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30万卖的房子涨到200万 要钱未果刺死买主

2015年04月14日 08: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男子30万卖的房子涨到200万要钱未果刺死买主
仙坛路888路女主人被抬到救护车上
仙坛路888号男主人被抬到救护车上

  四五年前,老马把自己的房子卖给了别人,此后这房子就一路上涨,从近30万元涨到了现在的200万元。而他自己,却因为赌博而债台高筑。走投无路之际,他向昔日买他房子的两夫妻要钱,未果之后,他找上门,刺死了两夫妻。

  13日,记者从余姚警方了解到,嫌疑人老马已经被抓获,而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老马就是好赌

  没想到他会杀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命案事发地,位于余姚市朗霞街道朗霞村的仙坛路888号。

  命案发生在前天晚上。当晚,有网友在微博和余姚当地论坛上爆料:“朗霞西干这里发生命案了,夫妻两个全被刺死了,剩下两个儿子,真的好惨。凶手是邻村的陈某,早年把自己的房子卖给了夫妻俩,这几年房价高了很多,陈某就来问夫妻俩要钱……夫妻俩不肯,陈某居然拿刀刺死了两夫妻。据说那个姓陈的是个赌徒,名声不好。”

  仙坛路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双向两车道小路,路两边大部分都是两三层高的自建房,房子大多建得不错,从外表看上去,有别墅的模样。

  发生命案的888号,位于仙坛路中段,坐落在马路北侧沿街的一栋楼房后面,大门朝东南方,整栋二层的砖红色建筑还算气派。

  虽然已经过去了一个晚上,但是888号旁的小路口,警戒线还没有撤掉,穿着制服的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警戒线外,街坊邻居们说起这件事情,直摇头,“没想到!”

  街坊们告诉记者,其实杀人凶嫌并不姓陈,而是姓马,“老马40多岁,高高瘦瘦的,有个一米八的样子,平时也没什么工作,就是好赌。”

  有街坊说,虽然老马平时没有正经事,但是遇到打架什么的,都不会主动参与进去,平时也基本没听说过他闹过什么事,谁也没想到一出事就是这么一档子大事。

  四五年前卖掉的房子增值好几倍

  老马向新房东要钱

  事发时间,是前天晚上6点不到,当时路上没什么人,直到有人听到一个女人大声喊救命,出来一看才知道出了事。随着警车赶到,街坊们才围了过来。

  “老马是来问888号的两夫妻要钱的。”从目击者那里听到事发经过的街坊告诉记者,当时老马拿着一把肉铺里常用来剔骨的尖刀,追着888号的男主人,两个人绕着停在门口小路上的两辆车,一个追一个逃,当时身材强壮的男主人好像已经受了伤,直到最后捂着脖子上的伤口倒在地上,老马还不依不饶地继续捅刺。

  女主人在这个时候拼命拖住老马的腿,但怎么也阻止不了他的行动,反而也被老马捅了几刀。

  最终,两夫妻倒在血泊里,而老马则很快逃离了现场。

  街坊们告诉记者,四五年前,888号的主人其实是老马,当时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用近30万元的价格将房子卖给了现在的房主。

  没想到,这几年房价涨了那么多,888号附近一栋同样是两层楼、大小也差不多的房子,据说卖了200多万元的高价。

  而老马这几年因为赌博欠下了不少钱,街坊们听说有十几万。也正是因为这样,老马想向这两夫妻要一笔钱,但是夫妻俩不肯。

  “当时房子里面就他们两夫妻,老马找上门去了,在屋子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就不知道了。”街坊们议论纷纷。

  记者注意到,停在888号门前小路上的一辆丰田汉兰达越野车和一辆宝马轿车。据街坊们讲,两辆车都属于888号的主人,宝马车屁股上,还有流淌下来的血迹,而在汉兰达附近的地面上,还有一摊未干的红色血液。

  事发两个多小时后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昨天,警方向记者发布了案件通报。

  “4月12日17时54分,余姚市公安局110指挥室接到报警,在余姚市朗霞街道朗霞村仙坛路一住宅有人行凶,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刻指派朗霞派出所、刑侦大队赶赴现场,并通知120急救中心。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害人诸某(男,48岁,余姚市朗霞街道杨家村人)与妻子干某(女,48岁,余姚市朗霞街道杨家村人),被人用刀捅倒在家门口,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

  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立刻将两名被害人送医院抢救,最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现场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马某(男,45岁,余姚市朗霞街道朗霞村人),朗霞派出所民警会同刑侦大队于当日20时20分左右,在朗霞街道杨家村公园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经审讯,马某承认了自己于当日17时40分左右,骑二轮摩托车到朗霞村仙坛路诸某住宅内,持刀行凶,将诸某和干某二人杀害,后骑摩托车往泗门镇方向逃跑。

  目前,马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记者 龚振岳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