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暴打幼童事件首个阻止者:开始以为教育孩子

2015年05月08日 05: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案情通报

  5月4日晚,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王蛟龙(男、汉族、1986年8月20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在洛川县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在门前拿扫帚、簸箕玩耍的儿童李某某(男、汉族、2012年8月出生,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无故实施殴打。

  目前,受伤儿童李某某已转入西安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李某某伤情为颅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王蛟龙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一段陕西洛川“男子残忍殴打儿童”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极大关注。在这段长达1分43秒的监控视频里显示:5月4日晚8时许一名两三岁的小孩无端遭到一名男子殴打。该男子先是飞起一脚把小男孩踢倒在地,并不断用脚狠命踩踏其身体,并用扫帚和簸箕猛击男孩头部,随后,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将行凶者制服。

  昨日下午,洛川县警方发表正式案情通报,称“打人者有精神病史,已经被抓,正在进行有关鉴定。另外,被打的孩子李某某伤情为颅骨骨折,目前病情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警方

  行凶者已控制,疑有精神病史

  成都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洛川县公安局,该局宣传科一名干警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他说:“这件事是由洛川县凤栖街派出所处理的。当时凶手就被抓住了。怀疑有精神病史,目前正在由相关单位进行鉴定。”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致电凤栖街派出所,但对方拒绝透露详情。

  就在视频传出来不久,网络上有传言说被打的小孩已经脑死亡。针对这一情况,成都商报记者于7日上午向洛川县人民医院外二科进行了确认。该科值班李姓护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被打儿童病情稳定,并没有生命危险。6日晚,孩子在家属的陪同下已经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目前还没有回来。”

  另外,该李姓护士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目前,被打儿童的床位都还在,但是没有人。他的前期治疗费用大概是2000多元。”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7日上午已经陆续有热心市民赶到该医院打算对被打儿童及其家属进行慰问。

  洛川县警方于7日下午正式就此事发表案情通报:经调查,2015年5月4日晚20时43分,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王蛟龙(男、汉族、1986年8月20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的诊治资料),在洛川县中心街重庆巴锅香辣菜馆门前,对在门前拿扫帚、簸箕玩耍的儿童李某某(男、汉族、2012年8月出生,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无故实施殴打。

  目前,受伤儿童李某某已转入西安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李某某伤情为颅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寻衅滋事者王蛟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行凶者

  “常在村里发病,找事儿打人”

  为了了解行凶者究竟是怎样一个人,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王蛟龙的小学同学和他同村的村民,他们说:王蛟龙父母都是农民,母亲已经去世,王蛟龙在家中排行第三,有两个哥哥,一个弟弟。“王蛟龙上小学的时候学习还不错,完全没有精神问题。”

  据悉,后来王蛟龙就成了村里的毒瘤,经常在村里发病,找事儿打人,很多人对他表示不理解。有消息称,就在当天打小孩之前,他还对一名57岁焦姓妇女进行殴打,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

  见义勇为者

  “以为教育孩子,但越看越不对劲”

  这段视频中显示,在行凶者残暴殴打小孩1分44秒后,一家铺面的门被推开,一群男女冲了出去。成都商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视频中第一个冲出来阻止暴行的见义勇为者。他叫王国庆,是当地一家餐厅的收银员。他向成都商报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晚上8点多,我们的一名女服务员突然带着哭腔冲过来给我说,店外有人打架,还打得很凶。她边说边拉着我朝店门口走去。”虽然天色比较暗淡,王国庆通过餐厅的玻璃门一眼就看到门外有一名男子正拿着一根像根子的东西不停砸向躺在地上的一名孩子。

  王国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开始我还以为是哪家的父亲在教育孩子。但越看越不对劲。哪有父亲下手那么狠的,完全不顾孩子的死活。就跟疯了一样。”于是王国庆带着一群人赶紧冲出去准备制止他。

  王国庆说:“那个人看起来年纪比我大,穿得很干净。不像他们说的是个‘疯子’。他一看到我们出来,马上就要跑。这就更奇怪了,他肯定不是孩子的父亲。”就在这时,围观的群众已经认出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孩子就是餐厅楼上一家做窗帘生意夫妻的孩子。王国庆说:“他父母是本地人,就在我们楼上,虽然我们平时没怎么接触,但还是一眼就认得出来。”

  看到行凶者想跑,王国庆马上就冲上前去拦住他,没想到行凶者反而用手里的簸箕刺向自己。王国庆说:“虽然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但是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冲上去了。我不能让他跑了。”在跟行凶者交手的过程中,王国庆感觉到对方非常狠,出手相当重。经过大概一分钟的搏斗,王国庆虽然把行凶者制服了,但手臂也被划破。餐饮店老板马上开车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给缝了3针,其他没有什么大问题。

  对于自己的见义勇为之举,王国庆表示:“这样的事在我们这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公安部关注

  昨日,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已表示关注到视频,将迅速了解情况,严惩犯罪嫌疑人。

  监控视频

  一名小孩正在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街边扫地,突然一男子冲上来,重重一脚将孩子踢倒,随后狠狠踩踏孩子头部、面部,还用扫帚猛打,行径残忍。

  孩子伤情

  主治医生介绍,孩子头皮裂伤但意识清楚排除有脑内出血情况,脸、手有淤青,受惊吓精神不佳,无网传脑死亡现象。

  行凶男子

  据延安市公安局消息,打人者王某,29岁,洛川县凤栖镇人,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正接受精神病鉴定。另据央视报道,施暴男子当天打小孩之前还对一名57岁的焦姓妇女进行殴打,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牛亚皓 记者 罗天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