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9岁少女被同学骗入传销 书店好心人机智将其救出

2015年04月14日 09:2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19岁的江西姑娘小彭,怎么也没想到,来趟宁波竟被同学骗入传销。手机被没收、每天四五个人“监控”,她在毫无自由的情况下生活了7天。

  直到在新华书店遇到一群好心人,一场斗智斗勇的解救行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退休老师:男的可能有凶器,得先稳住他们

  71岁的田维汉是小彭遇到的第一位好心人。

  田维汉是奉化一名退休老师,曾在小学、初中教过数学和语文。或许跟职业有关,退休在家的田老师时常去奉化惠政西路上的新华书店看看书。

  前段时间,田老师在家里鼓捣起种菜。于是他又去书店了。

  4月7日下午3点多,田老师来到书店二楼。

  “当时我找了好几本书,搬了个小凳子在旁边慢慢看。”

  没一会儿,田老师耳边传来青涩的声音。

  “叔叔,我能坐在这边看书吗。”田老师转头一看,是一位年轻的小姑娘,中长发、蓝色的衣服、拎着个包,拿着小凳子坐在了旁边。

  田老师说,当时觉得自己年纪这么大,一个小姑娘挤在自己身边有点不太好。“我就说,那边那么空,你为什么不坐那边去。”

  一连说了好几遍,小姑娘才挪动了及步。

  大约过了十来分钟,来了一男三女,样子都是20多岁的样子,把小姑娘的围着。

  “男的说,不要看了,我们去逛街。小姑娘不肯,说我要看书。”说着,双方抢起了书来。

  田老师起初觉得是男女朋友闹矛盾,就想去劝劝。

  “我说,你们不要吵,她想看书,你就让她静静。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见有人开口,对方都不响了。可接下去的一幕,让田老师心里没谱。

  话音刚落,小姑娘就说,“叔叔,我不认识他们……”

  听到这话,田老师心里咯噔一下。“当时我就想,这里面肯定有问题。经常在报纸看到,第一感觉就觉得小姑娘被骗入传销了,再者就是被拐骗出来的。”

  田老师假装没在意,却暗中偷听着他们谈话。

  显然,对方也紧张了。四个人围在一起叽里咕噜的说着什么。

  眼前的一幕,让田老师很是着急。

  “我一个人,对方4个,强行解救肯定不行,万一对方有凶器;可要是我走开去寻求帮助,这4人很有可能强行带走小姑娘。”

  机智店员:得把小姑娘保护起来

  就在这时第二位好心人出现了。吴女士,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

  吴女士当时正和同事在二楼巡查,听到吵声就赶了过去。

  还没等吴女士开口,田老师一把将她拉到了旁边。“小姑娘可能遇到问题了,可能是传销。”

  听到这话,吴女士意识到了。“我当时就想,要把小姑娘保护起来。”

  只见她走了过去,“你们这么吵不行的,你跟我上来,去办公室把问题解决。”话毕,吴女士一把搂住小姑娘的腰就走向自动扶梯走去。

  可两人刚转身,男子的左手一把抓住了小姑娘。

  “看到右手空着,我赶紧冲上去抓住他的右手。一是怕他有凶器,二又可以阻止。”田老师说,在他刚冲过去时,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跟着上来阻挡男子。

  就这样双方吵开了。

  田老师说,就在这时,走过来一名40多岁的男子。“我用奉化话说,你把这个人拉住。对方问什么事。我说先把男子拦住,让小姑娘去三楼,这里面有问题。”

  见田老师这么说,好心男子也伸出了援手。

  就这样,一伙人成功解救出小姑娘。吴女士顺利将小姑娘带到三楼办公室里,并报警。

  真相:小姑娘被同学骗入传销

  大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了店里。此时那4人已经溜走。

  小姑娘自称姓彭,江西人,今年19岁。

  小彭说,自己在温州打工,一个高中同学得知后就邀请她来奉化玩。

  3月31日小彭从温州赶到奉化。第一天同学带着她在奉化玩,晚上就去租的的房子里。见同学很是热情小彭也没多想。直到第二天,才让她觉察出不对劲。

  小彭说,第二天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同学说帮她去充电,便拿走了手机。随后不管她怎么要,同学就是不给。随后,她便被困在出租房内,虽然这些人偶尔也带她出来,但每次都有四五个人跟着,不让她跟别人说话。

  不仅如此,同学还向她推荐了一个产品,要2800元,让她去卖。

  渐渐的小彭意识到自己羊入虎口了,期间她也试图想要逃离,可一直没有机会。直到那天,她外出趁机跑进新华书店遇到了一群好心人才得以逃脱。

  随后民警带着小彭来到同学的出租房,此时已是人去楼空,而她的行李还在屋内。在警察的帮助下,小彭已回到家人身边。通讯员 李灿 徐晨光 记者 王波

【编辑:孙静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