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童回家途中被陌生男女抱走 3名女子机智救回

2015年03月03日 10:2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

■书书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解救书书的三位女士。

■书书就是在这里被解救的。 记者 李青 摄

  没有任何征兆,三岁女童被一对陌生男女突然强行拽进小轿车内并迅速离开;没有任何线索,女童的家人发疯似的到处寻找孩子;没有任何迟缓,石市交通广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发动车友全城寻找丢失女童;没有任何犹豫,几名女士在第一时间发现丢失女童后,合力把女童成功营救。1日,省会车友自发展开了一场为时9个小时的紧急救助。

  突发

  去邻居家吃生日宴 三岁女童突然失踪

  3月1日,是家住正定县新城铺镇东平乐村村民崔贵平邻居老赵儿子的生日。午饭前,老赵邀请了众多乡邻到家里吃饭。一听说有好吃的,崔贵平三岁的孙女书书(化名)立刻跟着母亲郭蜜等人去了老赵家。直到郭蜜准备回家时,小丫头还趴在桌子上狼吞虎咽着。想到孙女独自在邻居家里,崔贵平有点不放心,便抱着小孙子到邻居家去接书书。

  可踏进老赵家的那一刻,崔贵平就蒙了。“崔大娘,书书不见了!”闻听此言,崔贵平双腿发软。原来,书书在吃完东西后,独自一人走出了老赵家家门,但是一转眼的工夫,就不见了踪影。

  书书失踪的消息,立刻传遍了东平乐村。通过调取村里的监控录像及向附近村民询问,大家发现,书书在走出老赵家后,可能被一名陌生男子抱上了一辆没有悬挂车牌照的蓝色QQ轿车。

  书书的家人连忙四处寻找孩子,大家也通过微信、微博、上网发帖等形式求助。13时28分,书书的家人拨通了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以下简称交通946)导播的电话,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交通946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紧急救助,连续发出寻人信息。傍晚时分,他们又启动了特别直播节目,发动车友全城寻找书书。大量私家车主、的哥的姐都自发加入到寻找女童的队伍中,开车在路上搜寻。

  线索

  租车男子抱的孩子 越看越像失踪女孩

  孙玉娜,29岁,正定某食品公司员工。书书失踪的消息,孙玉娜很快就通过手机的qq群及交通946车主服务客户端信息了解到了。

  当日傍晚,孙玉娜来到婆婆付庆花位于东平乐村附近S303省道旁开的汽修厂里。这时,付庆花还正带着工人修理着外甥媳妇朱素蕊开来的车子。一通忙活之后,时针指向了21时许,三个女人才坐到里屋开始吃饭。

  “屋里有人吗?我问个事。”听到有人说话,孙玉娜放下了碗筷,独自走出了内屋。她看到,在汽修厂门口,站着一位三十来岁的陌生男子。在这名男子的怀中,还抱着一个留着短发的小姑娘。

  这名长得白净的男子称,他想找一辆出租车,希望孙玉娜能帮忙。

  虽然已是夜里,汽修厂的灯光也不是很亮。但男子抱着的小女孩却引起了孙玉娜的注意。因为,这个小丫头实在是太像失踪9个多小时的书书了!

  脚穿红色靴子、上身穿一件粉红色外套、裤子是横条纹粉白相间的打底裤……小女孩的穿戴与手机里求助信息描述如此相同,这让孙玉娜心中一惊,“如果她是书书,那这个男子极有可能就是抱走孩子的人!”

  解救

  三个女人一声吼 男子跪地求饶

  “兄弟,你等一下,我给你问问。”心里异常激动的孙玉娜,并没有显示出异样的神色。她一边让陌生男子稍等片刻,一边转身回到内屋,立刻跟付庆花等人说明情况。与此同时,孙玉娜翻出手机上的求助信息,开始寻找书书家人的电话。

  听说有人抱着失踪的书书,付庆花和朱素蕊马上起身走出内屋,朝陌生男子走了过去。

  就是这个孩子!付庆花心里一惊,但她故作镇静,故意问男子:“听你不是俺们这片的口音,你是哪儿人?你租车去什么地方?”男子说他是东边的。这时候,站在屋子里的三个女人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认定女孩就是被拐骗的书书,她们决定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也要救下女孩,同时一定不能让嫌疑人跑了。

  “这有出租车,不过你得等一会儿,我们得给你打电话叫车,天这么冷,你带孩子到屋里坐会儿吧!”说了三四遍,男子一动也不动,脸上出现了怪异的表情。付庆花就上前拉他进屋暖和暖和,但男子使劲挣脱,扭头就往门外走。付庆花上前一把拽住男子,对他说:“你把孩子给我放下!你这孩子是偷来的,不是你家孩子,如果放下孩子你可以走,要不然俺们就报警!”

  虽然当时屋里就三个女人,并且大家也不知道男子身上带没带凶器。但邪不压正,说完这些话,付庆花一把将孩子拉到自己身边。谁知道那名男子,一下就跪下了,连连向付庆花求饶:“大姐,俺错了,给我一次悔过的机会吧!”另外两名女士一看这个情况,一人去报警,一人赶紧通知小孩子的家人,付庆花连忙把小孩往屋里拉。等她再出来时,嫌疑男子已经跑了。

  站在汽修厂门口的朱素蕊立刻追了上去,发现轿车旁边还站着一名女子。这一男一女迅速坐进小轿车疾驰而去,朱素蕊也没能看清小轿车的车牌号。

  当晚,书书的家人赶到汽修厂,终于见到了苦苦寻找近10个小时的孩子。

  破案

  两嫌犯供述绑人讨债却抱错了孩子

  2日上午10时许,书书的家人来到汽修厂门前。一进门,崔贵平就来到付庆花等人的面前,老人扑通一声双膝跪地,抱着恩人的腿,一边放声大哭,一边说谢谢。付庆花和朱素蕊连忙把老人搀起来,付庆花说:“老人家快起来吧,我也是当了奶奶的人了,谁家丢了孩子也着急,好在咱家孩子平安无事!”书书的家人挨个上来道谢,除了带来礼品,非要给恩人留下1000元酬谢金,被婉言相拒。记者了解到,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特别在新浪微博中关注并转发了交通946的消息,并留言:“向交通广播和见义勇为的群众致敬!谢谢你们!”

  2日中午,正定县公安局在新城铺刑警队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中队长李兰福介绍,3月1日,当地警方接到东平乐村一户人家报警称,自家3岁的女儿书书(化名)当天中午随父母到邻居家吃饭,返家途中发现女孩丢失。当天晚上,接到好心人报警,发现了嫌疑人,孩子已经平安解救。事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女,32岁,辛集市人)、杨某(男,34岁,辛集市人)抓获。

  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与正定县东平乐村一户崔姓人家有债务纠纷,便伙同杨某驾车到东平乐村,错把书书当成债主崔家的孩子,将其拐骗到辛集后发现弄错了。于是当天晚上,二人驾车返回新城铺打算送还孩子,因害怕别人发现自家车辆,于是到街头汽修厂租车,竟然被三名好心人发现,事后两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正定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涉嫌拐骗儿童,2日已被刑拘。□记者 董世杰 李兵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