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4岁少年掐死邻家小妹 因帮女孩躲藏怕被指责(图)

2015年02月26日 14:07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14岁少年掐死邻家小妹因帮女孩躲藏怕被指责(图)

小冰生前的照片和画的漫画本版照片均由记者陈彦杰摄

济南少年杀邻家小妹案真相大白:帮女孩躲藏怕被指责

小冰妈妈伤心欲绝

济南少年杀邻家小妹案真相大白:帮女孩躲藏怕被指责

小冰在院子内的屋里被害□本报记者 陈彦杰 陈延鹏

  25日,本报报道了商河县许商办事处苏家村发生的一起命案:15岁少年张明(化名)将年仅9岁的邻居女孩小冰掐死,并将尸体藏到床下面的柜子里,还用钉子钉上床柜一事。目前,张明及其家人已被刑拘。25日,记者来到苏家村进行了探访。

  案情回顾

  15岁少年掐死邻居家9岁女孩

  23日9:00左右,商河县苏家村9岁女孩小冰吃完早饭后出去玩,之后就再也没回家。小冰家人开始发动全村人一起找,直到晚上10:00多也没找到孩子。全家人正为四处寻找未果着急时,商河警方带来了一个消息:孩子找到了,但遗憾的是小冰已经死亡。而杀死小冰的不是别人,正是邻居家15岁的男孩张明。

  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姜学星介绍:23日22:00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张某报警,称他的儿子张明将邻居杀死在家中。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许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明控制,并将张明的父母带走协助调查。

  据知情人士介绍,案发当天上午,小冰到张明家想用电脑上网查数学题。其间,小冰的家人多次寻找她,但她不想跟随家人走亲戚,15岁的张明便帮小冰故意躲藏。后来,小冰家人及其亲属在全村进行寻找,张明担心帮助小冰躲藏的事情暴露,遭到她家人指责,便将其杀害。掐死小冰后,张明曾想把尸体掩埋到院子中,但由于天冷挖不动土,最后他选择将尸体藏到家中西屋一个不住人的床柜下,然后用铁钉将木板钉住。

  “23日下午,张明父母走完亲戚回家后,他将自己杀害小冰藏尸的事实告诉了父母。最终,张明的父亲选择了报警,让儿子投案自首。”姜学星说,现在张明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但是他对事情的严重性还认识不足。24日,去张明家里指认作案现场时,张明说话思路还非常清晰,没有觉得杀人是件天大的事情,也没有考虑到杀人的严重后果。记者探访女孩放假回家12天命丧邻居家

  25日14:00左右,记者走进小冰家,小冰的妈妈姜女士倚在屋内一个大炕的墙角,腿上搭着一床被子,两只眼睛哭得通红。小冰的姨妈和姨夫正在屋里劝姜女士想开点,但姜女士还是一直在哭泣。见到记者到来,小冰的奶奶首先说了话,“我们两家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我们也从来没得罪过人,我始终想不明白他为什么对我孙女下毒手。”说起这些,一家人又哭了起来。

  姜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重组家庭,小冰是她带过来的,不过平时一家人关系都非常好。为方便小冰上学,她和老公去年在钱铺一个地方租房子住,一边工作一边照顾上学的孩子。“我们是年前腊月二十四才回的家,没想到回家过年没几天,初五我的孩子就没有了……”姜女士哭着说。

  小冰的奶奶和三叔都反映,孩子平时在学校学习很好,也很聪明。“这是大年初四那天小冰给我们画的漫画,当时她爸爸故意给了0分,小冰自己又在前面加了一个1和0,变成了100分。”25日下午,姜女士拿着小冰的一个本子给记者看。

  家人讲述

  曾12小时不停寻找

  小冰的奶奶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苏家村东南角,她家北边是小冰家,小冰家北边是张明家,他们三家一个胡同。初五早上9:00多,一家人都在她家吃饭,本来吃完饭要去走亲戚,结果临走时发现找不到小冰了,随后一家人便开始寻找。

  姜女士介绍,她第一个去找的地方就是张明家,因为两家是邻居,平时关系很好,小冰大年初四那天还去张明家借用电脑查找数学资料,“我进他家门就问‘姜女士介绍,她第一个去找的地方就是张明家,因为两家是邻居,平时关系很好,小冰大年初四那天还去张明家借用电脑查找数学资料,“我进他家门就问‘九婶’(张明的妈妈)见我家小冰了吗?‘九婶’说没有,她随后又问张明,张明也说没见到。”姜女士准备离开张明家时,小冰的爸爸又去问了一次,得到了一样的答复。姜女士告诉记者,她去找小冰时离孩子出门不到20分钟。

  一家人找不到小冰,就开始扩大寻找范围,小冰的三叔和几个亲戚就在村里找,随后邻居们也开始帮忙找。“我们当时都没有怀疑孩子遇害,只是想着可能是被坏人拐走了。”小冰的三叔说。在一家人找小冰的过程中,初五上午张明还专门出去找了一趟,他跑到村边的河沟边找,回家后告诉小冰的奶奶没有找到。事后,张明告诉民警,这样做是为了不让大家怀疑他。当天14:00多,张明的父母走亲戚回来后,也加入到寻找小冰的队伍中。

  23日15:00左右,小冰的二叔和三叔报了警,还到当地派出所查看了近2个小时的道路监控视频,仍然没有找到小冰的任何线索。为了找到小冰,其家人甚至还采用了一些迷信的做法。“我在晚上10:00多接到了警方的一个电话,问我家在哪个位置住,当时我正在一个河边寻找孩子。”小冰的三叔说。他一边让家人去路口接民警,一边继续寻找。当他夜里11:00多回到家时,发现有很多警车停在张明家门口,这时小冰的三叔意识到了不好的结果。

  想为女儿讨回公道

  小冰的三叔告诉记者,发现孩子在张明家被害后,当时他们怎么也不相信。“警方调查后,在大年初六凌晨3:00左右,我和哥哥、嫂子看到了小冰的尸体,当时她的嘴脸铁青,脖子处有一处明显的痕迹。”小冰的三叔告诉记者。

  办案民警介绍,技术部门24日已经对小冰的尸体进行尸检,最快一个周左右能出结果。

  采访中,张明的邻居们反映,平时很少见他出门玩,他家里有电脑,一般都在家里玩电脑。小冰的三叔也证实了邻居们的说法,他介绍,张明大概是去年辍学的,后来出去打工了一段时间,平时不怎么见他在大街上玩。

  采访中,小冰的爸妈一直不停地自言自语,说一定要严惩凶手,一定要给女儿讨回一个公道。“我们一定要让凶手给我女儿偿命。”小冰的妈妈说。 济南时报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