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原配纵火烧“小三”续:第三者称怀孕后才知对方已婚

2015年04月20日 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彤彤目前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  实习生 李艳艳 摄

  一段始于15年前的畸情,一时冲动之下,终成孽债:纵火者、男方原配被烧死,“第三者”女儿烧成重伤(本报4月17日A12版曾报道)。4月19日中午,在山大二院烧伤科病房里,守着病床上被纱布厚厚包裹的9岁女儿,刘娟(化名)自责、懊悔,始终不敢想象女儿的未来。她说,“都是我的错,女儿是无辜的。”

  一场没有想到 的灾难

  “她来的时候很平静,一点征兆也没有。”谈起16日早晨发生的那场灾难,39岁的刘娟连说“没想到”。

  小区保安提供的一段录像可以看出,15日晚8点17分,张芳(化名)就已经来到了刘娟所居住的小区内。“她来我们家敲过门,但声音不是很大,我和女儿就睡了,没太当回事。后来通电话,我告诉她说我睡了,她就说明天再来。”刘娟说。

  16日早晨4点54分,张芳才从刘娟所居住的楼洞内走出来,在楼前的一处绿化带前停留了片刻后再次上楼。

  “16日早晨她又来敲门,刚进来的时候语气很平和,也没有发生言语冲突。”刘娟说,“她进门之后说手机打了一晚上,没电了,想要充电。我就说那你在这儿充电吧,我去接水洗头。”

  刘娟说,过了没多久,她就听到张芳往卧室里泼汽油。“一看她泼汽油,我就想揽着孩子出来,她就从后边往俺俩身上倒,最后她就把自己点着了,把孩子扑倒了。”

  5点51分,刘娟领着女儿逃出了火灾现场,并拨打了110、120和119求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刘娟说,张芳在得知丈夫徐朗(化名)有外遇后,曾多次联系过自己,“之前打电话联系过,前段时间也来过家里一次,但是那次也没有过激的言行,语气一直很平静。”

  但刘娟也透露,得知丈夫有外遇后,张芳曾自杀过,“当时她割了腕,住了20天的院。”

  16日,火灾造成张芳当场死亡,刘娟右侧脸颊和右手手臂被烧伤,刘娟9岁的女儿彤彤被严重烧伤,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

  “千错万错 都是大人的错”

  刘娟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与徐朗2000年左右相识,五年后,她与徐朗的女儿彤彤出生。刘娟起初并不知道徐朗已有了家庭,后来有了孩子,才知道自己竟然无意中充当了“第三者”的角色。

  事发小区的常住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平常在小区里很少见到徐朗出现。“以前他也不常来,只是隔三差五来一趟。他一米七六的个头,黑黑的,长相一般,来的时候开一辆白色轿车。”

  “她一个人带孩子,也不容易。”小区内的清洁工人李女士称,为挣钱供女儿读书,刘娟有时候要同时打好几份工。“2014年,她就在小区里做了半年保洁,不过,后来物业上制定了定点上下班制度,她接送孩子上学不方便,就辞掉了。”

  “刷碗,扫地,给烧烤店串羊肉串,这些活都干。”刘娟说,近两年与徐朗断绝联系以后,她和女儿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花钱上都一点一点数着,今天不能超过十块,明天不能超过二十,生怕钱不够用了。”

  刘娟对媒体表示,她此前曾有过一段婚姻,后来认识了徐朗。虽然后来知道了自己是“第三者”,但她非常珍惜这个孩子。“医生跟我说以后我怀上孩子的几率很小,有了她以后,我就想,要是不要这个孩子,我一辈子都当不了母亲了。”

  “说到底,千错万错都是大人的错,孩子是无辜的。”刘娟泪流满面,不停地忏悔与自责。

  一个人生被改写 的无辜女孩

  “彤彤可听话了,见面就叫我奶奶。”事发小区的清洁工李女士告诉记者,9岁的彤彤乖巧可爱,长相甜美。“邻居都夸这孩子,人长得漂亮,学习又好,还特别懂礼貌。”彤彤上小学三年级,业余时间学习舞蹈,周围邻居都说她的舞跳得很好。

  19日下午,在山大二院烧伤整形科病房里,彤彤躺在病床上,面朝窗户,露出两只闪烁的眼睛。床头摆放着同学送给她的红色布偶娃娃,被子旁边的手机中正播放着童话故事。

  因烧伤严重,她的面部和颈部几乎没有完整的皮肤,脸上遍是暗黑色的疤痕。手臂稍一动,彤彤便会疼得哇哇直叫。

  彤彤不少同学的家长都赶来照看她。“这孩子太可怜了,不该摊上这样的事儿。”

  事发后,徐朗一直未出现在病房内。“孩子两年前才知道父亲是谁。出事后,我一直想联系他,但是联系不上。”刘娟说。

  “目前,孩子仍没有脱离危险。”刘娟说,目前彤彤每天的治疗费要上万元,暂由医院垫付。“现在只交了我从家里拿来的6000多块钱,过了危险期,还要几次手术,花的钱更多。”

  “今天已经好多了,不过还没过感染期。”和刘娟一起照顾彤彤的一位同学家长说,彤彤今天的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刘娟说,她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眼前最重要的是希望孩子能平安度过感染期。

  “现在,我只想把孩子的命先保住。”面对记者,刘娟数度哽咽,不敢想象女儿因突然到来的灾难而被改写的人生。

  (文/片本报见习记者 王建伟 实习生 李艳艳)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