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人实施“丢包诈骗” 每日排练不断更新版本

2015年02月09日 09:4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十年前,因在外地被骗,反而“认贼作父”,从此走上了诈骗抢劫之路。为了成功导演“丢包诈骗”,他和亲兄弟每日苦心“排练”,不断更新诈骗版本。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2月3日,在颍东公安分局的精心布控下,这个诈骗团伙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指认现场

  谴责声中,三人一直低着头

  2月5日上午,春运第二天,阜阳火车站广场人声鼎沸。伴随着阵阵警笛声,十余辆警车停在了广场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颍东公安分局干警的看守下,来到售票大厅、出站口等指认现场。

  “上个月11日,我在出站口看到一名中年妇女,便装作老乡,一起搭乘便车,在车上丢包诈骗,到手25000元。”“上个月初,在火车站北边路口人行道上,我丢包,我弟弟捡包,骗了一女的1000元。”“两个星期前夜里,骗了一个去涡阳的中年妇女900元”……三名犯罪嫌疑人江某、江某某、张某某,分别交待这几个月来在火车站一带的行骗经过。

  “这些骗子太可恶了!”“前段时间经常看到他们在这里转悠,果然是没干什么好事。” “我们农民工挣钱多不容易,骗子太没有人性了!”……在围观群众一片指责声中,三个人一直低着头。

  落入法网

  曾是受害者,后“认贼作父”

  就在两天前,三名嫌疑人还在为这段时间的“丰硕成果”暗自窃喜,同时,他们也意识到,随着人们防范意识的增强,他们的成功率也在下降。“我们必须从失败中总结经验,配合得天衣无缝。”于是,江某某三人每日在家中苦练多遍,找出对策,升级“丢包”版本。

  骗子即使再高明,也逃不过警察的眼睛。2月3日,三人带着刚从亳州火车站骗来的26000元现金,刚出高速公路出口,就被守候在此的颍东公安分局民警一举抓获。

  “如果不是他们贪财,我们也不会得手。”面对审讯,他们道出心声。作案时他们也是提心吊胆,有时还会露出破绽,但是总有人在金钱面前昏了头脑,上当受骗。

  为何要走上诈骗之路?江某某称,十年前他和老乡去四川打工,在火车站遇到丢包诈骗,被骗走5000元钱。此后,他自认为找到了发财门路,便“认贼作父”,拜师学艺,走上了诈骗之路。在他的拉拢下,他的弟弟、表弟、妹夫也都加入了“诈骗团伙”。

  江某某交代,其间他也曾想改邪归正,到南方去捡废品,但是当身上没有钱时,他又重操旧业,骗人钱财。面对即将到来的高墙生活,江某某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详解骗术

  谎称巧遇老乡,设下圈套

  颍东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刑警董小杰介绍,该丢包诈骗团伙利用受害人贪便宜的心理,以“巧遇老乡”、“搭乘便车”、“捡到钱包”、“失主寻包”、“财物被骗”的流程进行诈骗。

  第一步:巧遇老乡

  三人在火车站出站口寻找目标,多为中年单身女性。江某某上前搭讪,自称同乡,想与受害人一起坐车回家。

  第二步:乘客丢包

  受害人上车后,江某某弟弟江某随后搭车,途中借故下车,丢下一黑色布包,露出一叠“钞票”及几张银行卡。据介绍,丢包诈骗者会用真钞或假的大额钞票夹杂冥钞、报纸等物行骗。

  第三步:私下分钱

  江某某把江某丢的包捡起,然后当着受害者的面展示一下包里的钱物,提议要与受害者分钱。一般情况下,受害者由于贪小便宜的心理会同意江某某的建议。

  第四步:失主寻包

  江某回到车内后,质疑车内江某某、张某某、受害者三人拿了他的钱,并用手机转走了他银行卡里的钱。趁机要求受害者拿出身上的钱和银行卡,并且说出银行卡密码,手机查询余额后证明其清白。

  由于嫌疑人演技了得,一旦江某提出搜身,许多受害者往往都把所有的包打开给对方看,受害人即使稍有迟疑,也会在江某某和张某某的怂恿与鼓动下,碍于情面,不得不露出钱财。

  第五步:设法脱身

  大家身上都找不到江某的钱后,张某某称刚才两个路人好像捡到了钱包,于是,江某恳求大家带他去寻找。江某某偷偷地将刚才捡到的黑色布包,塞到受害者的包内,建议受害者先下车等待,他们很快回来。受害者以为自己“捡”了一大包钱,结果下车一看,包里只是一叠白纸。但是江某某等人骗走了她的现金,并且到银行取走了卡里的钱。如果受害者发现骗局,拒不下车,他们就把受害者推下车。

  警方提醒:对主动搭讪的人要保持应有的警惕,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将钱物交给陌生人检查,更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随意告诉他人。发现受骗,应及时报警。(阜阳新闻网  作者: 楚楠楠 通讯员 王永生)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