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亚两伙青年街头群殴14岁少年身亡 24人被抓(图)

2015年03月03日 11:0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三亚两伙青年街头群殴14岁少年身亡24人被抓(图)

  3月1日凌晨,三亚市商品街五巷发生一起多人打架斗殴事件,一名14岁男子身中数刀,经抢救无效身亡。案发后,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经过精心部署,缜密侦查,仅用不到一天时间迅速侦破“3·1”商品街五巷黎某强被故意伤害致死案,抓获24名涉案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勇等10人已被三亚市公安局河东分局以涉嫌聚众斗殴和故意伤害致死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事发 两伙人街头斗殴 一男子被捅倒地亡

  据介绍,3月1日凌晨2时40分许,三亚河东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三亚市商品街五巷12号益某宾馆门口有两伙青年男子发生斗殴,其中一名男子被刀捅伤后倒地身亡。

  接警后,河东派出所迅速出警,辖区治安巡逻人员冲向正在斗殴的两伙人中,在商品街五巷靠近临春河路段抓获一名涉嫌参与打架的男子,缴获作案工具尖刀一把,其他人员见状四散逃走。随后,河东分局相关负责人立即带分局刑警大队和市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的民警赶至现场进行侦查和现场勘查。案发后,河东分局立即成立“3·1”命案侦破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抓捕 警方迅速出击 抓获24名涉案嫌疑人

  专案组成员通过现场勘察、走访群众、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及审讯已抓获的嫌疑人,核实了死者的身份信息,并围绕死者的关系人查找破案线索。在侦查中,侦查员发现此案的双方都同三亚市商品街五巷12号益某宾馆的老板杨某有交集。

  经调查,杨某交代此案的起因系一伙男青年于3月1日凌晨气势汹汹地来到宾馆,声称要教训住在该宾馆一名叫“冰冰”的女子,但被他拦阻。随后,杨某将该情况告诉了住在宾馆二楼的“冰冰”邢某冰,之后双方叫的人持械到宾馆门口发生打斗,死者为邢某冰叫来的其中一人。

  办案人员立即搜查邢某冰所住的房间,但已人去楼空。经调取监控录像分析,办案人员立即对被河东派出所抓获的嫌疑人张某勇进行审讯。经审讯,张某勇正是命案持刀行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死者身中3刀致死,而现场监控中的所有参与者中只有张某勇持刀且刺中死者身体。随后,张某勇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根据张某勇的交代,侦查员在商品街三巷一家宾馆抓获另一关系人王某。

  经审讯,专案组派人对该伙人的另一集合点——吉祥街某快捷酒店进行围捕,当场抓获涉案人员符某露等7人。据交代,他们是谭某军叫去打架的。随后,专案组人员在大东海地区将谭某军、黄某、蔡某3人捉拿归案。

  嫌疑人一方的犯罪嫌疑人及涉案人员基本落网后,专案组对死者一方参与斗殴的涉案人员展开抓捕行动,而邢某冰是关键人物。对此,专案组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沿邢某冰的逃跑路线追踪,同时对邢某冰有可能出现的落脚点分组进行蹲坑守候。3月1日17时许,专案组在月川村一出租屋内抓获邢某冰等7人,后又在该村另一住处抓获涉案人员张某男、俞某海2人。经审讯,专案组在榕根村抓获吉某真、李某汉2名男子。

  至此,“3·1”命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和双方主要涉案人员都已落网,共抓获24名涉案嫌疑人,其中10人被刑拘。

  原因 个人矛盾结私怨 召集朋友打架斗殴

  经调查,案件的起因由两名女青年之间的矛盾引发,随后双方临时召集朋友参与打架斗殴。据了解,春节前,因谭某军的女友文某被邢某冰等人殴打,文某一直怀恨在心。3月1日凌晨2时许,谭某军和女友文某在商品街吃消夜时,正好看到邢某冰和刘某苗2人经过。

  文某将自己被邢某冰殴打的情况告诉男友谭某军,谭某军立即上前与邢某冰和刘某苗理论,双方发生争吵。随后,谭某军叫来了当时正好在某酒吧喝酒的符某露等11人,而邢某冰则叫来了在三亚白鹭公园草地处喝酒的朋友李某汉和黎某强等人。当谭某军、张某勇等5人跟踪邢某冰来到商品街五巷12号益某宾馆门口处后,就同邢某冰叫来的李某汉和黎某强等11名男子发生斗殴,黎某强被张某勇持刀刺死。记者 徐一凡

  特写

  涉案嫌疑人中

  12人为女子

  18人未成年

  3人是学生

  记者采访获悉,死者黎某强年仅14岁,身中3刀(其中胸部1刀,左手臂2刀,胸部为致命伤),生前在育才镇育才中学读初二。犯罪嫌疑人张某勇年仅15岁,东方市人。警方抓获的24名涉案嫌疑人中,12名为男性,12名为女性,其中18岁以上的6人,18岁以下的共18人,在校生3人,仅2人参加工作,其余19人均为无业人员。

  据了解,24名嫌疑人分别来自崖城、乐东、东方、湖南、广东等地,其中15人参与打架事件,9人为事件关系人。参与斗殴的年轻人均喜欢饮酒,平均年龄仅十四五岁。警方刑拘的10人中,18岁以上的2人,18岁以下的8人,均无犯罪前科。 记者 徐一凡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