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条深夜暧昧短信引发夺妻复仇血案

2015年05月12日 15: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车祸现场,受害人离奇失踪,肇事者和车辆去了哪里?经过勘查,现场大滩血迹里竟然杂含着细小人体组织,这真的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案吗?

  经过鹰潭警方层层排查,案情峰回路转,民警最终在蛛丝马迹下找到了嫌疑人的作案证据。5月1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此案嫌疑人黄某因情感纠葛,对受害人实施了蓄谋已久的杀人计划。

  车祸现场

  孩子成为唯一目击证人

  春节后不久的江西省贵溪市雷溪乡雷溪村,到处洋溢着年味。时常混迹在集镇南杂小店麻将桌上的杨某,自从过年以来就没有好好在家吃过一顿饭了。

  3月2日6时许,杨某骑上摩托车,带着8岁的侄子前往集镇南杂小店购买方便面。年前年后这十多天里,南杂店内人气很旺,多是外来务工返乡人员,他们三三两两围桌打麻将。杨某忍不住驻足围观,将近1小时过去了,杨某依依不舍地带着侄子离开南杂店。随着一声“轰隆隆”,摩托车发动了,他带着孩子朝一公里外的家的方向驶去。

  20时许,在家看电视的杨某妻子还未等到丈夫回家。她来到侄子房间,打开灯,只见孩子正躺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孩子被扶起后,表情较为平静,但目光明显呆滞。杨妻感受到,拖着孩子头部的那只手上似乎碰到了粘液物,“怎么回事?”

  “在进村马路口被面包车撞了。”孩子答道。

  “姑父呢?”

  “被人拖上车了。”

  “车呢?”

  “开走了。”孩子指了指集镇的方向。

  杨妻掏出手机拨打丈夫电话,却发现对方已关机。无奈之下,她拨打了报警电话。

  现场勘查疑点重重

  疑似因交通事故引发其他案件

  闻讯出动的交警在孩子的指引下来到现场,这是一条由县道分支通往雷溪村胡家组的小马路,宽不过4米,两辆小车可勉强交汇,左侧还有一道水沟。

  由于夜色深沉,民警对现场进行初步勘察,杨某所骑的摩托车倒在左侧水沟里,尾部有撞击痕迹但受损不大。在摩托车倒放的马路上,民警还发现了一摊血迹。肇事车辆及受害人均不知所踪。

  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轻微交通事故,但大面积血迹为何而来,受害人又去了哪儿?

  孩子的解答似乎解开了民警的疑虑:“姑父被撞倒后爬起来,和停车下来的人相互对骂,接着他们又打起来了,后来姑父倒在地上又被那人拖上了面包车。”这可能是因为交通事故引发的其他案件!贵溪警方连夜指挥调度,一张偌大的巡逻布控和查访大网在初春的深夜迅速铺展开。

  围绕着面包车和受伤人员,交警、刑警、多家派出所民警近百人开展了紧张的工作,然而市区各大医院、卫生所及诊所均没有找到相符的受伤人员。警方仅仅在当晚9时许,发现了一辆车顶疑似有锈迹的旧面包车的通行记录。

  3月3日,交警会同刑警在事发现场开展了仔细勘验,当警方按照分工紧张有序进行测绘等工作时,一直蹲在马路上一大摊血迹前的刑警汪志明突然提高了音量:“这是不是人体组织?”

  在案情分析会上,各警种民警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由于现场血迹距离受害人摔倒处有一段距离,且非常集中,血迹内夹杂细小人体组织,这一连串的事实让警方感到事态严重,案件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

  一辆新过户的锈顶旧车

  扑朔迷离的案情逐渐清晰

  此案的侦办工作重点随之转到刑侦部门。

  警方开始发放近万份线索征集传单,将求助范围扩展到贵溪城区街头小巷、附近乡镇,甚至进一步辐射到鹰潭市月湖区、上饶市弋阳县等多个乡镇。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外出务工人员相继背井离乡开始新一年的打拼,受害人及肇事车辆的下落依旧是个谜。

  南杂店的老板反映,杨某平日里时常来店里和留守妇女打麻将,出手比较大方,还经常会和她们开一些过分的玩笑;一位时常在事发路段驾驶的司机回忆,事发当天,他看见了一辆面包车停在路段……大量零碎的信息被收集起来,警方决定从梳理杨某的人际关系、嫌疑面包车入手,试图找到案件的突破口。

  由组及村、从村到乡,民警没日没夜开展车辆排查,当查到雷溪村一个名叫黄某的村民时,民警发现他的名下登记有一辆五菱牌面包车。奇怪的是,这辆2006年出厂的旧车竟然是他在今年1月26日购买过户的。派出所民警随之反馈,这辆车未找到,黄某也不知所踪。

  警方调取这辆五菱面包车的图片后发现,这辆车顶棚有一块大面积锈迹,这与警方曾经在案发后调取到的面包车车顶锈迹几乎一致。此外,细心的民警还发现,南杂店老板反映的时常与杨某混迹麻将桌的妇女名单中,黄某的老婆杨某艳赫然在列。

  案件的进展显示,这些线索似乎都与黄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经过了解,黄某远在吉林的情况下,委托他人购买并过户了一辆使用10年的旧车,年前返乡后,他极少使用该车。3月2日,曾有人看见黄某开着车外出走亲戚,但之后,人、车均未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3月2日至6日,黄某频繁在江西、福建两省穿梭往来,他的小舅子杨某某在雷溪乡集镇有两间店面,平日里都会打开。近期以来,靠南那间店面却一直紧锁。

  黄某的作案嫌疑急剧上升。

  带血的坐垫成案件突破口

  民警兵分三路,一路人马前往福建排查信息;一路民警暗中监视杨某某的店面,查看店内线索;最后一路民警组织人员悄悄寻找尸源。

  很快,杨某某店内有了新发现。民警化妆侦查后果然在紧闭的店内发现了一辆旧五菱面包车。“车前保险杠脱落,车身虽然被冲洗,但仍留有一股血腥味。”细心的民警还发现,面包车中间坐垫折叠处有未擦干净的暗红色血迹,他悄悄提取了一部分样本。经过技术人员比对,这与警方在案发现场提取到的血样完全吻合。

  接着,福州警方也有反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找到了正在福州从事家政服务的杨某艳,但杨某艳并未和丈夫在一起,而是住在雇主家。经过警方近一个星期耐心蹲守,终于等来了前来寻妻的黄某。

  面对突如其来的警察,黄某看似沉默,随着一个一个事实摆在眼前,4个小时后,黄某最终将真相全盘托出。

  深夜暧昧短信成导火索

  一起谋的杀人血案

  早在2014年,黄某便发现妻子杨某艳与杨某关系暧昧。

  当年10月份的一天深夜,黄某夫妻二人正在熟睡,搁在床头上杨某艳的手机短信提示音惊醒了黄某。打开短信一看,“小懒猪,你现在躺在老公怀里吧。”短信的内容立刻引起了黄某高度警觉,他没有质问妻子,而是顺着短信内容以杨某艳的身份和对方互发短信。

  根据对方的描述,黄某得知二人从2013年开始有不正当男女关系。黄某登时大怒,当即将妻子暴力喊醒,并最终逼问出了男子的身份。2015年元月下旬,黄某通过朋友以8000元价格买下了一辆破旧面包车,并提前给杨某艳买好了车票,坚持让妻子去福州打工。

  3月2日,黄某及妻子来到南杂店打麻将,两圈过后,杨某也来到了店里。敏感的黄某瞅了瞅二人,觉得他们似乎在暧昧对视,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黄某回到家中,拿上预先购置的尖刀,开着面包车来到杨某回家必经之地。当杨某出现后,黄某踩下油门对杨某驾驶的摩托车进行撞击。摩托车摔进了路边小沟,杨某骂骂咧咧走向黄某。当认清对方面目后,杨某以嘲笑的口吻辱骂黄某,这更是让黄某怒火中烧,他冲向杨某挥刀猛刺。

  随后,黄某将刺倒的杨某拖上车,绝尘而去。黄某交代,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杨某已停止呼吸,他便将死者抛在一处水沟里。

  根据黄某的供述,警方成功找到被害人尸体。经过尸检,死者身中22刀。

  目前,黄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逮捕。

【编辑:左盛丹】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