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打掉最大贩毒团伙 民警冒充毒贩亲属吃婚宴

2015年03月13日 13:4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图为被收缴的毒品。

  一个狡猾疯狂的毒贩团伙,为牟暴利建起了一个从缅甸至云南,辗转湖南邵阳至武汉的长达两千多公里的贩运新型毒品的通道。随着贩毒利润的刺激,这伙人胃口越来越大,秘密筹划铤而走险做大宗“买卖”。

  今年元月,正当毒贩们准备新年大干一场时,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江岸分局以及相关部门联手组成专案组,将该团伙上、下线13名成员抓获归案,收缴毒品麻果110余公斤,毒资400余万元。昨天,武汉警方通报了这宗特大贩运毒品案的侦破情况,这是近年武汉市打掉的最大一个贩毒团伙。

  中年男子开豪车贩毒

  2014年1月,武汉警方侦破了一起重大毒品案件,犯罪嫌疑人阿平(化名)在交代自己的涉毒经历时,不经意间提起,汉口有个外号叫“唐总”的中年男子贩毒,经常开着“宝马”出入酒店,说一口黄陂话,他还有“生意”做得更大的朋友。

  根据阿平提供的“酒店、宝马、黄陂话”等几个关键信息,民警发现,有一个叫李伟的男子,现年45岁,黄陂天河街人,其各种特征与“唐总”吻合:长相斯斯文文,穿一身休闲的名牌衣服,挺有生意人的“范儿”。李伟经常开一辆车牌号为鄂A611**的黑色宝马X6,进出多个酒店。与正常人不一样的是,他往往到了中午11点多才慢慢悠悠起床、吃饭,下午三四点开着车出门,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会休息。

  民警冒充毒贩家属参加婚礼

  不久,民警获取一条信息,元月16日,李伟有个“下属”要结婚,酒席就摆在建设大道的一个大酒店里,场面大,朋友们都会来捧场。当天中午,几个民警身着便衣、带着家属,假装参加婚礼的亲友,注意观察穿着“土豪”、出手阔绰、长得瘦弱的人员,一一摄像。他们还专门到停车场排查,除了李伟的宝马,还有一辆黑色奥迪也很可疑。

  通过网上查询,这台车的车主熊某是位女士,她的丈夫叫袁文,而袁文是个曾经因为聚众吸食毒品被江岸分局处理的可疑人员。随后,经过多项资料的比对,民警确认袁文正是和李伟非常熟络的“文哥”。

  通过一段时间调查,原来,李伟曾是袁文的头号马仔,现在李伟已经单干了,但两人关系不错,经常相互介绍毒品上、下线。同时查清,与袁文经常在一起的还有其妹夫胡杰、情人吴某、马仔熊某某等人。

  佯装玩手机拍下关键照片

  今年元月,这伙毒贩开始筹钱准备进行交易。元月9日下午1点左右,李伟的同伙彭某前往江岸区三阳路一酒店开房,准备接待湖南来的“客人”。

  中午12点左右,彭某带着3个湖南口音的人出现了。民警扮成住店客人与其一起走上电梯,佯装玩手机游戏,成功拍下了彭某的照片,记下了他们的房间号。在酒店停车场,另一组民警查到了那辆熟悉的黑色宝马X6旁,还停着一辆可疑的黑色途观越野车。

  当天下午,李伟和彭某开着黑色途观从沿江大道至一元路、公安路上京汉大道,然后从循礼门折返回来,自认为这样可以扰乱警方视线,可是他们却没有发觉,两组便衣民警一直紧跟其后。

  当晚11点左右,狡猾的李、彭二人没有重回酒店,而径直将车开到江岸滨江苑,拧着一个沉沉的大包走进一栋房子的201室。凌晨1点左右,下线张某前来“取货”,民警将张某、李伟、彭某及下线鲁某某等一举抓获,毒品麻果23公斤、毒资57万元全部被缴。

  毒贩当街拥抱扰乱民警视线

  李伟落网,袁文大吃一惊,他到处打听李伟到底因何被抓,生怕祸及自身。民警将计就计,放出风声说,李伟是因为一个手下的纰漏而出的事。虽然精明但还是十分侥幸的袁文信以为真,庆幸自己没有进入警方侦查视线。

  半个月过后,袁文开始四处筹钱,准备大交易了。为了个人安全,他将毒品的交接和毒资收取全都交给头号马仔胡杰,前进一路金色家园是他们碰头之处。

  2月4日晚9点左右,胡杰从金色家园小区拎了沉沉两袋子东西放到了别克轿车的后备厢,那应该是巨额的毒资。情妇吴某跟着胡杰坐进车内,马仔周某开车。在一处路口停下后,路边突然走出一名身穿天蓝色羽绒服的男子,他向别克走过去,与此同时胡杰带着他的情妇吴某走下别克,站在路边拥抱起来。那名男子坐上别克轿车和司机周某竟一起突然消失在夜幕中。狡猾的毒贩们当晚并没有交易。

  取“货”当天端掉整个毒窝

  2月5日,种种迹象表明毒贩们要取货了,专案组决定收网。

  当天12点半左右,胡杰驾车从锦江华庭小区出发前去取“货”,下午15点左右,他运毒回到前进一路并将车停在单洞三路的路边,跟踪布控的民警立即对其实施抓捕,3名同伙落网。与此同时,躲藏在万家湖小区的发“货”湖南人被布控民警抓获。随后,跟踪布控袁文的民警,联系锁匠破门进入金色花园805房间,将正在房内睡觉的袁文、周某、熊某某等人抓获。

  当晚7点左右,民警通过审查,发现胡杰的情妇吴某躲藏在锦江华庭1320房间,迅速前往抓获。至此,这起案件的全部团伙成员抓获归案。今年2月16日,李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贩卖毒品罪批捕,3月6日,袁文等8名犯罪嫌疑人以运输贩卖毒品罪报捕。 记者梁爽 通讯员杨槐柳 张宇驰 李红

【编辑:叶攀】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