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睁眼面前是把匕首 女性值夜班安全引关注(图)

2015年04月14日 09: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一睁眼面前是把匕首女性值夜班安全引关注(图)
一睁眼面前是把匕首,女性值夜班安全引关注。

  4月12日凌晨3:40许,合肥市南二环和宿松路交口东北角的裕林宾馆内,单独在一楼大厅服务台值班的李女士睡着了,等她听到动静醒来时,一把匕首已经伸到她眼前。李女士不敢出声,只好退缩到服务台一角,任凭戴口罩的持刀男子掠走抽屉内的4500元营业款。事发后,辖区警方介入调查。昨日,安徽商报记者分头走访了省城共20家中小型快捷宾馆,发现大多数宾馆都安排女性服务员值守夜班,每天晚上都只有一个女孩在前台值班的宾馆,占到五成左右。女性夜班值班员的安全问题值得关注。

  [惊魂]女服务员一睁眼面前是一把匕首

  32岁的李女士在宿松路裕林宾馆工作已有三年多,经常值夜班。 3月12日凌晨的遭遇,像挥之不去的噩梦。

  李女士说,4月11日晚,她独自在宾馆前台值班,同事张女士在一楼一房间睡觉。 12日凌晨3时前后,李女士给一名客人办理完住宿手续,感觉头有些疼。“吃了两片药,就开始犯困,不知不觉竟趴在服务台上睡着了。”“浑浑噩噩之间,听到身边有动静。”李女士说,等她睁开惺忪睡眼,一名戴黑色口罩的男子已把匕首伸到她眼前,“我吓得‘啊’了一声,想喊救命,才想到老板和同事都不在身边。”李女士说,口罩男持刀威胁说,“再敢喊就捅你!”李女士只好退缩到一角,任凭抢劫男子掠走抽屉里的4500元营业款。

  [还原]歹徒戴着黑口罩前后不到三分钟

  昨日9时许,安徽商报记者赶到该宾馆。宾馆大厅服务台内只有接班的蒋女士。征得同意后,记者查看了12日凌晨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该宾馆正门外的监控探头,清晰摄录下12日凌晨嫌疑人进宾馆的情景。

  ◎3:40:39 一名身穿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向宾馆大门走去。由于戴着黑色口罩,并将衣服上的帽子罩在头上,看不清具体模样。他的脚步不紧不慢,十几秒后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3:42:38 嫌疑人的双腿出现在另一组监控画面的右上方。嫌疑人已经进入宾馆大厅,李女士正趴在服务台上睡觉。

  ◎3:43:20 嫌疑人从服务台一侧悄悄绕进台内,右手持一把匕首走到李女士跟前。李女士被惊醒,抬头看到持刀嫌疑人,下意识地用手挡住匕首,身子往后退缩。

  ◎3:43:24 嫌疑人右手持刀,左手把服务台下的抽屉打开,迅速拿起一沓用铁夹夹着的钞票,熟练地把铁夹放回抽屉,把一沓钞票揣进口袋。 8秒钟后,男子持刀后退着离开服务台,李女士一直蜷缩在服务台一角不敢起身。

  ◎3:43:48 李女士慢慢起身,打电话呼叫宾馆负责人。

  昨日15时许,该宾馆一位张姓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辖区警方第一时间来调取监控录像,展开调查。“宾馆今后将加强夜间值班人手,招聘值夜班保安,不让女服务员单独在宾馆大厅值班。”

  [案例]女服务员遭夜袭合肥已发生数起

  昨日16时许,安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了辖区刑警队,民警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

  万幸的是,歹徒只是抢走抽屉内的营业款,并未对李女士造成伤害。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夜袭宾馆女服务员的犯罪案件并非个案。宾馆前台值夜的女服务员遭受人身伤害,省城近年来已发生多起。

  2014年1月19日凌晨3时许,合肥市蜀山区一宾馆女服务员,遭受一名身穿女士内衣和外套的男子猥亵,并被偷去钱包和手机;2013年11月12日凌晨,合肥市新亚汽车站附近一宾馆,值夜的女服务员遭一男子持刀杀害,经警方调查,该男子作案动机竟是想自杀却没胆,想杀个人“练练手”。

  [走访]女性独自值夜班五成宾馆这么做

  数起针对宾馆值夜女服务员的犯罪事件,让人担忧。宾馆夜间照常开门迎客,对外来人不关门设防,且前台值夜班的大多是单个服务员,且女性服务员居多,抵抗能力较弱。此外,在犯罪分子作案的主要时段凌晨时分,这些服务员大多在睡觉,进一步丧失了反应能力和抵抗能力。

  记者昨日分头走访了省城20家中小型快捷宾馆,发现几乎所有宾馆都安排女性服务员值守夜班,每天晚上都只有一个女孩在前台值班的宾馆,占到了五成左右。

  [探索]可安装感应门锁前台配防狼喷雾

  宾馆前台值夜班的女服务员,该如何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记者探访中,很多女服务员称,虽然宾馆都安装监控,但一般犯罪分子都包裹严实,看不清面目,对那些蓄意作案的犯罪分子,所起到的震慑作用较小。女服务员小王说,希望宾馆大门改造成带感应锁的,白天可以常开,到了晚间就关上。“如果有人晚上要住宿,在门外按下门铃,我们就能给他开门,安全性高多了。”

  探访中记者发现,省城金寨路一家宾馆在前台为服务员配备了防狼喷雾剂。万一遇到突发事件,女服务员可以使用,为报警和求助赢得时间。该宾馆负责人称:“我认为这种做法应该普及,保护值夜班服务员的人身安全。”

  警方提醒,不仅宾馆女服务员,一些在夜间单人值班的商家,以及孤身走夜路的女性,都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女性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宾馆前台单人值夜班,最好少让女士去做,夜间出门最好有男性朋友陪伴。遇到侵害后,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查云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