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省公安厅一副局长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被免职

2015年04月1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山西省纪委通报7起“违规收送礼金红包”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典型问题。山西省公安厅直属一局原副局长韩晓光为其子结婚大操大办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直属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7起典型问题是:

  大同市三医院神经外二科副主任医师李继尧收受红包问题

  2014年12月李继尧应患者家属要求修改病例,收受3000元红包。经大同市卫生局党组和市三医院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李继尧行政记过处分,暂停执业6个月,没收违法所得,扣除6个月绩效工资,一年内不得晋升职称,全院通报批评。

  长治县机关幼儿园原党支部书记、园长胡秀平收送节礼问题

  2013年中秋节、2014年中秋节、春节前夕,胡秀平多次安排本单位人员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超市预付卡共计20600元,以过节福利名义向本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发放5900元,向县教育局有关人员送礼7200元,并将剩余的超市预付卡7500元据为己有。经长治县纪委、县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胡秀平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处分。

  芮城县中医院原院长裴振海违规收受礼金、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

  裴振海在2014年7月自建房封顶当天,收受本院医护、后勤等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4900元,同时还存在违规入股经商,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经芮城县纪委、县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裴振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并收缴其违纪所得。芮城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免去裴振海县中医院院长职务。

  省公安厅直属一局原副局长韩晓光为其子结婚大操大办问题

  2014年8月至9月,韩晓光先后分3次邀请250余人,为其子举办婚宴,其中宴请其管理和服务对象78人,违规收受礼金31800元。经省公安厅纪委研究,并报省公安厅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韩晓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直属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职务,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应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闫国权为其女结婚大操大办问题

  2015年3月,闫国权分3天、5批邀请412人次,为其女举办婚宴,收取27名非亲属人员礼金5400元。鉴于闫国权已于2014年11月办理退休手续,经应县纪委、县监察局研究,并报应县县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闫国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退休待遇,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霍州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刚为其父过寿大操大办问题

  2015年2月,刘刚在临汾市迎春街平阳饭店给其父亲过寿,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76100元。经霍州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刘刚留党察看一年、行政降级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同时,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市交警大队分管事故中队的副队长朱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交警大队纪检组长薛新红党内警告处分;对交警大队队长张连杰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晋城市天泽集团煤气化厂原党总支委员张泉林为其子生日大操大办问题

  2014年11月30日中午和晚上,张泉林在某酒店分2批邀请280余人,为其子大操大办12岁生日,收受礼金107800元。经天泽集团纪委研究,并报集团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泉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通报指出,少数党员干部无视纪律、顶风违纪,充分说明“在有的地方‘四风’问题不仅根存,而且树也没全倒”,改进党风政风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纠正“四风”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通报以上7起典型问题,表明了省委狠刹“四风”的坚决态度。全省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着力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压力传导不足的问题,使基层单位真正动起来、抓起来,实现集中整治、集中攻坚、整体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整治力度不大、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倒查主责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领导的领导责任。要加强对下级纪委(纪检组)的领导,监督其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对有案不查、压案不查、久拖不结,甚至以案谋私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往后处理越重”的态度,从严要求、从严执纪,强化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查处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逐项梳理,建立台账,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对涉及违纪违法的,要及时处置,严肃查处,切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果,持续营造“不敢”的氛围,推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要不定期筛选一批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典型问题进行集中通报。

  四是要进一步改进监督执纪问责方式。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要求,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针对“四风”隐身变异问题,要以变应变,打破传统固有模式,注重从网络舆情、街谈巷议中发现问题线索,以“啄木鸟”精神,把纪律挺在前面,动辄则咎,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