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钻石男”放长钱钓大鱼 诈骗两女子216万获刑13年

2015年02月06日 16:0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

  给离异女又买车又付房子按揭

  “钻石男”如此殷勤

  原来是放长钱钓大鱼!

  56岁的他诈骗两女子216万,获刑13年

  在婚介所认识后

  给离异女又买车又付房子按揭

  “钻石男”如此殷勤

  原来是放长钱钓大鱼!

  56岁的他诈骗两女子216万,获刑13年

  长相斯文、穿着打扮得体,口才好,且写得一手好字,比实际年龄看上去小很多的吴某,在中年妇女特别是离异中年妇女中,很有“市场”。

  然而,今年2月4日,衢州中院作出终审裁定,以诈骗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13年。这时,吴某的“画皮”,才被彻底揭穿。

  离异男通过婚介“寻”另一半

  假装豪爽阔绰把女子骗得团团转

  吴某1959年出生,中等身材,今年已56岁,离异,他是江苏常州人,中专文化。早在2005年6月,吴某通过婚介机构认识了女受害人、衢州女子阿梅,阿梅当时离婚有一段时间,正通过婚介寻找另一半。

  吴某对阿梅说,自己是江苏一家期货有限公司从业人员,且在这一行做得很顺手,赚钱较容易。

  两人相识后,吴某出手比较大方,时常带阿梅外出就餐、逛街等。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开始同居。

  期间,吴某替阿梅付了房屋按揭款7万余元,还给她买了一辆现代雅绅特汽车,这让阿梅相信,吴某真的是一位“钻石男”。

  “我期货做得好,公司要给我奖励。”没多久,吴某向阿梅许诺说,等奖金到手,他就会为阿梅买一辆宝马车。吴某的“豪爽”与“阔绰”,深深地打动了阿梅,她更加觉得吴某是个业务能力强、会赚大钱的“钻石男”。

  这时,吴某提出,让阿梅及阿梅的前夫先后以他们所生女儿的名义在期货公司开立期货账户,并由吴某掌控上述期货账户及相关联期货结算账户。

  之后,阿梅先后向自己的期货结算账户存入32万余元,阿梅的前夫向女儿期货结算账户存入263万余元。

  吴某从阿梅账户提取出5万元,又从阿梅女儿的账户提取出201万余元,另各转入27万余元、62万元,至上述两期货账户,用于期货交易。

  后来,又将阿梅、阿梅女儿期货账户中除交易亏损及支付手续费后所余资金23万余元、46万余元,陆续全部转出取走。

  这时,阿梅、阿梅女儿的账户余额,分别只剩余144元、20.48元。

  2008年2月至4月间,吴某存入阿梅的中国银行账户共计99万元(后取回7.5万元)。

  2010年底,阿梅查询期货账户时发现上述情况,吴某又谎称,他把资金并入山东某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户中操作,已获得巨额利润,不过,账户被证监会检查暂时冻结。他还伪造该公司客户交易清单等方式欺骗阿梅。

  同时,吴某又虚构自己拥有杭州滨江某国际房产、江苏某期货公司200万股的股票,并以书面转让方式,将上述不存在的“资产”转让给阿梅,还伪造了将600万元转入阿梅银行账户的电汇凭证等。

  阿梅被骗得团团转,再次对吴某深信不疑。

  之后,阿梅先后在2011年9月26日、9月28日通过银行,又汇给吴某29万元(后取回8.5万元),让他用于投资期货。

  “钻石男”多次谎言终被揭穿

  寻黄昏恋的离异女千万多长个心眼

  2011年9月,阿梅女儿在注销本人期货账户时发现了真相。吴某又以资金并入山东某期货公司大户内集中操作,因违规被证监会冻结等各种理由搪塞、蒙骗,不过,阿梅的前夫已开始怀疑吴某。

  同年12月,阿梅的前夫要与吴某到山东某期货公司查询账户,无奈之下,吴某只好陪同前去,但途中,吴某乘机溜走了。至此,吴某的谎言才被真正揭穿。

  阿梅本以为自己的黄昏恋,遇上了一位有能耐的“钻石男”,可她做梦也没想到,吴某在骗她的同时,还以同样方式欺骗了杭州女子阿英。

  吴某也不是什么“钻石男”,离异的他曾当过老师,后辞职,帮别人炒炒期货,拿点佣金。

  事后,吴某称骗来的钱都用在被害人身上了,而他平时非常显摆,装得很有钱,而他通过婚介寻找作案目标,就是因婚介掌握阿梅和阿英的经济条件都比较好,且都是离异,易受骗。

  之所以给阿梅付房子按揭和买车,吴某说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使阿梅更放松警惕并相信他。

  2014年11月24日,衢州柯城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0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判令吴某退赔各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216.611448万元。

  一审判决后,吴某不服,上诉至衢州中院。2月4日,该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通讯员 张旭 本报记者 陈洋根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