旧的民房内,小轩的父母坐在床上逗着他玩,不时喂他零食吃。孩子刚刚牙牙学语,口中的“爸爸”“妈妈”咬字还不清晰。“我决定了,让孩子的妈妈把孩子带走。”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叹息说。 

  事情走到这一步还得从张先生的身世说起。“他命苦,他母亲从黑龙江改嫁到我们村时把他带过来,那时他才一两岁,没多久他母亲因病去世了,继父对他不管不问,他跟着这边的爷爷奶奶长大。”村民说。 

  张先生说,他15岁左右就下学一直在外打工。2010年,在上海打工期间认识了老家河南周口的女友李女士,后来李女士跟着他回到济宁。没多久,他们的儿子小轩降生,而两人并没有登记结婚。“孩子出生后,我一直在外打工,妻子2014年7月份也出去打工了,孩子就由我这边的爷爷奶奶带着。”

  张先生透露,他和李女士关系并不好,在孩子失踪前,他们之间已经几个月没联系了。

  收买者联系民警,主动将孩子送回

  1月22日晚9点多,在济宁一家饭店打工的张先生回到张街村家中,发现儿子不见了踪影。张先生说,爷爷奶奶告诉他,孩子被他妈妈河南老家来的人接走了。“听完后,我脑子一片空白,心里特别难受,也不知该怎么办。”张先生记得,当晚他跑出家门,沿着路边走,心里像压着一块石头,走了40多里夜路,回到在济宁打工的住处时,天已微亮。 

  想了很久,张先生拨通了孩子母亲李女士的电话。然而李女士告诉他自己并没有接走孩子,分开后压根儿没回过村子。李女士回忆说:“当时一听孩子没了,我心里也特别难受,我反复给我河南的家人联系核实,他们都说没去接过孩子,我老家的人还怀疑是不是丈夫的爷爷奶奶把孩子藏起来了。”为了找到孩子,李女士来济宁和张先生见了面。1月27日上午,各执一词的双方到康驿派出所报警。 

  “我们多次到张街村寻找,并没有发现孩子,通过询问调查也核实孩子不在女方家里。”汶上县公安局康驿派出所副所长吴兆宝介绍,办案民警走访村里人以及调取村里监控录像得知,小轩是1月6日晚被一辆轿车接走的,随后民警锁定了接走孩子的车辆以及嫌疑人。 

  开轿车接走孩子的付某到案后供述,他和张街村的张某是介绍人,在他们的介绍下,照看孩子的老人(张先生的爷爷)2万块钱把孩子卖给了郑州夫妻刘某和冉某。“介绍人张某和卖孩子的老人是邻居,同时和郑州的刘某夫妻有亲戚关系,刘某夫妻都40多岁,多年没生养,想收养个孩子。”汶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徐忠说。 

  得知警方正在调查,迫于压力,刘某夫妻主动联系办案民警,表示愿意把孩子送回济宁。警方提供的一段监控录像显示,2月3日,办案民警早早来到兖州火车站等候,早上7点多,在出站口候车区,一辆列车中途停站,刘某的妻子冉某抱着两岁的小轩下车,随后将孩子交给民警。 

  老人坚称孩子被偷,多人接受调查

  3日上午,在汶上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张先生和李女士见到了儿子。张先生接过熟睡中的孩子,含着泪将儿子紧紧搂在怀里,不停亲吻他的脸颊,一旁的李女士也泣不成声。 

  张先生82岁的爷爷张某某说,“孩子才两岁,留给我们照看,没日没夜地看着他,我跟老伴累得经常生病。”当提及孩子失踪一事时,老人坚称孩子是被人偷走的。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涉嫌拐卖儿童罪的老人张某某、付某、张某正在进一步接受警方调查,而收买者刘某夫妇已经办理取保候审。 记者 苏洪印 通讯员 宋红顺  

  人物关系梳理

  小轩:被拐卖的两岁男童

  张先生:小轩的父亲

  李女士:小轩的母亲

  张某某:涉嫌卖孩子的老人,与张先生没血缘关系,将张先生抚养长大

  付某:介绍卖孩子的,与买孩子的刘某夫妻有亲戚关系

  张某:介绍卖孩子的,张街村人,与涉嫌卖孩子的老人是邻居,与买孩子的刘某夫妻是亲戚关系

  刘某和冉某:郑州买孩子的夫妻,与介绍卖孩子的付某、张某是亲戚关系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