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马”高峰酒后伤人 天后那英无辜躺枪(图)

2015年03月10日 10: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昨日(9号)中午,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信息,将前国脚高峰推上了风口浪尖。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正在上海参加一档综艺节目的高峰,因为涉嫌酒后伤人被当地警方带走,而与高峰一起的还有知名演员聂远。

  “快马”高峰,曾经是国安的头号球星,作为前国脚,也曾被誉为“中国第一前锋”,而作为一名跨界明星,他也被称为内地天后那英的前任。必须要承认,尽管退役多年,但高峰在足球圈的人气依然挺旺,因此,此次高峰涉嫌酒后伤人,损伤的不仅仅是他个人名誉,中国足球也应声躺枪。

  高峰醉得不轻

  进了派出所都未醒酒

  昨日中午,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3月9日5时50分许,黄浦警方接110报警,称新锦江大酒店大堂内一名出租车司机遭殴打。接报后,警方到场将涉案人员高某、聂某等人带至派出所。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这则看似普通的消息,因为当事人的身份被曝光而备受关注。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涉案人员高某和聂某正是在上海参加一档综艺节目的前国脚高峰和知名演员聂远。

  事发后,有记者昨天前往事发地点进行采访。据目击者介绍,高峰等人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进而发生肢体冲突,之后出租车司机被高峰等人打伤。伤人后,高峰等人走入酒店,并砸坏部分物品。对于昨晨发生的事情,酒店工作人员却三缄其口,不肯透露过多细节,不过,对于昨晨是否有酒店住客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一事,酒店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答复。

  高峰酒后伤人一事让人震惊,直到昨日上午,他仍酒醉未醒,在派出所“醒酒”。有消息还称,高峰尿检呈阳性,或涉毒。不过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高峰聂远还在派出所,对于有消息称高峰尿检呈阳性,可能吸毒,这个未经证实,不能妄下定论。”如果说酒醉伤人已经是让人震惊的负面,那么涉毒的情况显然更加严重,一旦有官方消息坐实,高峰肯定逃不了牢狱之灾。

  高峰脾气火爆

  职业生涯曾脚踹对手

  作为前国脚,球员时代的高峰在球场上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曾被誉为“中国第一前锋”。他曾为国安立下赫赫战功,也曾帮助国家队击败强敌,打入绝杀球。“快马”的绰号或许可以从一个侧面说明高峰在球员时代的辉煌。可惜的是,球踢得再好,也架不住作风出问题,他那火爆脾气就为他惹过不少麻烦。

  2001年,高峰曾因脚踹对手而被停赛5场,罚款2万元。但这次重罚并未让他收敛脾气,在2002年的联赛中,他又故态复萌。先是因为故意踢人收到红牌并被禁赛,之后又在禁赛期结束后复出的首场比赛中再出状况。当时他因为报复深圳队外援道格拉斯的犯规,被主裁判陈国强红牌罚下。在主裁判陈国强结束比赛走出通道时,高峰还一跃而出大声吼叫:“你为什么给我红牌!”惹得裁判愤怒对吼:“我为什么罚你,你不知道?!”

  退役之后,高峰并没有退出公众视野,因为和那英的恋爱让他也算一只脚踏入了娱乐圈,即便是在分手之后依然受到关注,最近更是因为在上海参加一档综艺节目而保持了比较高的曝光率。

  众所周知,除了前国脚之外,高峰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内地天后那英的前任。在高峰酒后伤人的消息传出后,这段已经结束了10年的感情再次被翻出来,让那英无辜“躺枪”。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立即评

  “前国脚”能消停点么?

  高峰酒后伤人一事看似只是个人作风问题,但因为他前国脚的身份,对于中国足球也存在一定伤害。而这也不是退役国脚第一次曝出负面新闻,除开那些在反赌扫黑中身陷囹圄的球员,前国足门将刘云飞也曾多次曝出吸毒丑闻,让球迷痛心。前国脚的这些行为,不仅未能为年轻球员提供良好的示范作用,更是对中国足球造成不小的打击,而这种伤害并不会因为他们已经退役而消失。

  纵观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自上而下都在往良性方向发展,就连时常背负骂名的国足,也在用行动挽回球迷的信心。职业联赛和草根足球双线发展,都是如火如荼,中超球队也在亚洲渐渐占据较高地位。即便身处自媒体时代,现阶段的球员也相当自律,鲜有负面新闻曝出。

  或者可以这样理解,那些曝出丑闻的前国脚,都是在球员时代就沾染了恶习,而中国足球在曾经的环境下,也难以有正常的发展。好在现在大环境在改善,球员的素质也在提高,这些都是中国足球成绩不断进步的先决条件。无论是刘云飞还是高峰,他们的经历都是给现役球员敲响警钟:踢球水平很重要,但人品更为重要。(记者 李昊皎)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