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功夫老汉”遇劫匪抢劫 打得对方跪地求饶

2015年02月10日 13:1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47岁的杨某欲深夜抢劫摩的司机,害怕打不过年轻司机,专门挑选上了年纪的刘师傅,他以为好对付,却没想到虽然刘师傅64岁了,但人家是“武林中人”,练过柔道和擒拿,轻飘飘就把他拿下,还大度地要跟他公平“单挑”,吓得他赶紧“扑通”一声下跪求饶。2月9日,杨某涉嫌抢劫,被淮南市公安局潘集分局刑事拘留。

  只因年龄大,被劫匪选为目标

  杨某曾经是一名矿工,有一个儿女双全幸福的四口之家,可后来受社会不良习气影响,变得好逸恶劳起来,1986年因嫖娼被行政拘留,再后来又染上赌博恶习,早些年输掉20多万元,并欠下赌债,因为常有债主找他讨债,加上他经常旷工,最后被矿上开除了。

  2010年,妻子不满他赌博,一气之下与他离了婚。后来,杨某投奔在黑龙江的弟弟,在那儿打工一段时间,而他嫌工作太累,不辞而别回到淮南。为了生计,他向亲友借钱,亲友们都知道他好赌,没人愿意借给他。

  前段时间,杨某在工地上干了几天活,感觉活太累,又辞掉了工作。2月8日晚,杨某想想在淮南干活,还不如回到弟弟那边打工,可他身上只剩下5元钱,又不好意思向远在黑龙江的弟弟借,便想抢点钱做路费。

  2月8日23时许,杨某来到淮南潘集美食街,看到有几名“摩的”司机在等客人,便决定抢司机的钱。杨某看看几名司机中,其他几人都是年轻人,只有刘师傅年龄大些,觉得刘师傅好对付,就选中刘师傅为抢劫对象。

  摩的刚停稳,脖子便被绳套住

  杨某来到刘师傅面前,两人谈好40元价格去潘集区贺疃镇。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刘师傅和杨某闲聊着,来打发路途寂寞。

  “出去要账呢,我做粮食生意的,晚上出去要账也没找到人。”杨某说。

  一路上,两人闲聊着,杨某又说自己跑过很多地方,到广东赌过钱,还在少林寺学过6年功夫,刘师傅听后没有多说什么。

  当车行驶到离贺疃镇约一公里的地方时,杨某让刘师傅把车往一条没有灯光的小路上行驶,因为路不好走,刘师傅不太想去,杨某提出多加15元车费,刘师傅这才把车驶上小路。

  “你把车停下,我下去方便一下。”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见店的地方,杨某对刘师傅说。刘师傅刚把车停稳,杨某就用一根塑料绳从后面套住他的脖子用力勒。

  “你把身上的钱和手机交出来,我就放了你。”杨某在刘师傅后面狠狠地说。

  此时,刘师傅心中非常明白,自己遇到打劫的了。

  扯断绳子后,打得劫匪连求饶

  塑料绳勒住刘师傅的脖子,让他几乎喘不过气,他急忙伸手去扯塑料绳。两人都使出浑身力气拉扯,几分钟后,塑料绳被拉扯断,刘师傅刚想从座位上转身,脖子又被杨某用双手从后面掐住。

  刘师傅用力掰开杨某一只手后,杨某又用胳膊从后面扣住刘师傅的脖子。刘师傅想奋力反抗,可背对着杨某,很难使出全身的力气。

  反抗中,刘师傅摸到了杨某的手腕,他握住杨某的腕关节用力一拧,杨某疼得“哇哇”直叫,只得松开手。刘师傅趁势转过身,将杨某的双手按住,任凭杨某怎么反抗,也没能挣脱。

  “你快松手!不然我就不客气了!”杨某面露凶相对刘师傅说。

  “你不是在少林寺练过吗?使出来吧,咱俩练练,你如果能打过我,我就把身上的钱和手机给你,如果打不过我,你就和我去公安局!”刘师傅说完松开手,下车打开后面的车门,让杨某也下车,要和杨某“单挑”。

  “求求你,放过我吧!”让刘师傅没有想到,杨某一下车就“扑通”一声给他跪下求饶。刘师傅看到杨某服软,就让他上车,开车把他带回城,交给了田集派出所民警处理。面对民警审查,杨某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对话

  本想请劫匪吃碗蛋炒饭

  记者:你过去做什么职业?

  刘师傅:在学校里做木工,现在闲着没事,晚上开“摩的”挣点钱补贴家用,可以减少儿女们负担。

  记者:嫌疑人让你开上小路时,你有没有想过他会抢劫你?

  刘师傅:他就一个人,也就没想到他会抢劫,如果是几个人一起坐车,让我往小路上开时,我就要考虑一下了。

  记者:嫌疑人从后面用绳子勒住你的脖子,当时害怕吗?

  刘师傅:他从后面控制我,我不好反抗,当时就怕他用刀捅我,我没办法躲开。

  记者:你在车内搏斗了多长时间?

  刘师傅:大约搏斗了15分钟,我把塑料绳给扯断后,看他没有拿刀出来,就不怕他了。

  记者:你六十多岁的老人,为何不怕四十多岁的劫匪?

  刘师傅:我在年轻时候练过柔道和擒拿,现在还经常锻炼打沙袋,对付一两个年轻人没问题。

  记者:你和嫌疑人的身材差距大吗?

  刘师傅:我个子有一米七,我俩的个子与胖瘦都差不多。

  记者:你开车把嫌疑人带回城时,不怕他跑掉吗?

  刘师傅:我把车门从里面销上的。回到城区,他说饿了,我还准备在大排档给他炒一份蛋炒饭,让他吃完再送他去派出所,结果旁边开“摩的”的司机听说他是抢劫的,非常生气,就打了110报警,我后来就把他交给民警了。新安晚报 作者: 罗永昌 张安浩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