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诈弹”迫降航班被拘 最高可被判刑5年以上

2015年02月26日 02:2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女子“诈弹”迫降航班被拘最高可被判刑5年以上

  昨晚,乘坐CA1336航班抵京的夏女士和老伴刚一下飞机,就高兴地与前来迎接的孙女拥抱在一起。

夏女士老伴展示在重庆拍摄的照片。

夏女士老伴展示在重庆拍摄的照片。

  昨日19时9分,国航CA1336航班平安降落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候机楼内,夏女士的儿子儿媳和孙女望眼欲穿地等待着她与老伴的到来。此前,这架由南宁飞往北京的航班因“诈弹”紧急备降重庆机场,但未在飞机上发现可疑物品。肇事女乘客目前已被机场公安机关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抵京现场

  “好在是虚惊一场”

  “爷爷奶奶怎么还没出来啊?”在T3航站楼国内到达C出口,一位穿黄色羽绒服的小姑娘小可(化名)和爸爸妈妈正在望眼欲穿地看着旅客出来的方向。小可要接的是从南宁旅游回京的爷爷奶奶,他们乘坐的航班正是CA1336。小可的妈妈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她突然接到婆婆从重庆打来的电话,说飞机延误了,“婆婆在电话里也没仔细说发生什么事了,但后来我们一看新闻听说飞机上有疑似爆炸物。不过好在是虚惊一场,爸妈都平安回来了。”

  19时50分左右,小可冲着旅客出口开心地喊:“奶奶,奶奶出来啦!”不远处,身穿浅蓝色羽绒服的夏女士和老伴儿飞奔向孙女小可,夏女士给小可一个大大的拥抱和深深的吻,夏女士高兴地说:“回来了,回来了,终于是虚惊一场。”

  在旅客到达大厅,有不少前来接CA1336航班旅客的家属。天津的赵先生昨日15时许就赶到了首都机场,他的朋友在这架航班上。赵先生说:“我朋友去南宁探亲,今天回来。她可能怕我担心,没有给我打电话说飞机的事,我到了机场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飞机备降了。等那么长时间没啥,朋友没事就行。”

  旅客回忆

  姑娘声称飞机要爆炸

  昨日12时24分,CA1336航班由南宁飞往北京。据夏女士回忆,飞机好像没飞多久,坐在前舱的一位大概二十五六岁的女士突然起身要去头等舱,那里好像坐着她的领导,“但她被空姐阻止了,空姐要求这姑娘回到自己的座位,但这姑娘不愿意,最后空姐把她交给飞机上的安全员。”夏女士说,安全员陪同这姑娘一同回到她的座位,然后一直在小声交流,“突然我们听说这姑娘声称飞机要爆炸了。”这让夏女士和老伴非常紧张。

  不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机组并没有把这条消息告知旅客,而是通过机组广播说飞机受气流颠簸,要求旅客系好安全带,不要离开座位。旅客廖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飞机备降重庆之前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正因为这样,旅客们情绪都很稳定,客舱内也没有出现紧张的气氛。”

  到了重庆后,看到众多特勤队员冲上飞机、停机坪上的警车和救护车,廖女士这才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从网友们上传的照片不难看出,CA1336航班备降在重庆机场的远机位,停机坪上的警灯闪烁,救护车早已就位。

  夏女士回忆说,飞机备降后,客舱内冲上至少10名特勤队员,他们首先带走了声称飞机要爆炸的那位女士,随后又带走了和她同行的三位先生。

  重庆机场

  安检未发现可疑物品

  昨天下午,记者从国航证实,CA1336航班从南宁起飞后,机上有一名旅客声称飞机上有炸弹,国航迅速与警方取得联系,飞机备降在重庆机场。飞机备降后,所有人员、行李和飞机都将进行二次安检。

  昨日17时许,重庆机场官方微博通报称,昨日13时35分许,重庆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接到国航CA1336机组报告,由南宁飞往北京的CA1336航班飞行途中,机上一名王姓女子称飞机要爆炸,飞机于14时安全备降重庆机场。机上全体旅客及飞机安全。经对该航班进行防爆安检和安全清舱,未发现可疑物品。

  记者了解到,该肇事乘客24岁,汉族,河北人,为某公司职员,目前已被机场公安机关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专家说法

  肇事者最高可被判刑5年以上

  晨报讯 昨天晚上,针对扬言“飞机要爆炸”的年轻女子可能面临何种处罚,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合川律师事务所专门从事刑事案件辩护的于飞律师。于飞告诉记者,我国刑法第291条第2款规定,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于飞明确表示,如果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该女子实施了编造飞机即将爆炸的虚假恐怖信息行为,那么按照上述司法解释,其言行已确实影响到了航空器的正常运行,因此确定将会受到刑事处罚,而非简单的治安处罚就能了事。

【编辑:程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