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宝应破获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

2015年05月1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崔佳明 张耀彬)12日,江苏宝应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摧毁了以施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一个,抓获涉案嫌疑人9名,涉案金额达120余万元。当日,宝应警方同时对外公布了案件始末。

  2015年3月11日,宝应的董女士在一知名网站上浏览时,网页上突然跳出来一个吸引眼球的链接,好奇的董女士连忙点击查看。原来这是一个珠宝公司网页,主营业务是进出口铂金、首饰,正面向全国进行代加工业务招商。由于对方的代加工业务既简单又不影响正常工作,且收入不低可以贴补家用,董女士一下子就动心了,当即与该珠宝公司取得了联系,按照对方“招商部陈经理”的要求,董女士没想太多就汇去了500元的加盟订金。

  第二天,董女士就收到了货物运单号,并且在对方“招商部人员”所提供的网站里查询到了物流走向。不一会,董女士又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货物已经到达,但按照程序需要缴纳货物保证金才能送货。对于“还要汇钱”的要求,董女士起了疑心,连忙与“招商部人员”进行联系,对方又指引她联系了“市场部人员”,“市场部人员”告知她知保证金两天后即可返还,一心想“挣钱贴补家用”的董女士思索再三还是汇去了3000元。

  已经被“忽悠上路”的董女士做梦也没有想到,其实这是诈骗团伙的惯用伎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对方又以运输保证金、办理加工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理由接二连三要求董女士汇钱。此时的董女士已经被该团伙的花言巧语弄的晕头转向,先后向对方汇款共计12800元,要不是身边好友及时点醒,董女士还不知道被骗到什么时候。如梦方醒的董女士立即向宝应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报案。

  接到董女士报案后,城北派出所办案民警赵樾等人立即展开了案件侦办工作。根据董女士提供的汇款账号,办案民警前往银行进行查证发现,账号上的钱早已被人取走,取款地点位于湖北省孝感市。掌握了这条线索,3月22日,赵樾等3名办案民警赶往孝感市开展前期侦查。

  来到嫌疑人取款的银行网点,银行工作人员调取了嫌疑人在ATM机前取款的视频。遗憾的是,嫌疑人取款时戴着头盔和口罩,根本看不清脸部。考虑到嫌疑人会不止一次的在ATM机钱取款,办案民警立即前往该银行位于湖北省的总部调取所有取款信息。面对银行方面提供的取款信息,办案民警惊呆了——仅这一个账号,嫌疑人先后取款就达近百次。看来这起案件原比民警最初预计的要大的多,嫌疑人背后肯定有一个诈骗团伙。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很快明确了取款嫌疑人的具体身份。为了把这个诈骗团伙“一锅端”,办案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贸然去实施抓捕,而是将情况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在该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15人的增援力量很快也赶到了孝感市与赵樾等人会合,专案组就地成立。

  通过对取款嫌疑人的连续跟踪,办案民警很快明确了嫌疑人的落脚地点——位于孝感市区的一栋别墅。专案组立即部署警力对这栋别墅进行24小时监控,将每日进出的人员一一详细筛查,最终明确了8名团伙成员,抓捕工作即将展开。

  办案民警心里明白,对付这类犯罪嫌疑人,寄希望于让他们乖乖开门、束手就擒几乎是不可能的,丝毫的风吹草动都有可能让他们把证据全部销毁,从而导致案件侦办前功尽弃,最有效的抓捕方法只能是出其不意进行强攻。

  在发动强攻前,办案民警趁着夜色对该别墅又进行了一番贴近侦查,侦查结果让专案组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该团伙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似乎早有准备——大门上的U型锁用的是“防液压钳”专用锁、别墅四周的墙头上布满了碎玻璃,俨然将别墅打造成了一个难以进入的“堡垒”。

  为了确保抓捕工作能够顺利实施,专案组会同当地警方召开了一次动员部署会。会上,针对别墅的实际情况,双方民警都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最终制订了一套详细可行的抓捕方案。

  4月22日凌晨两点,24名警力悄悄地来别墅周围完成了集结。按照抓捕方案,民警没有采取破门进入的办法,而是带来了梯子和棉被翻墙进入。民警赵樾等人架好梯子,戴上防割手套,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将棉被铺在了布满碎玻璃的墙头上。后面的民警顺着这个梯子悄无声息的潜入了别墅。

  原以为只要翻过围墙这道障碍,就能成功进入别墅内的小楼进行抓捕。没想到,小楼的门锁同样坚固异常,民警费了很大工夫也没能把锁打开。担心开锁的动静太大会惊动里面的嫌疑人,民警只得放弃开锁另想其他办法。通过进一步勘查房屋构造,民警们发现小楼的东侧还有一扇后门。幸运的是,这扇后门没有被反锁,民警们轻松进入了楼内。而此时,里面的嫌疑人丝毫没有发觉外面的动静,直到民警站在他们面前,还都在呼呼大睡。就这样,8名诈骗团伙成员被抓捕归案,窝点里的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被全数查扣。

  通过对涉案嫌疑人的突击审讯,他们将团伙头目谢某交代了出来,专案组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孝昌县对其开展抓捕。随着谢某的到案,一个由9组成的诈骗团伙被成功捣毁。

  目前,所有涉案成员已经被全数押解到宝应,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