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名90后吸毒被抓 自称看透世界靠毒品消磨时光

2015年02月12日 14: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抓捕过程中,民警在车内休息。本报记者戴伟摄  

  看透世界的小毒枭

  帮朋友买毒赚好处费,犯困被上司叫着吸毒提神……染毒理由很奇葩

  2月6日凌晨,省城和平路上演惊险一幕:一辆无牌轿车被两辆突然出现的轿车堵在路上。驾驶无牌轿车的年轻女子倒车逃窜未果后,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不得不打开车门……

  原来,年轻女子是被警察抓获的一名毒贩阿亮供出的买家。从2月5日深夜抓获小毒枭阿亮之后,至2月9日上午,千佛山派出所民警在历下刑警二中队、市局禁毒支队的协助下,经过五天蹲守共抓获毒贩四男一女均是“90后”,他们的故事让人唏嘘不已。

  回溯到几天前,千佛山派出所民警在网上发现有人频频售毒。在历下分局贾延昭局长、初吉兵政委以及禁毒支队缪利军支队长的关注下,千佛山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

  “此人叫阿亮(化名),二十来岁,外地来济暂住。”民警杨京志说,通过假扮瘾君子购毒,他们取得阿亮信任。“阿亮说,自己刚买了20来个(克)的货(冰毒),正在回济路上”。

  2月5日下午4点半,民警接到阿亮的信息,“晚上交易,地点待定。”晚上10点,阿亮又发信息,“12点,和平路附近一小区路北。”“这个时间,车少人稀,便于他观察、隐藏,靠近开放式小区,又利于其逃脱。”民警分析。

  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难逃好猎手。2月6日零点10分,假扮情侣路过的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现行组民警将交易完的阿亮抓获,并从其女友暂住的出租屋内缴获了他藏在烟盒内的冰毒,“加上交易的,一共20多克。”

  经审查,民警得知,阿亮是个“90后”,虽然年纪轻轻,但他却自称看透了世界、有些厌世,平时就靠毒品消磨时光。可由于无业,他就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贩卖的毒品,他或是亲自去外地购买,或通过异地快递。

  替友买毒挣百元差价的小女孩

  2月6日凌晨1点,阿亮手机响了起来。电话那头是名女子的声音。“她叫小丽,一会儿开车要来拿货。”阿亮向民警交代。

  很快,经阿亮确认,小丽就在和平路路北一辆无牌轿车上。由于对方开着车、车上人数不详,民警采取两车夹击的方式抓捕,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面对民警,前来购毒的小丽表示,自己只不过是替朋友帮忙,赚点儿好处费。小丽告诉记者,她二十来岁,在老家临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单位放假,小丽来济南的酒吧、KTV打工赚钱补贴家用。当天,她替朋友从阿亮处购毒,朋友给了六百,五百买毒,剩下一百是好处费。

  小丽觉得自己有点儿冤枉,“我知道吸毒犯法,我又没吸,不过是帮人买而已。”而据民警了解,这已是她第二次替人购毒获利,已涉嫌违法。

  返回派出所时,已是凌晨3点,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依法讯问小丽、传唤阿亮女友及其同屋,进行吸毒检测;另一路则赶赴阿亮在花园路附近的暂住地。在那里,民警又发现了不少吸食毒品的工具。

  仅仅过了6个小时,民警杨京志又带着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现行组埋伏到了历山路附近一栋写字楼周边。“阿亮说,他有一个买家就在此处。”果然,下午3点民警发现了嫌疑人张某的踪迹。

  “我们抓获张某时,他刚和高某吸食完毒品不久。”民警得知,张某是一公司老板,高某是其员工。张某称,自己因欠外债,被人非法拘禁后逼食毒品。而高某染毒的原因更让人哭笑不得,张某看到中午高某有些犯困,就把他叫进办公室一起吸毒提神。高某没有拒绝,第一次吸食了毒品。

  急于还债贩毒获利的创业失败者

  审查、辨认、材料报批甚至将先前抓捕的嫌疑人送看守所。2月7日下午,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讯问室外,盛有嫌疑人尿液的十余个纸杯排成一条直线。

  “我们得到线索,晚上9点,一个名叫张良的毒贩会在此与人交易。”晚上7点,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洪家楼北路。很快,身穿黄羽绒服的张良出现在民警视线中。在他与另一名购毒者交易时,民警将其擒获,从其身上缴获冰毒5克。

  面对民警,张良问能不把这事给家里人说吗?民警了解到,23岁的张良家在仲宫,与妻子育有一个一岁半的孩子,他并不吸食毒品。不久前,无业的他投资未果欠了一笔外债,急于偿还就铤而走险。

  偶然联系到上家,甩掉同伙自己单干

  根据张良的交代,民警得知他贩卖的毒品是以350元的价格从一个名叫周扬的男子那里购得,“张良对外价格600元,一克净赚250元。”2月8日下午,杨京志又和现行组的民警返回洪家楼北路蹲守,据张良交代,他曾与周扬约定在此再买点冰毒。

  很快,背着旅行包的周扬露面,在他要给张良打电话时,便衣民警将其摁倒在地。面对不期而至的民警,周扬不断挣扎,否认交易烟盒内装的是毒品,但从其包内,民警缴获4克冰毒和吸毒工具。

  周扬家住王舍人附近,没有工作,随同乡李某学会了吸毒,“本来,购买毒品都是李某的事情,有一次李某没带手机,用周扬的电话与卖毒者联系。”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付磊副所长介绍,获知了卖毒者的信息后,周扬就甩开李某,自己与卖毒者联系、网络购毒,“每克冰毒,他进货价250元左右,卖给张良加价100元。”2月9日上午,民警在王舍人附近将李某抓获,“发现他时,他正躲在洗手间里吸食毒品呢。”

  目前,涉案的阿亮、小丽、张良、周扬以及李某涉嫌贩卖毒品被历下警方依法刑拘。

  本报记者尉伟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